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过年作文(扩展
大年三十儿我们都会去做哪些事儿呢?放鞭炮、贴春联肯定少不了吧。
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很久很久以前有个怪兽叫年,它总是到大年三十来欺负村子里的人,它最怕红色和爆竹声,所以大家为了赶走年,就挨家挨户地贴上大红纸,年看到红色,身子抖了一下,想靠*,这时大家放起了爆竹,噼里啪啦,年就吓的逃之夭夭。这就为什么我们大年三十一定要放鞭炮、贴春联。
过年我放鞭炮时,我都不敢去点炮,都是爸爸去点。可是放烟花我却玩的热火朝天,连时间都忘了。我最喜欢的烟花是电光花。电光花是一根一根大约十寸的小棍,小棍上有可以燃烧的物体。我发明了最新的玩法,你们可以试试。因为它可以摆出你们喜欢的各式各样的造型,然后再用打火机点燃,一定要注意了,香不能点燃它。点燃后的电光花就自动粘贴在一起成了你想要的漂亮的图案,记住不能把它们摔了,不然就会四分五裂了。
大年三十贴春联时,我想小朋友们都会帮着爸爸妈妈去贴吧。选春联时都会自己去选,不会让爸爸妈妈去选吧。我家的春联,上联是:一帆风顺年年旺,下联是:福照家门万事兴。横批:吉星高照。我家的对联就是妈妈单位的叔叔写的,我也很想为家里写幅对联,可是妈妈说我写的字还不能写春联贴在外面,让我再练练。我心里想写一幅春联,我现在告诉你们。上联:上上下下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添一岁,下联:家家户户说说笑笑欢欢喜喜同过新年,横批:中华全家福。
过年的那些事儿是不是很有趣呀?我对自己提了新的要求。一、争取明年自己放鞭炮。二、把字练好,为家里写一幅春联,亲手贴在家门口。我会加油的!
大年初一早晨,一阵阵噼里啪啦的响声将我吵醒,我伸了个懒腰,穿好了衣服,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
吃过早饭,爸爸将鞭炮放在老家的院子里,点燃了导火线,只见导火线喷出了一阵烟雾,顿时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那鞭炮如同挂在重机枪上的子弹一样慢慢变少,声音也如同那阵阵机枪声,响彻云天。那一串串火花就像一个个红色的希望,带着一股股喜庆的味道,散发在蓝天之中。
夜晚,我们拿出了喷炮,将它们一个个**泥土里,分别点燃了导火线,只听“咝咝”几声,每个炮里都喷出了火花,火花忽高忽低,跳到半空,“砰”的一声就变成了成千上万个小宝宝,慢慢散开,直到坠落。看到这里,我还真觉得火花也会生孩子呢!
接着,我们又拿出了一大桶烟火,25个筒如同25个炮筒一样,点燃导火线后,炮筒里的烟火便向天空发射,他们划亮了夜空,连天上的云都清晰可辨。烟火炸成了一朵朵艳丽的花儿,红、橙、黄、绿、青、蓝、紫,色色俱全。烟火声传遍九霄云外,好像25门榴弹炮的声音,回荡在每个人的耳边。
下面我们又拿出了一支支鸣炮,点燃了导火线后,抛向天空,它们就像一支支火箭一般,直冲云霄,消失在无边无涯的天际。
鞭炮声、盆炮声、烟火声、鸣炮声,声声不同,这是过年的声音,是喜庆的声音,就像一首交响乐,永远留在了我们童年的记忆里。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转眼间,一年又匆匆走过,家家户户的门上早已贴上了对联和福字,外面震耳的鞭炮声更是打开了新春的大门。我也迫不及待想去感受着热闹的气氛了。
大年三十,辞旧迎新,和家人们热热闹闹的说笑,到处洋溢着热闹的气氛。早上兴高采烈的想着今个除夕多种多样的“节目”,还是那四个字“迫不及待!”到了晚上,准备吃年夜饭。可真是丰盛,鱼、排骨、饺子、鸡肉、各种青菜,一切应有尽有。全家人在饭桌上述说着新年的愿望,对新年的畅想,其乐融融!吃着数也数不尽的佳肴,将幸福不断延续!LetsGo!让我们伴着新年的钟声,一起迎接新年!
正月初一,农历新年的第一天迎着人们的喜悦祥和而来。一件件新衣奔离衣柜,一张张笑脸展现眼前。这是布满幸福与喜悦的世界。晨起,呼吸着新年的空气,回味着昨天的跨年。桌上摆着大红的苹果,摆着甜甜的糖果,外面源源不断的鞭炮声都时时刻刻提醒我新年的到来。跨出门,手里拿着小烟花,尽情在外面跑跳,也看着那红色的鞭炮噼里啪啦的吼叫。回到家,手里拿着大大的红包,脸上已经是形容不出来的喜笑颜开。但我从来不拿它买东西,只是送进银行,利滚利,收利息。又是一个夜晚,一张墨兰的天空幕布上并没有星星闪烁,今天是烟花的主场,星星也随即让位,我也借着这美景,看着数也数不清的烟花,灿烂夺目,目不暇接!
欢笑声下,烟花璀璨下,炮竹燃烧,我也恋恋不舍的结束了我的新年庆祝。已经一年没有,如此畅怀的开心,放下所有的压力,如此肆意的快乐。我的新年,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