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小实验 1
昨天我观看了“快乐大本营”这个节目,这个节目持续时间两小时。当节目进行一小时左右后,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那就是快乐大本营的最后一项活动:“啊啊啊啊科学实验站”。在这项活动里,有很多很多的实验,比如说:化学冰激凌等,可我最期待的还是那可怕的整人实验。
做法是这样的:准备一桶热水和一桶冷气,把热水倒进那桶冷气里,顿时会有一股白色的气体往外冒。看到这一幕时,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这个实验真是好玩,我好想亲自尝试一下啊!
说干就干,我先找来奶奶刚烧好的一壶开水,可冷气该怎么弄呢?啊,有了!我打开冰箱下层,取了一些冰块出来,放在一个空瓶子里,等到冷气足够溢满整个瓶子时,我又找来另一个瓶子将它盖在装满冷气的瓶子上。然后我端来那壶热水,站在高处,由上往下把热水慢慢倾倒在玻璃瓶上。当热气遇到注满冷气的玻璃瓶壁时,就有一股白色的水蒸汽冒了出来。哦,原来这是水蒸汽啊!
这个实验原来是利用热胀冷缩和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降的原理来操作的,真是有趣,你们也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