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作文300字
曾经,我是一个很容易放弃的人,做事情经常半途而废,有头无尾,把一件事情做好、做完很难,直到我学会了坚持。
坚持?坚持是什么?妈妈说坚持就是把一件事情盯着做完。原来坚持这么简单啊。
那是我弹双排键之后,学了一首曲子――《谍中谍》电影的主题曲,又长又难,*均每天弹八个小时还弹不下来。到最后,midi(一首曲子的独特节奏)对上了,但就是提不到原速,可只有两天就要考级了。“算了,不弹了。”我想放弃。妈妈对我说:“坚持一下,你可以的,上次老师们还打赌,说你考过了就可以给你一次主持的机会呢!”我听了妈妈的话,坚持了下来,最终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考级。妈妈说,这都可以算我的“成名作”了呢!
坚持不仅在弹琴中有用到,生活中也处处都要坚持。在八百米长跑时,腿都累得迈不动了,我还是坚持冲刺,跑了第五名;在背英语单词的时候,虽然头昏脑涨,但还是坚持背了下来。
林海音的爸爸曾经对她说:“任何困难,只要咬咬牙,硬着头皮,就闯过去了。”我也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