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的我_我的自画像作文300字(扩展
大家好,我叫陈潇楠,知道我为什么叫陈潇楠吗?因为爸爸姓陈,我当然也姓陈。而他们又希望我做人大方,活得潇洒,所以取名潇楠。我就读于七星小学,今年四年级了。因为我出生在2009年的下半年,所以在班级里比其他人年龄小,大家都叫我小妹妹。
我的兴趣爱好很广泛,比如唱歌,运动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是画画。画画中我最得意的是《美丽的荷花》。因为我最喜欢美丽的荷花,一到夏天我就缠着爸爸妈妈带我去西湖看荷花“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的荷花花瓣是从深粉慢慢过渡到淡粉。碧绿的荷叶上还有一只活泼俏皮的蜻蜓呢。看着这画面,让我想到了宋代杨万里写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在学校里,我的成绩属于中等偏上,究其原因那是我的马虎造成,因为马虎我得不到高分,所以成绩不够冒尖,爸爸妈妈和老师也一直念叨着我的这个“大问题”,其实我也一直在努力改正缺点,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有这份心,我一定能改掉马虎的毛病。在家里我完成作业的同时还经常看些课外书,因为我知道,书能带给我无穷无尽的知识。同时我也明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道理,所以我很珍惜现在的学*。
虽然我还年纪小,可我已经有了自己的理想,那就是长大了成为一名老师。像那些教我知识教我做人的老师们一样,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传授给我的学生们,让他们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这就是我,一个勤奋好学、知书达理的我。
嗨!大家好呀,我叫何子悦。此刻,我就拿起手中的“画笔”,来给自己画张“自画像”,请大家来认识一下我吧!
我有一双黑溜溜的眼睛,水晶葡萄一般还透出一股灵气。每当我遇到难题的时候,我的眼珠就会“咕噜咕噜”地转,别的同学看到我这样就会说“这个机灵鬼,又在想什么鬼点子了……”一张樱桃小嘴镶嵌在小脸蛋上,大家都夸我的嘴巴像“抹了蜂蜜”一样,为什么呢?因为每当遇到长辈,我就会早早地与他们打招呼,很有礼貌,而且我一张嘴就会露出两颗“看门用”大门牙,像一只“小白兔”,挺可爱的,叔叔阿姨们都十分喜欢我。
我的爱好十分广泛,比如,演讲、画画、跳舞,我都喜欢,特别是口才方面,我可是能说会道,之前我参加过杭州市的故事比赛,都拿下了第一名呢!*时我也经常“涂涂写写”,只要有一张白纸,在我的手下就会变成一幅有高山流水、农家小院、顽童戏耍,跃然于纸上,景色美丽极了。
小小的我还是一个小书迷,拿起一本书,在学校里我可以看到“废寝忘食”,记得有一次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看书入迷了,直到最后一个同学开始吃饭时,我才被同学“唤醒”;还有一次傍晚的时候,妈妈烧菜时要去楼下买点东西,嘱咐我3分钟后一定要把煤气灶关掉,但她刚一走,我就被一本书给吸引住了,看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等妈妈回来时水都烧干了,我们都哭笑不得。
我还有一个小毛病——粗心,妈妈总说我是“五月的芭蕉”——粗枝大叶,明明是24却会误写成42,考试时漏字错字层出不穷,难怪我经常都与100分插肩而过。
这就是我,一个完完全全、真真实实的我,来跟我交个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