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中成长 1
小草如果因为没有树的伟岸而而感到痛苦,那我们就不会见到辽阔的草原。贝壳如果因为心中的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它永远孕育不出珍珠。流水如果因为前方的残崖而感到痛苦,那我们永远不会目睹费流横下的壮观。成长,如果因为有了挫折而痛苦,那么人生将不会出现成功、幸福、希望。挫折是成长之路上必经的岔道口。一个人没有了挫折的支撑,那他永远也不会面临选择,去决定他下一步该踏上的旅程。
在我的成长中也经历过不少的错误和挫折。在我刚进兰田的那一年,
几乎是一刹那间,父母对我的要求有天高,功课和作业堆如小山。我身上的压力也越来越重。我象一个陀螺,整天被抽啊抽,无奈地转啊转。一个小小的“旋涡”就会打破我宁静的生活。
那是预备期中考试,我信心十足地迈出了考场,等待着令人激动的消息。
不久,爸爸走来了,他说我数学成绩是93分,考得不错。我露出了笑容,可我怎么都没有想到,笑容终究不属于我……
过了一会儿,爸爸又来了,他气势汹汹地来到我身边。
“啪”,一巴掌打在我的脸上,火辣辣的疼。爸爸从桌上拿起一张试卷,是语文试卷,课外古文零分,总分更是惨不忍睹。面对爸爸的怒容,我害怕了,我知道一场灾难即将来临……
那次考试是我永远的痛,自那以后,我想发愤读书!可是总因为控制不住自己,老毛病又犯了,成绩总是不理想。
老师和父母是站在同一战线上的,说着同样的话,我们手中的笔和试卷成了安慰他们最好的工具。我们手中的笔可以决定他们的喜怒哀乐,有时欢天喜地,有时愁容满面。
秋风捋起一网树叶的优美,我无权观望;春光照耀一池清水的壮丽,我无权欣赏。两条红线交叉次数的减少是我唯一的目标;分数的增多是我唯一的追求。在“大的痛苦、小的欢乐”中,我只能选择前者。
在挫折中,蕴含了巨大的财富,你潜心挖掘,那么它送给你的便是成功的密钥,引领你打开挡在你面前的每一扇大门。如果你弃之于不顾,那么它汇报你的将是一望无际的黑暗。
错误和挫折使我们变得聪明起来,成长之中,我们都需要挫折来磨练。因为经历过挫折的生命,便是那绚丽无比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