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教官姓王,身材魁梧,皮肤黝黑,穿着一身军装,满是军人风范。王教官宣布军训纪律时,声音洪亮,铿锵有力,有着一种不容置疑的感觉,似乎一旦违反就会大难降临似的。
王教官非常严格,在训练中讲究“令行禁止”,教官叫你做什么就只能做什么,其他的事只能打了报告才可以做。一个规矩王教官最多讲三次,三次过后,他便会揪出不听指挥的同学。站军姿时,王教官反复说着一句话:“军姿一分钟,谁动,全体一起加一分钟!”听了这句话同学们都暗下决心不动,但是总有同学不争气,总有乱动的同学落入王教官的法眼。本是一分钟能做完的事,最后我们一起站了十分钟才“**”。看来任何事在王教官面前都得打报告,他可不会给你网开一面的。
但是,王教官不仅只有严格的一面,当他认为我们做得好时,他会让我们坐下休息,给我们适当的休息时间。有时还会教我们唱军歌,让我们体会军人闲暇时光的乐趣。可见王教官并不是“冷血动物”,也有仁慈的一面。
总之,虽然军训特别艰苦,但是不要觉得累。现在多受点累,长大了就可以少受点累。军训越艰苦,对我们的磨练就越多;军训越是累,长大后的受益就越多。所以,应该珍惜每一次军训,牢记教官的教诲,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