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高中作文(扩展
“呀,呀,出一匹白小马,呀,呀,出一个胖娃娃。”阳光下,我仿佛又看到了那几匹欢快、可爱的七彩马努力地向前‘跑’去。
回想起儿时,那体育馆里的旋木马,是我童年的最爱。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每天早晨七点钟,体育馆大门一打开,听着清脆的鸟鸣声我就死缠硬磨着让妈妈抱我坐在木马上,等售票的叔叔一到,马儿便撒着欢不停地旋着跑。其中有一匹白色的木马,栩栩如生的样子象极了真马,只见它气宇轩昂、身型匀称、肌肉结实、步态优美,雪白的鬃毛还透着油油的光,骑上它你仿佛可以听到那清脆的脖铃声,和那欢快而高亢的嘶鸣声……
童年是匆匆的河流,一去不复返,童年是甜蜜的糖果,让人回味无穷,童年是绽放的花朵,绽放着无限的希望与梦想!再见,我的童年!再见,我童年时的回忆!
童年的你也许很淘气,常常惹父母生气但那时的一言一行都会成为你永久的回忆。也许年你并不漂亮,脸上或许还有雀斑,但却不感到自卑反而会自豪地说:“这是人类最古老的遗迹。”童年的你也许端庄大方,成熟的你会为自己的性格长叹:“老古董!”童年的你时而可爱洒脱,热情似艳阳;时而纯真浪漫,温柔似皎月;时而忧虑多思,深沉如大海;时而野蛮无理,出格胜野马……
诚然,花季的生活多资多彩,让人流连忘返,但谈笑间多一份稚气,少一份成熟。你瞧,窗外那棵葱翠的大树,当一场风雨过后,树上飘走了一些“游客”,一天天过去了,你再看看,大树原先的无忧无虑、一身青翠,变成了苦闷的烦恼、光秃的树枝。它的儿女们会因此而感到生命的渺茫吗?不,它们才不会呢!它们是大树的好儿女,它们看到大树上新生的萌芽是,他们会感到自己的另一个春天的到来,因为它们的童年也是在上一辈的飘落中诞生的。
再见了,我的童年。如果当大树上只剩下我这一片时,我会毅然选择离开。虽然童年是美好的,可毕竟是短暂的,我要勇于面对现实,向新的世界挑战!
“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冰心奶奶的话时刻在我耳边响起。童年时是绽放的花朵,放飞着无限的希望与梦想!再见了,我的童年!
望了望清纯稚嫩的弟弟,再望望镜子中的我:一张尖尖的娃娃脸,但并不粉嫩;大大的眼睛下面有一颗泪痣-浅褐色的小花;不怎么好看的鼻子和一张不大不小的嘴。我也长高了,143CM了。虽说还是小孩样,但和弟弟比……这让我清楚的意识到:我将该和这天真烂漫无邪的童年告别了。
再过一年左右,就要升初一了,过完这个暑假,就是六年级,也就是最后的童年时光。为什么到最后才开始珍惜童年呢?我也不清楚。
所以这几天,我努力的想让自已的心灵变小,让语言变小,让动作变小,让声音变小,让灵魂变小……
可是……
似乎大家都不让我变校事件一——前天,对!是前天,我和妈妈在看电视,我指着上空的一只飞虫说:“虫虫,虫虫,‘刚灰过去!’妈妈却极其讨厌地说:“这么大了,害不害臊啊!”妈妈,我可以准确的回答您:“不害臊!”。
事件二——昨天,是昨天。我和妈妈、弟弟去超市买东西。偶然间,我和弟弟钻进去了一个试衣间,想出来时却打不开门,过了许久我才发现要按按钮才打得开门。出来后,弟弟跑了去找妈妈,我跟着,却发现售衣员不满地看了我一眼,还跟旁边人嘟嚷着:“这个女孩真是,我看她是存心不出来,她也不是小孩子了,像她弟弟还好说,可是她……”天哪,我真的是打不开耶,再说我跟弟弟有什么不同,不都是小孩嘛。
“所有的人都想让我长大”我这样想,“都反对我变校”写到这里,泪水浸染了我的眼睛,浅褐色的小花长大了,我也长大了一点。
望望天空,她在褪色。从湛蓝褪成了浅蓝。
而我却……
我将走过短暂而又纯真的岁月,慢慢长大。
童年,我们再见。
再见,童年!
转眼间,我已经六年级了,现在再回过头来看看,觉得时间过得真的好快啊!老师告诉我们说:“我们已经长大了,童年即将离我们远去……”而我却还在追寻着童年的尾巴,可是我抓呀抓呀抓却怎么都抓不到,是它走得太快,还是我太慢……以前小的时候总以为童年还很久,可是现在却觉得一样东西就要离我远去,我无比的茫然,它要走了吗,它真的要走了吗,我的童年……我不知所措,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是留恋,还是恐惧:留恋童年时美好的时光,恐惧未来陌生的生活……我们再也没有任性的权利了,“我还是小孩子,我不懂,……”这些话对我们已经毫无意义。我就要和童年说再见了,我想我只能用我长大了,我懂事了我应该多为爸爸妈妈分担作为理由给自己一个安慰。再见,我的童年,我的童年,再见!
