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_ 5
人的一生有许多第一次,但令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坐飞机。
正月初四,爸妈带我坐飞机去北京玩,我很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
登机了,我们找了个位置坐了下去,看见一个安全扣,好奇的问爸爸:“爸爸,这是什么啊?”爸爸回答道:“这是安全扣,和汽车一样,把这个磁片插到扣里就好了。听完后,我马上扣上了安全扣。
这时,飞机开动了,可速度很慢,我便问爸爸:“飞机为什么还不升空啊?”“因为前面是建筑物,现在升空会有危险,所以要到宽阔的地方升空。”爸爸说。“哦,原来如此啊。”我恍然大悟。
突然,在我不经意间,飞机猛冲了起来,慢慢地离开了地面。这时,耳朵有一种被塞住的感觉,我问爸爸:“耳朵有种被塞的感觉,好难受啊。”爸爸说:“没关系,张开嘴巴呼气就好了,不信你试试。”我试了试,果真好了很多。
从飞机上往下看,一朵朵白云在我之下,白茫茫的一片,似乎一朵朵棉花,漂亮极了。下面所有的东西都变小了。房子变的像火柴盒一样,行驶的汽车像一只只爬动的蚂蚁。可有意思了。看着下面渐渐变小的景物,觉得自己有飞翔的感觉。
在不知不觉中,飞机到了北京机场,我们下了飞机。
第一次,总是令人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