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我羡慕军人的英姿飒爽,羡慕军人的英勇顽强,羡慕军人的勇往直前。当一名军人,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
来到了初中,我们开始了5天的军训。梦寐以求的一天终于来了。
军训生活的艰苦是我所未曾料到的。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操场上似乎也永远只有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和挥洒的汗水。一次又一次的重复演练,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与爬起,让我们充分地感受到了“十年磨一剑”的辛酸。然而,我们不会抱怨,更不会放弃。在锻炼中我们认识了很多,从而走向了坚强。
“坚持就是胜利……”咸咸的汗水流进嘴里,下意识地舔舔,竟分不清是苦还是咸?时间一长,脚底发麻,腿抽筋,腰板痛,头冒汗。教官一声“解散”,大家顿时兴高采烈,此时才发现世界上最美丽的语句是“解散”。经过一天的训练,累得坐下来就不想站起来。尽管如此,我们仍感到激动万分,因为我们以坚强的意志坚持了下去,我们有信心,我们能以顽强的意志坚持到最后。
5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我早已疲惫不堪。刚学立正是,我就疑惑了:为什么体育课中经常做的动作,早已会的动作,教官为什么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要我们如此煞费苦心地练*。5天的军训让我明白了:站军姿,是为了体现炎黄子孙不屈不饶的精神,体现了龙的传人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敏捷的思维。我相信,军训生活将使我终身受益。
军训结束了,我知道那不是解脱,而是不舍……军训结束了,而过程的点滴却成为永恒的记忆。我会将这些珍藏,因为它们是我人生中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