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爸爸作文(扩展
我是一个喜欢帮助别人的人,一看那位我觉得助人为乐的人最美丽了。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突然看见一位老奶奶昏倒在马路边。我连忙跑过去,把老奶奶扶起来,妈妈去买了一瓶水和一条毛巾。妈妈买来后,我又向别人家里找来一盆水,把毛巾弄湿,放在老奶奶的头上,然后把老奶奶扶起来,喝了一点水。我和妈妈把她送到医院。一路上,我担心又着急,生怕老奶奶出了什么意外。终于到了医院了,医生问我:“你是不是病人家属。”我摇摇头说:“不是,她在路上昏倒,被我看到了。”说完,我累得气喘吁吁,头上还不停地冒出豆大的汗珠,但虽然如此,我的心情还是特别高兴,因为我帮助了别人。
还有一次,妈妈和我一起去超市买东西,看见一个小女孩在大声地哭喊,嘴里不停的说;“妈妈,妈妈,你在哪里?……”我和妈妈走过去对她说;“别怕,我们带你去找妈妈。”小女孩听见了“妈妈“,这个词,连忙就不哭了。
我们带她去超市的广播,寻找小女孩的母亲,过了一会儿,小女孩的妈妈走进广播室里,那着急的眼神,让我看出她多么爱她的女儿。那位母亲的头上满是汗珠,感激地说:“谢谢你们,……。”我们连忙说:“没关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喜欢帮助别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别人带来幸福和快乐,我自己也会感觉很开心。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帮别人一把,要知道,助人为乐是最美的。
今天,我做了一件好事,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我和小伙伴在院子里的水池边玩,我们一人拿个气管水枪,不停地从水池里抽出水,再喷出去,真好玩啊,我们完全忘记了夏日的炎热。突然,小伙伴的气管落水了,眼看就要漂远,他急得哭起来 。我立刻用自己的水管去捞,好不容易才到手,当我交给他的时候,看着他笑了,我心里美滋滋的。
帮助了别人真快乐啊!
小乌龟奇怪地问白兔:“白兔妹妹,什么事这么急呀?”小白兔擦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回答说:“唉,这天气转眼间就变坏了。这不,我正要赶回家去呢!”说完又跑进了雨幕之中。
小乌龟想:要是我能帮助白兔妹妹就好了。想完了叹了一口气,缓慢地游向河的深处。突然,小乌龟望见了鱼儿在荷叶底下躲雨,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金点子。它咬断了一片荷叶的茎,衔着这片荷叶,赶上前对小白兔说:“这片荷叶作为你回家用的雨伞吧!”小白兔激动得热泪盈眶:“谢谢你,乌龟哥哥!”“不用谢,我们都是朋友嘛!”说完,它俩咯咯地笑了起来。
“谢谢你,乌龟哥哥!”
“不用谢,我们不都是朋友嘛?”
这两句充满人间温情的话语在风雨中回荡着。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妹妹在街心公园里玩儿“捉迷藏”。
突然,妹妹被石头绊了一跤,右膝拉开一道口子,血直往外流。我急忙把妹妹从地上扶起来,只见妹妹的手也摔破了皮,伤上还沾了石渣和几小块玻璃碎片。这下可把我急坏了,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
“噔噔噔!”
一阵硬底皮鞋触底的脚步声急促地由远到*。一个约摸二十多岁的阿姨朝我们跑来,她高高的个子,身穿笔直的西式服装,还有一头时髦的卷发。“小妹妹,你怎么了?”一个温和的声音传到我耳朵里,我疑惑地看着她,当我回过神儿来时,她已经抱着妹妹朝医院的方向跑去了。
我连忙追了上去。这时我发现,她那漂亮的衣服被妹妹腿上的血弄脏了一大块。
到了医院,她又是挂号又是找医生。等妹妹伤口包扎好了,她又领我们到药房取药。忙完了,她才拿出一条雪白的手绢擦去自己脸上的汗珠。
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找到医院来了。当妈妈知道事情的原委后,感激地望着这位素不相识的阿姨,连声说:“谢谢”。阿姨微微一笑,把药递给妈妈,说声:“再见”,转身就走了。
望着阿姨远去的背影,我默默地想:阿姨不仅外表美,心灵更美。她真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好阿姨呀!
星期天的一个早晨,那天大豆般的雨点劈头盖脸的砸下来,马路上像开了花似的。
小光拿着雨伞,正要去帮妈妈买水果。走着走着,小光突然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正拄着拐杖,顶着滂沱大雨,身上的衣裤湿答答的,雨水不停的往下掉,风一吹,冷极了。 小光看到了这一切,“架起砧板就切菜”,立即跑了过去,帮老爷爷遮雨。可是还来不及高兴,问题又来了。老爷爷太高了,雨伞的高度根本不够。这可怎么办呢?小光眨了眨眼睛,想了想,说:“我有办法了。”只见他接过老爷爷的拐杖,把它紧紧地绑在雨伞的把柄上。小光把雨伞朝老爷爷遮去。啊!高度正好。这时,胡子花白的老爷爷像个老寿星一样,翕动着干瘪的嘴唇,笑眯眯地说:“谢谢你了小朋友,把我送回家,快回去吧。别让你妈妈着急了。”小光听了老爷爷的话。就兴高采烈地去买了水果。然后就消失在雨帘中。
沙沙沙,沙沙沙,大雨下得更欢了,好像在庆祝小光把老爷爷送回了家。
小红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王奶奶买了很多东西。
她左手提着一大兜鸡蛋右手提着苹果、西红柿、白菜等物品,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小红想:我要帮助有困难的人。于是连忙跑过去说:“王奶奶,我来帮您题水果蔬菜。”奶奶正累得不行了,一听这话,高兴得像雪中遇到了火炉子。小红一直坚持帮奶奶提到了五楼的家。
奶奶很感激,硬要给小红一个苹果吃。小红不要,一转身就飞下了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