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4
每个人的一生当中肯定都有许多珍贵的第一次吧!比如说:第一次旅游;第一次画画;第一次做饭;第一次登山……但是,我最记忆犹新的竟然是第一次骑车。
记得那件事发生在我9岁的时候,初春。有一天晚上,妈妈下班回家,敲了敲门。我开开门,看见妈妈一脸神秘的笑容,没等我开口。妈妈就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从今天开始,你就可以骑自行车去上学!”我兴奋的说:“真的?”但是此话一出,我又有一种半信半疑的感觉:妈妈会不会和我开玩笑,或者……于是,妈妈把我领到小区下面的花园,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出现在我的眼前。我顿时眼前一亮:妈妈估计没有骗我。这就是妈妈给我买的自行车。妈妈说:“坐上去试试,看‘合不合身’?”我迫不及待的跳上去,当时就摔了个狗啃泥。
当妈妈看到这样的情况,立刻扶起了我。然后温柔的说:“慢些上去,试一试。”于是,我上了自行车。我第一次坐在自行车上。那种感觉是很奇妙的。于是,我开始艰难的骑来起来。但是,我小小的身躯好像掌控不了这辆自行车,骑自行车摇摇晃晃,突然,我“啪嗒”一声摔倒了。我开始嚎啕大哭,本想寻求一些同情。但是妈妈看见了,并没有扶起我。好像若无其事。见到此状况,我哭得更厉害了。妈妈终于发话了:“快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我在心里想:好吧。我听妈妈这一次。我还是起来吧!地上确实挺脏的。
于是,我又胆怯的上了车。妈妈说:“腰挺直,*视前方。握紧车把。但是,还是失败了。但是妈妈说:“你知道么?你学不会骑车会被你们班同学耻笑,只要你坚持,就会成功。”我也知道坚持的意思,但是从来没有体验过坚持。于是,我在心里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经过屡次摔倒,屡次失败。终于,我成功了。那时,我是发自内心的喜悦。脸上就可以透漏出来。
通过这件事,我也知道一个道理:做事一定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明明只差一小步就可以攀岩到山顶,,可是有些人不会坚持,他们的一切都徒劳了。而有的人会坚持,看到了山顶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这件事,我也在反思:为什么明明只差一小步,就只差一小步。就不能坚持?再走一步成功大门就会向你敞开,但为什么要选择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