妈妈,你总是说:“人总是要长大的……”可是我,我承受不了童年离我远去……我还可以对你撒娇,我还可以对你发脾气吗?我想我没有这个权利了,可是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我没有勇气和童年说再见,我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减轻自己的压力。我的童年它真的要走了吗?我是不是应该作好准备,准备送走它——我的童年……妈妈你应该也曾经像我现在这样纠结过吧,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心中的感受,我舍不得我的童年,尽管现在我紧紧地拽着它的尾巴,可有一天,它终究会走,所以我应该鼓起勇气去面对,是吗?妈妈!
妈妈,我长大了,我会替你分担!这是我唯一自我安慰的理由!童年走吧,我不怕!
今年凤凰花开后,我正式升上五年级。我知道,距离要毕业已经只剩两个年头,所以今天搬出记忆,想再次回味我的童年。
还记得我刚就读小学那天,凤凰花红得似火,天蓝得似水,在蔚蓝天空下旋转着跳舞的我,似乎生命已找到最快乐的归属,没有担心过以后会有什么烦恼。况且那时个性随和的我,早就不知交几个朋友了哩!
睁开眼睛,幼小的我在凤凰木的树洞下玩得可乐了!抓起一大把嫩草,丢进黏乎乎的泥巴浆里,再用树枝搅啊搅的调制“魔药”,是一天中最有趣的活动。一旁的大 哥哥、大姐姐用奇怪的眼神盯着我们,我们却毫无所知,只是不亦乐乎的往“汤药”里添配方。啊!那一棵凤凰树还成了联系大家友情的“大树厨房”呢!
人生就像一场剧情紧凑的舞台剧,年幼的自己才刚转身离去,成长好几岁的我就立刻登场。中年级的时光我几乎在作文中度过,每天下课常和手中的小本子玩文字的 游戏。在班导师的一言一语十分特别,也常把我的文章发表给其他同学看,并大力称赞我,帮我报名了许多作文比赛,我也不辜负老师的期待,总是屡获佳绩的凯旋归来,但我深深感到,好像遗失了东西,深深的疑惑,深深的思念。
现在终于升上高年级,我从此明白作家孙昱的书中:“青春期的窗尚未开启,童年的门就悄然关上,我们只能在两者之间流浪、徘徊……”是什么意思。我每天为功课烦恼,将童年的回忆视为违禁品,以免又让它占满我的心,才能一心一意的跑这场长途马拉松。
又合上眼睛,小学这篇故事仿佛演到一半就被我中止,但我知道要改写剧本。没错,我是该改写它,我应该多花点时间回到那棵凤凰木下找回中年级时遗失的东西。也许在花朵里,也许在树洞里,也许在树荫下……
原来我送了未来的自己一个最好的礼物,就是一张可以通往幼年与青春期间的通行证!在即将告别童年的两个年头,我终于肯大方握握不同年纪的我的手;在告别童年之前,我会将刚求学的那份感动当作精神粮食,持续下去……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有一种快乐,正在离我们远去,将深深地留在记忆里,那就是童年。
我的童年是在乡下度过的,虽然没有现在高级的玩具,也没有特别丰盛的零食,但在我人生的记忆里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儿时,乡村的小院里有个用竹子架起的小棚,两旁种着的葡萄顺着竹竿爬了上去,形成了一个夏季消暑的好地方。虽然比不上避暑山庄,但乡下孩子总是很容易满足的,经常招来几个小伙计,在夏夜里,打着手电筒,捉着蛐蛐儿,虽然有时会蹦出一只癞蛤蟆,把我们吓得尖叫失色,但那也是我们童年时的一种快乐经历呀!,我们还会在树上捉知了,不一会儿,就有满袋子的惊喜,睡觉前把知了的袋子放在窗户下,听着知了们的大合唱入睡,真是别有一番趣味。
转眼,枫叶舍丹,大人在要到果园去收摘水果了,我们小孩子也会屁颠屁颠地去“帮忙”,大人们把水果从树上摘下,装满一箩筐,我们几个小孩就合力抬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每人偷吃一个水果,并且互相保密,但是被还是被精明的大人们发现了,我们又能嬉皮笑脸地认罪”,那种偷吃的滋味至今回想起来还令人忍俊不禁。
冬天,下雪了,我们又有了新的游戏,堆雪人,打雪仗是必备节目,最有趣的还是分头在树叶上寻觅各种形状的叶冰雕,把它们从树叶上小心地取下来,晶莹透亮。我们把采集到的叶冰雕聚在一起,一一打分,选丢出最美冰雕,然后把最美的冰雕放进嘴里,虽然冰凉透骨,但我们乐此不疲。因为在雪地玩得久了,我们柔嫩的小手往往会被冻出”冰坨子”,当妈妈用热鸡蛋帮我们把冰坨子敷消了时我们就会好了伤疤忘了痛,又开始玩起雪来。
如今,乡下的小木屋已被冰冷的水泥墙价替代,栽种着葡萄的竹竿小棚也被无情销毁了,在那一大片果园地上也建起了高楼。再也没有蛐蛐找了,再也听不到知了叫了。我们也渐渐长大,与童年告别了。
再见了,攀附着葡萄藤的竹架小棚;再见了,会唱歌的知了们;再见了,童年时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