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二年级优秀作文(扩展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阳春三月,丽日晴空,春姑娘迈着轻轻地脚步来到人间。大地万物复苏,小草从土里钻出来了,这是春天的眉毛。花坛里开出一簇簇的鲜花,这是春天的眼睛。班主任马老师带我们来到市外的公路边植树。
我们抬着树苗,扛着铁锹,拎着水桶,兴高采烈的来到公路旁。我们分好小组,我与李浩辰、刘庆龙是一个小组。李浩辰与刘庆龙一起使出吃奶的劲儿,用铁锹铲出了一个坑,再把树放进坑里,又用铁锹埋好土,踩结实了。
我拎着水桶去找水,走了十分钟,终于看见一条小溪。我从溪水里捞起满满一桶清清的水,然后拎着水桶跑回树下浇水。刘庆龙也跑来帮我,我们来回拎了好几桶水,老师当场表扬了我俩。我们虽然很累,但很高兴,因为我们为绿化祖国做出了贡献。
愿天下所有人都种一棵小树,看着他们长大,那多么有趣!让我们都来植树,人人都有绿色意识,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与谐,地球的未来一定是绿色的!
三月,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三月,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三月,一个百花齐放的季节。我呆呆地望着窗外,脑海中闪过一丝计划:天气这么好,我何不迎着春风去植树呢?
说干就干,我拿好工具,提起水桶,叫上小明,奔向广场。我找好适合植树的地方,细细地除去杂草,抡起锄头,对准土地,使劲地挖了起来,土又干又硬,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只挖了小小的一个坑,我累得满头大汗。小明见了,忙说:“让我来帮你吧!你来除草。”
我一边除草,一边看着小明,小明挖起来似乎毫不费力,不一会儿,一个又圆又深、湿润温馨的“家”就大功告成了。
我兴致勃勃地拿起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坑里,又轻轻地把它扶正,可树苗跟我唱起了反调,我往左,它往右。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小树苗安抚好!
该填土了,我拿起铲子,把细土铲进树坑,踩实。我正要收拾工具回家,小明说:“还没浇水呢!”我忙拎起水壶,开始浇水,小树苗贪婪地吸收着水分,顿时精神抖擞,笔直挺立,恰似一位挺拔的战土。
今天是3月12日,也就是植树节,我和妈妈也决定为社会奉献一份正能量,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说干就干,妈妈从包里拿出一张百元大钞,在我面前扬了扬,对我说:“儿子,树苗你去买,树我来教你种,怎么样?”“唉!我又成跑腿的了,没办法啊,母亲大人在上!”
我拿着钱来到树苗交易市场,各种各样的树苗比比皆是,而且每一棵都是那么青,那么绿,好像就是在让我选择它一样。一圈转下来我什么也没有看上,正当我准备在转一圈时我身后的一位老人叫住了我:“小朋友,要不要看一看这白杨树苗?这种树还是坚强的象征呢!”我转过身,看着一棵棵稚嫩的树苗,决定就买白杨树苗了。我拿着买来的一棵白杨树苗,兴冲冲地奔回了家。
我和妈妈拿着铁锹来到后院,准备植树。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在地上挖了一个不大的坑,然后把树苗埋了进去,再就是把土填*,最后浇上一些水就可以收工啦。
看着自己种的树挺立在院子里,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植树节到了,一大早我提着水桶来到了学校。
我首先来到了我们的集合地点——阶梯教室。老师先给我们提了一些活动要求,接着又介绍了许多关于植树节的知识。接着我们就开始在校园里为小树、小草、花儿浇水了,小朋友们有的提着桶,有的端着盆,还有的拿着水枪都忙着浇水。我们忙乎了好一会儿,校园里的花草都已浇了一遍。看着喝足水的花草,我们高兴极了。这时,花儿也仿佛对我们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我们开心极了!
完成了给树木浇水的任务后,我就排着队向校门外走去。一出学校大门,小朋友们更兴奋了。我们一路不停的叽叽喳喳说笑着,像一群快乐的小鸟。我们沿着洪泽湖大堤一边走一边欣赏着湖光美景。
最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公园,小朋友们在一起自由地快乐地游戏着,真是有趣!
从我们有记忆的时候开始,不知过过多少个节日。从元旦到六一,从五四到国庆,从端午到中秋,无不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为了让作文出众脱俗,我们首先需要选择好一个视觉角度,以点带面展现节日场景。这就需要我们睁大眼睛观察发现,选取若干事件中最富有家乡特色的也最能体现节日特点的一件事情或者事情的一个侧面,并用学生、孩童或者其他身份的眼光来体察这件事情的方方面面,以表现节日的欢乐和时代的旋律。
其次,勾勒一点节日风俗和风土人情,让家乡的“土特产”为我们的作文增色添香。
我们还可以描绘一下美丽的家乡风光,让优美的环境和积极的故事相映生辉。
在具体的写作时还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努力:一是尽力把事情写详细。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事,看是什么在深深地把你打动着,要多运用各种表达方式和描写手法。二是要写出思想感情来。白居易曾说:“动人心者,莫先乎情。”要做到充满情感的生动描绘,在自然环境中渗透感情,在人物言行中洋溢感情,所有的歌唱与颂扬,都让其流淌在作文的字里行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