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务的 4
在我们人生当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做家务,第一次洗红领巾,第一次购物,第一次……我也有第一次,而且很多很多,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做家务。第一次做家务是个快乐的经历,它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一分光彩。
星期六的一天,我刚起来就听见爸爸妈妈在说:“今天咱们家要来客人,下班后早点回家,把家里收拾一下。”我没吭声,只是默默记在心里。他们走后,我想,我能为爸爸妈妈做点什么呢?我一拍脑门,突然一个有意义的念头在我的脑海边闪过,对!可以帮妈妈做家务。
说干就干,我先把家里的东西摆放整齐,然后拿来一把扫帚认认真真地扫起来,把地上的灰尘毫不留情地扫掉,就连墙角都不放过。扫完地后,我开始检查地板,发现地板上还有一些污垢。于是,我找来拖把,先将拖把洗干净,还特地在拖把上放了点洗衣粉,然后对准污垢拖了又拖,出了一身大汗,终于拖完了。我低头一看,地板却变成了一个“大花脸”,高兴劲儿一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一下成了泄气的皮球。原来拖地这么麻烦,还是算了吧。我刚有这个念头,爸爸的话又一次萦绕在我的耳边:“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毅力,不能半途而废,陈宇月你一定能行!”想到爸爸的话,我一下精神了很多,又重新拿起拖把。这次我学聪明了,顺着地板的纹路慢慢拖,拖了没多会儿,我已满头大汗,可我一点也不觉得累,看到原来的“大花脸”被我抹得干干净净,我反而觉得很开心。不一会儿地就拖完了,我看着干干净净的地板,十分开心。我又拿起空气清新剂喷了几下,房间里顿时芳香四溢。我心想,妈妈看见家里是那么整齐,那么干净,那样清香,心情也会十分舒畅吧!
我刚坐下准备休息一下,妈妈就回来了。她看到了这一切,感动得抚摸着我的头说:“我女儿长大了,懂事了,你真是妈妈的乖女儿。”看看被我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家,我心里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
这是我第一次做家务,通过这次体验,我知道了爸爸妈妈是多么辛苦呀!我们以后要帮助爸爸妈妈多干一些家务,做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