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二年级优秀作文(扩展
3月12日下午,天气晴朗,小明和小芳高高兴兴地带着铲子、水桶和勺子来到植物园植树。他们首先挖树坑。小明手脚并用,用力地挖呀,挖呀,泥土松动了,又挖呀,挖呀,挖出了一个小坑,接着坑越来越大,越来越深,树坑挖好了。然后,他们小心翼翼地把小树放进坑里,一看大小正好。紧接着他们给小树培土。小芳双手扶着小树,小明用铲子把土铲到坑里,又用脚把土压压实,小树栽好了。最后,小芳去池边打来一桶水,她用勺子,一勺子,一勺子地给小树浇上水。他们希望小树快点长成参天大树。
春天到了,小明和小花一起到山上去种树。
小明肩上扛着一把铲子,手里拿着一个小水桶,小花手里拿着一棵小树苗,向山上走去。来到山坡上,小明开始挖坑,小花去提水。坑挖好了,小花把树苗放进坑里,一手扶着树苗。小明培土,土培好了,然后用脚把土踩实。小花把水浇上。树种好了,小明和小花非常高兴,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小树,说:"小树,小树,你要快快长大,长大以后为祖国做贡献"。小树在微风中点着头,好象在对他们说:"谢谢你们!"
今天真开心,因为今天我们去种树了,大家知道今天是什么节吗?3月12日,植树节。
下午,太阳非常猛烈,似乎专门为我们添麻烦。使我们大汗淋淋,大家拿着锄头,挖啊挖,累了又换人来锄,就这样,一直锄啊锄,不知过了多久,到处都是树苗,看着大家在那里休息着。我也一样,大汗淋淋,但心里一直很开心,我们种了许多树,有了新的成就。
在植物园里,个个满头大汗,但脸上都挂这笑脸。在这一天我很开心,大家也是,希望大家好好的珍惜环境,我们校长说过:绿化校园312,美化校园365.意思是:3月12日就要绿化,365天保护环境。
今天是植树节,小兔和小熊与小象一起去河边植树。小熊用铲子挖了一个很深的坑,小兔把树苗放进坑里,然后把它扶得正,小熊接着用铲子把土盖得严严实实,糟了,忘记带水桶了么办呢?小象不慌不忙地说:看我的,我有办法了。只见它走到河边,用长长的鼻子,吸了一大口水洒在小树上。
它们载完树累得满头大汗,坐在地上,看着小树苗贪婪地喝着甜甜的河水,枝叶迎风飘扬,仿佛在说:我要快长成大树,到时人们就可以在我底下来乘凉,
春天到了,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处处柳绿花红,莺歌燕舞。
今天是植树节,老师带同学们到公园去植树。大家分组植树,干得可卖力了。小明和小红两个人一组,他们挖好树坑,小明轻轻地扶正树苗,小红帮小树苗培土。小芳一个人不一会儿也栽好了一棵小树苗,她用铁锹帮小树培土,看着自己刚栽好的小树苗,她心里可高兴了。同学们互相帮助,很快就栽好了树苗,给小树苗浇好了水。
看着刚栽好的小树苗大家都很高兴,老师说:“明年春天公园里就会更美了!”
今天是植树节。我和同学们一起去植树。
我们来到了盟东小区,在那里的一片空地上植起红叶石楠来。一开始,我用我自己带来的小铁锹挖坑,挖了一小会,妈妈说:“你还是去拿小树苗吧。”我跑到有树苗的地方,我一下子就拿了四棵,真是把我给累坏了。
我拿着一棵树苗,在地上找有没有刚挖好的坑,我看到一位老爷爷刚挖好一个坑,就跑过去把小树苗放到坑里,老爷爷用铁锹把土埋上。接着我又栽了好几棵树,要走的时候,我们还给小树们浇了水,我希望小快快长大。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到了。这一天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白云,刘明、小红、明明扛着工具带着树苗打算去山坡上植树。
他们来到山坡上就立马行动,刘明用铲子挖了个又大又深的坑。然后明明就把一棵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了树坑里,刘明又用铲子把土铲回了坑里,将树种好。明明又用脚踩了踩泥土,把土踩严实后,小红说:“我去打一桶水来!”小红打完了水,就给小树苗浇水。就这样他们种了一棵又一棵,累得他们满头大汗。天空中小鸟们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我们又有新家了!”
小朋友看着新种好的小树苗说:“以后每年的3月12日我们都要来这里植树,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
终于盼到周末了。今天妈妈带我参加植树活动,这还是我第一次植树呢!心情很激动,非常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星期六早上吃完饭,妈妈就带着我拿上铁锹、水桶向目地的出发,一会功夫就到了植树的地方,今天真是个植树的好日子,风和日丽,一点风也没有。一人挖一个树坑,种一棵树。
那我们就开始吧!
妈妈先用铁锹把上面的草除了,下面的土妈妈让我去挖。可把我累坏了,妈妈和我轮流挖,终于挖好了,那就把树种上吧!先把树放到坑里扶正,再埋上土,用脚踩实。树就这样种好了。那里的工作人员每人发了一个小牌写上名字挂在种的树上。
今天过的特别充实,更有意义,过上一段时间,我一定去看看自己种的树。
今天是3.12植树节,我们五一班全体同学在今天都行动了起来,在校园里开展了爱绿、护绿活动。
同学们有的在校园里为小树、小草浇水;有的同学收集了关于植树节的资料,并在班上进行宣读;有的则画了“我心中的绿色校园”主题的图画;有的同学参与了保护花草树木的行动,保护了学校的绿化设施。
让我们的校园、地球都充满绿色,“保护树木,珍惜生命!”我们五一班全体同学通过这次活动,都明白了这个道理,都有了保护环境的意识!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到了,这一天天气十分晴朗,小兔、小熊和大象约好一起去植树。它们先分好了工,小熊拿了一把锹,小兔找来了树苗,大象在河边吸了满满的一肚子水,来到一片空地上。
小兔说:“小熊,我们先挖一个坑吧!”,小熊听了锹往土地里开挖,不用不一会儿,坑挖好了。大象说:“小兔,你把树苗放进坑里去,把它扶正了,我们好填土!”大象给小树下了一场“蒙蒙细雨”后,小熊又用锹铲了一些土,施了些肥,树终于栽好了。小兔说:“我们给树起一个名字吧!”小熊说:“取什么名字好呢?”大象说:“这棵小树是我们三个一起栽的,我看就叫友谊树,我想让我们的友谊像这一棵树一样永远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