有趣的科学小实验 3
今天,老师给我们做了一项小实验,叫“x蛋壳消失了”。看到实验结果的那一刻,我惊讶极了,感觉老师一定给鸡蛋施魔法了,我要自己尝试一下!
我先准备了一个生鸡蛋、一瓶白醋、一个玻璃杯。然后把生鸡蛋清洗干净,放在玻璃杯里,接着往玻璃杯中倒入白醋,直到将鸡蛋淹没。紧接着,便能看到鸡蛋被许多小泡泡包起来了!
一天后,鸡蛋的蛋壳不见了,杯里漂浮着一层软皮。再接着把鸡蛋从杯中取出,将杯里的杂质清理干净后,再把鸡蛋泡在白醋里。
又经过一天的浸泡,将鸡蛋取出、清洗、擦干后,鸡蛋的外面有一层软软的半透明薄膜。鸡蛋摸起来软软的,很有弹性,像一个半透明的弹力球。
晚上睡觉时,我把它放在我的枕头边,我夜里把手电筒放在下面,打开电源,鸡蛋发光了!我想:我给它起名,就叫夜明珠吧!
第二天,我问爸爸为什么鸡蛋壳消失了?爸爸说:“鸡蛋壳有碳酸钙,而白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二者放在一起会有化学反应,生成溶于水的物质和二氧化碳。”
原来鸡蛋壳是被白醋给溶解了,科学知识可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