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九年级优秀作文(扩展
我秋天的果园硕果累累,瓜果遍地,十分讨人喜爱。
一个起雾的早晨,我来到果园里,一进果园,果子的芳香就扑鼻而来,醉人心脾。
我站在果园的石板上,踮起脚尖,隐隐约约的看到了远处的柿子树,树是深棕色的,树上挂着一个个红似火焰的小灯笼,象一些些吃饱了的小娃娃,真可爱!
柿子树旁边的葡萄树,它的果实也成熟了,在那绿中带黄的葡萄叶下,挂着一嘟噜一嘟噜晶莹透亮的葡萄,象一串串紫黑的珍珠。别看它熟的晚,它可是国家培育的新品种理!
葡萄树的前边就是石榴树了,石榴树在淡淡的晨雾中,显得非凡精神,石榴果仿佛知道了秋天的到来,它笑了,笑得那样地欣慰、可爱,红里透亮的牙齿也露了出来!
*处的梨树也结了果实,它结的梨子黄黄的,表皮有一些黄黑色的斑点,有些人还说梨子真象个麻子脸,真不好看!可不?看见梨子,你心里也会有一丁点儿的不舒适吧?可我听妈妈说过,梨子可以清热解毒,水分又多,秋天多吃点梨子,对身体有好处。梨子虽然表皮不好看,却心里甜丝丝的,你爱吃吗?
秋天果园的景色非凡漂亮,那可爱的果实娃娃也少不了果农伯伯的培育。雾渐渐的散了,太阳也慢慢的升上了蔚蓝色的高空,果园里的一切全都在亮光里了。我迎着凉爽的秋风,恋恋不舍的走出了果园。
我喜欢秋天景色别具一格、另人沉醉的果园!喜欢秋天景色别具一格的、另人沉醉的果园!
一天,我和几个同学一齐去果园摘果子,采标本。我们走到了果园,地下有许多落叶,仿佛刚刚下了一场叶子雨。果园里的果树十分大,果子也十分多,树下还有一些花五颜六色的,那里真是太美了。
小明穿着黄色的外套和一条蓝色的裤子,他提着一个篮子在摘果子。他摘了一个又一个,突然他发现了一个异常大的苹果像皮球一样圆。他双眼紧紧地盯着那个苹果怕别人抢掉。他想:我得把它摘掉,不然会被别人摘掉的,然后,他就伸手去摘可怎样也摘不到,怎样办呢?这时他看见了一块石头,就把他搬过来踩在那块石头上,果然,苹果被摘下来了。一会儿他看见篮子里装的苹果满满的,他乐呵呵的笑了。
我穿着粉红色外套和一条青色的裤子,扎着一个小辫子在踩树叶,小红和我一样蹲着身子头一点点的像觅食的小鸭子,我们捡到了像一枚枚邮票的枫树叶。它们在林间飘呀飘呀。又捡到了像一把把小扇子的银杏叶,它们扇呀扇呀,扇来了秋天,
我们休息了一会就会去了,我们说:“秋天的果园真美丽像图画,我们爱秋天”.
夏姑娘走了,秋姑娘姗姗而来。夏天的果园还是青绿的果子带着酸涩,秋天的果园已是充满了香甜和喜悦。
秋天的果园就像是迎来丰收季节的笑脸,没有一点点悲伤。
快看,那红红的石榴,真像一个火红的太阳,笑的合不拢嘴,摘一个,轻轻剥开,随着“啪”的一声掰裂,立马露出粉红的石榴粒,像一颗颗红色的、晶莹剔透的宝石。忍不住放到嘴里,尝一下,香甜的果肉和汁液瞬间充满整个嘴巴。不过瘾的,再剥了一大把,一块放进嘴里,满满的幸福感,伴随着香甜的气息,真的是太爽了!
再看那黄灿灿的梨子,颜色像金砖,挂在枝头诱惑人。摘下来,用手象征性地一擦,赶紧咬上一口,白色的果肉连同甜甜的汁液,一起流进嘴里,真是太好吃了!
紫色的葡萄,挂在藤上,就像镶嵌在叶子中间的一颗颗紫宝石,散发着酸酸甜甜的味道。吃上一口,散发出的先是葡萄皮的涩味儿,但马上又被果肉和果汁的香甜覆盖了。
秋天的果园里还有很多的水果,比如金黄的桔子、披着绿衣的猕猴桃,还有洋溢着红扑扑笑脸的苹果,但是,红火火的石榴,黄灿灿的梨子,紫莹莹的葡萄是我最喜欢吃的。
我最喜欢秋天,更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的果园!
文中运用了多感官的描写,视觉、味觉、嗅觉、触觉等等,比喻和排比手法的运用也值得借鉴。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小步子,降临人间。她一挥手,整个世界迎来了秋天;她吹一口气,化成秋风;她点一点果树,上面立刻结满了果子。
苹果害羞地低下了头,脸儿红扑扑的,挂在枝头。小朋友们高兴地说:“看啊,苹果丰收了!”菊花在秋的世界里欣然怒放,争奇斗艳。红的似霞,白的似雪,还有淡紫的、橙黄的……这句话是那么的芬芳迷人。
老师带着同学们来到果园摘苹果。明明高兴极了,跑到果树侧面,一抬头,发现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明明把它摘下来,仔细观察起来:它很大,比别的苹果要大,肯定吸收了许多阳光;它很红,比别的苹果红,肯定很好吃。小军看了后说:“你找到的,没我的大!”“好啊,那就比比看!”最终,明明的苹果获得了胜利。明明兴奋地跳了起来,他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果园的旁边,时不时飘落下一些枫叶、银杏叶。瞧,莉莉发现了一片火红火红的枫叶,小心地夹在书里,做永久的纪念。而茜儿却找到了一片银杏叶,兴奋的拿着给芳玲看。
秋天的果园,五颜六色,等着你去发现。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果园。路上我看到了一片玉米地,用力掰了几穗玉米。拨开它的衣服,玉米露出了一排排整齐的大板牙。不一会就到了果园。
走进果园,真美呀!看见一大片一大片的苹果树和梨树。苹果树上有大的、小的苹果,像一个个红红的灯笼,还像一张张红红的笑脸,对着我说:欢迎你,来看我。有一些成熟的苹果掉在了地上,在地上晒太阳、打滚、睡觉。更稀奇的是还有一些苹果上面带着“福”、“喜”字。我非常奇怪,问了农民伯伯一下,这才知道上面贴了带字的纸,字是黑色,字的边是透明的,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就留下了字。
我开始摘苹果,我选了一个大苹果,伸出手用力去拽,可是没有摘下来,爸爸告诉我要用旋转的方法来摘,这样不会弄伤苹果树的枝叶,我终于摘下来了。它非常的可爱,摸起来像妈妈的手一样的光滑,感觉非常的好,我高兴极了。我把它捧到我的胸前,照了几张像。我闻到了一股诱人的香味,想到要是我们家的院里有苹果树多好呀。农民伯伯对我说:这种苹果叫寒富苹果,是我们沈阳产的。
啊!秋天的果园是甜的,我喜欢这秋天的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