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扩展
“孩子,妈妈给你出了几页计算题,你去做一做吧。”“好,我这就去做。”就因为这一场面我闹了个大笑话——那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
今天是双休日的第一天,妈妈正在拖地,而我正在看电视,突然妈妈说:“孩子,妈妈给你出了几页计算题,你去做一做吧。”听完这句话,我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当计算题到了我的手上,我先大眼一扫,心里暗暗自喜:这些题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这是难不倒我的,哈哈!我充满了信心,开始下笔做了,做到第五题时,我可急了,剩下的题我都不会做,怎么办呀?在这时我想到了一个点子,我可以数手指头呀!剩下的题,我做的就快了,根本就难不住我,因为我可以数手指头。哈哈,我做完了。我把妈妈叫了过来,我告诉妈妈:“您放心检查吧,保证没有错误。”妈妈看我这么自信,就更认真的检查了,非要揭穿我。
检查完了,妈妈告诉我:“宝贝,你可真厉害,没有一个错题。”听了这句话,我有点儿骄傲了。妈妈又说:“那我考考你,3+2等于几?”我说:“等于七。”“你再想想。”“就是等于七。”妈妈说:“是等于我哦。”当时我就像被无形的巴掌打了一下。
就因为这个算是,我可是闹了个大笑话。
那是六年前的一天,爸爸带着我去姥姥家玩。我刚一进屋就看见姥姥在剪些什么,我好奇地问:“姥姥你在干什么呢?”姥姥说:“剪好了,你看好看吗?”我说“太好看了,姥姥你能教我吗?”姥姥说:“好”然后我就照着姥姥的剪一个“小”字,但是没有剪成。我说:“我照着姥姥的剪怎么没有剪成?”姥姥说:“剪纸可不是看一眼就可以学会的。”
然后姥姥认真地教我。过了三个小时,我终于学会了剪一个“小”字,我跑出去找我的伙伴炫耀说:“我会剪纸了。”伙伴们说:“给我们剪一个“小”字。”然后我想着剪着,一下子剪断了。伙伴们笑着说:“大骗子,吹牛。”我跑回姥姥家又剪了剪,又断了。我哭着对姥姥说:“我明明会剪了,为什么又剪断了?”姥姥说:“因为你太骄傲了,刚学会也不太熟就去炫耀,心一激动就忘了。”以后我就认真的学,终于会了。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喜有悲,每个都是值得你珍惜。我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就拿做饭来说吧,我把我家的厨房弄得是一团糟啊!
哎呀!今天谁来掌厨啊”没人回答我。我找遍全家上下也不见半个人影。这是什么?一张纸条,上面很随意的写着中午我们不回家了,你自己做饭吃吧。”我沉默了一会儿。
然后,心想:我不会做饭啊!可是我的肚子不争气啊!没办法,自己动手做吧。我走进厨房,打开冰箱,应入眼帘的有:鸡蛋、白菜、土豆、黄瓜、肉
这么多,做什么好呢?那我就做个鸡蛋炒饭吧。我先把锅开火,往锅内倒点油,然后再打锅内几个鸡蛋,不一会儿的时间,我把鸡蛋弄得厨房满地都是。不管了,填饱肚子再说,”我懊恼地说。慢慢地,我掌握了一些技巧。到了十二点半的时候,我把芬芳扑鼻的鸡蛋炒饭送上餐桌。用筷子夹着一块吃,太美味了。这时,鸡蛋炒饭是做好了,但是厨房也是一团糟啊!
这个故事对于我来说简直太美好了,不仅掌握了做饭的一些小技巧,还填饱了肚子。
人的一生有许多第一次,但令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坐飞机。
正月初四,爸妈带我坐飞机去北京玩,我很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
登机了,我们找了个位置坐了下去,看见一个安全扣,好奇的问爸爸:“爸爸,这是什么啊?”爸爸回答道:“这是安全扣,和汽车一样,把这个磁片插到扣里就好了。听完后,我马上扣上了安全扣。
这时,飞机开动了,可速度很慢,我便问爸爸:“飞机为什么还不升空啊?”“因为前面是建筑物,现在升空会有危险,所以要到宽阔的地方升空。”爸爸说。“哦,原来如此啊。”我恍然大悟。
突然,在我不经意间,飞机猛冲了起来,慢慢地离开了地面。这时,耳朵有一种被塞住的感觉,我问爸爸:“耳朵有种被塞的感觉,好难受啊。”爸爸说:“没关系,张开嘴巴呼气就好了,不信你试试。”我试了试,果真好了很多。
从飞机上往下看,一朵朵白云在我之下,白茫茫的一片,似乎一朵朵棉花,漂亮极了。下面所有的东西都变小了。房子变的像火柴盒一样,行驶的汽车像一只只爬动的蚂蚁。可有意思了。看着下面渐渐变小的景物,觉得自己有飞翔的感觉。
在不知不觉中,飞机到了北京机场,我们下了飞机。
第一次,总是令人难忘的!
六岁那年,爸爸妈妈带着我到镜湖湿地公园教我怎么放风筝。
爸爸把风筝组装好,对我说:“来,你看看我是怎么放风筝的。”爸爸一边说,一边做好了放风筝的准备。
可是,我等了两分钟,爸爸还是一动不动地待在那里,没有放飞风筝,我不想打扰爸爸,就跑去问妈妈,妈妈回答说:“风筝要放飞就必须有风的助力,才飞得起来。”我点点头转过头去看。
等了好一会儿,风来啦!只见爸爸抖了抖风筝,让它随风一点一点地飞了起来,接着爸爸又向前跑了几步,并且一边跑一边一点一点地放着手中的绳子。风筝就这样被爸爸一拉一放中升上了高空,在空中悠闲地飞舞着。
该轮到我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让它飞起来了一点。可是,忽然我觉得它变得很重,原来它掉到地上去了。
第二次,我虽然把它放飞了起来了点,但是就没让它飞得很高。
我没有放弃又开始了第三次放飞,这次我让它飞得慢些,飞得时间久一些,不知不觉中它已经飞到了半空中,我心里高兴极了。
看着飞上天的风筝,我明白了:做每一件事都要努力,不要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