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2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游泳,第一次骑自行车,而令我最难忘的,是我第一次做菜。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我独自待在家中。马上快要到中午了,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啊!我想,我又等了半个小时,还不见妈妈回家,心想:妈妈不会要到下午才回来吧。于时,我就做了一个决定──自己动手做午饭。
做什么好呢?就做一个西红柿炒鸡蛋吧。首先,我先把西红柿洗一下。然后,我把它切成一片一片的“不规则物体”,切的时候有好几次都差点切到我的手了,不过总算完成了这项艰巨的工程。接着,我模仿妈妈把鸡蛋往锅边重重地一敲,“啪”,鸡蛋就这样粉身碎骨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仔细回想一下,发现我好像敲得有点重了。于是我又开始了第二次尝试,这次我可不会像上一次那么冒失了,我把鸡蛋轻轻地一敲,果然成功了,鸡蛋开了个小口子,我把小口子扩大一点,蛋清蛋黄就全流进了锅中。我大概等了三分钟,发现鸡蛋压根没反应。咦,这是怎么回事?我往锅底下一看,发现根本没火,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没开火。我准备把它转到中火,可一时手滑转到了大火,我想要转回来时,发现已经晚了,鸡蛋已经报废了。哎!这么久的努力又白废了。我有点没信心了,我真的可以做好吗?我不由得问自己。这时我的肚子发出了“咕--咕”的**声。不管怎样,为了我的肚子,是一定要做出这一道菜的。这么一想,我又有了信心。有了前两次的教训,这一次我明显熟练了很多,放油,敲鸡蛋,开火,都成功了,最后再把那些大的、小的、瘦的、胖的西红柿和一些调味料放下去。大功告成了,我终于吃上了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了,尽管那味道并不怎么好,但我觉得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
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次都不一定是一帆风顺的,但我们要努力克服,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