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_ 2
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自己走夜路,第一次登台表演它们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但正是因为这些第一次,带给我们许多新奇的体验和深刻的启迪。
那年暑假,我参加了一次夏令营。就是在那一次,我体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全夏令营的人吃完饭都回去了,只有我和老师在收拾残局,我收拾完就先回去了,我一出门,听见了漆黑大山里的小鸟在低沉地叫着,蛐蛐也沉沉地叫着,我立刻毛骨悚然起来。风吹进我的脖子,但我觉得像是有人在我身后吹着凉气,我吓坏了,立刻顺着小路向营里跑,可是半路上,我想:山里不会有狐狸、老虎什么的吧?我发出声音太大,会不会扰到它们?于是我又停下来,蹑手蹑脚地走起来。后来我走着走着,踩到了一根树枝,吱”的一声响,我以为身后有怪物在跟踪,又踩到了一根树枝,我叫了一声妈呀!”又赶紧跑了起来,我终于要到营地时,身后却传来了一阵脚步声,虽然离营地不远了,但我怕一发出声音会有怪物扑上来,所以我赶紧闭上眼睛,都不敢呼吸了,这时,突然感觉肩膀被拍了一下,我尖叫起来,但一回头看见是老师,我长舒了一口气。
后来我想起来这事,都有些害怕,但转念一想:这世上本无鬼,只不过是我们自己想出来的罢了,其实,胆小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