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园的桂花树作文优选【5】篇(扩展
亲爱的母校,再过几个月,就要跟您告别了。6年前,这群孩子带着幼稚的快乐的笑脸来到你的怀抱,6年后,这群孩子却要带着依依不舍的泪水离开,我真的舍不得你。
在学校的每个角落都能听到我们的笑声,有一个角落却最令我难忘,那就是桂花园,桂花园的老桂花树下,发生了许多故事,酸甜苦辣尽在其中。很多次遇到不开心,或者跟同学闹矛盾,或者成绩没有考好,或者被老师批评,我就会静静的来到桂花树下,把我的心事倾诉给桂花树。桂花树似乎也听懂了我的心声,沙沙的,一片片桂花缓缓飘落下来,就像仙女温柔的手,把我抚慰。在一场芬芳扑鼻的桂花雨中,我把烦恼抛之脑后。
有的时候和三五个好朋友在桂花树下说说笑笑,时光显得特别温柔,非常愉快。桂花树看到了我带朋友来,似乎就会散发出更多的友好,那香味沁人心脾,留在我的记忆中是那么的美好。可是在桂花树前也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有一天,我跟我的好朋友在桂花园里偷偷吃东西,结果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让我们一起受罚。可这个时候,好朋友却把零食全部塞到了我的手上,我还没有来得及解释,老师就批评了我,当时我觉得非常生气,觉得桂花树都在抿着嘴嘲笑我。现在想起来,只觉得这是成长路上很有趣的经历。
亲爱的桂花树,你就像一位老朋友一样陪伴了我6年,你安慰我,鼓励我,包容我,而今天我要离开你,我要离开美丽的校园。以后的每个日子,当我想起我的母校,我一定会想起你,想起那令人魂牵梦萦的香味,和那青葱少年的记忆。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许许多多的美景;花坛中的嫩草、美丽的教学楼、高高飘扬的***……我最喜欢的还是校园里的桂花树。
春天,桂花树姑娘抽出那嫩绿的新芽。新芽绿油油的,摸着滑溜溜的,一阵微风吹来,随风摇摆,仿佛在向我们招手,微笑着欢迎我们的到来,朝气蓬勃。可她们又是那么的脆弱,仿佛一阵大风就能把她们吹得瑟瑟发抖,让人们忍不住想要去保护她们。
夏天,桂花树站娘的新芽逐渐长大,变成了一片片绿叶。绿叶虽不大,但树冠上密密麻麻的树叶却足以遮挡大部分的阳光了。缕缕阳光从茂密的绿叶中透出斑斑点点,酒落在树下的长椅上。同学们在操场上玩游戏,每当累得满头大汗时,就会坐在长椅上休息、聊天……好不舒服。
秋天,桂花树姑娘开出了美丽的、香味四澄的桂花。桂花一簇簇的,像是为了报答桂姑娘似的,在她绿衣裙上点缀着许多金子,美丽极了。微风吹过朵朵米黄色的小花,那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整个秋天,校园都弥漫着桂花香。冬天,一场大雪,给桂花树姑娘穿上了洁白无暇的时尚大衣,桂姑娘在风中舞动着她那婀娜多姿的娇躯。陪伴着同学们在操场上堆雪人、打宫仗…
这就是我们校园的桂花树,见证着我们成长的桂花树,一直伴随着我们的桂花树。她那蓬勃向上的精神鼓励着、激励着我们好好学*、天天向上。
桂花树,一直伴随着我们的桂花树。她那蓬勃向上的精神鼓励着、激励着我们好好学*、天天向上!
我爱校园里那高大的教学楼,我爱那一个个五彩斑斓的花圃,但我更爱操场周围那一排桂花树,它就像卫兵一样守卫着我们。
春天,它那粗糙的树杆上悄悄的长出了嫩绿的芽儿,可爱极了,这时人们都来观赏,用诗词歌赋来赞美它。
夏天,正是它长得茂盛的时候了,正中午,烈日炎炎,我们在树下玩耍,它用它那大大的树冠为我们撑起一杆大大的绿伞。我们在树下有说有笑,低年级的同学正在玩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各种有趣好玩的游戏。而我们中年级的在树下坐着、卧着、躺着的说说笑笑。它不知什么时候弯下了腰,看着我们玩,它也好像很开心似的。
秋天,正是桂花树开花的时候,一夜之间,它就又悄悄地换上了黄绿相间的衣裳,我们到树下欣赏花朵,花朵有些落下来了,小朋友们有的捡花、有的摘花、有的闻花,还有的拿花回去做书签。啊,离树很远也能闻到花香真是:桂子花开,十里飘香。
冬天,树上结了一层冰,微风拂来树叶叮叮作响,我们在树下大声歌唱,组成了一支交响乐。
学校的桂花树呀,感谢你春天让我们看到了你的新生,夏天为我们遮挡无情的日光,秋天让我们闻到你迷人的花香,冬天你不畏严寒,为我们奏乐。
桂花树你虽然没有梅花那样高贵,没有玫瑰那样艳丽,但是你不畏寒冷,不畏烈日炎炎。你在我心目中是最美最好的。
朋友,欢迎你来到我们学校,我也会带你到桂花树那儿转一转!
桂花树,我爱你!
学校的美景数不胜数,但最引人注目的、最令我喜爱的要数上操场左上角的那两棵高大的桂花树啦。
春天,桂花树真奇啊!奇得像个魔术师变化无穷。密密的春雨细细地下,暖暖的春风轻轻地吹,桂花树吐出米粒似的点点嫩芽。过了些日子,桂花树就抽出嫩红的枝条,长出嫩红的小叶子,就像给自己戴了一块嫩红的头巾。又过了十几天,这些嫩红的小叶子逐渐长大,变成新绿,绿得新鲜,绿得舒服。接着,一片片墨绿的老叶子渐渐地便离开了树枝,飘飘悠悠地往下落,桂花树就换上了一件翠绿的新衣裳。
夏天,桂花树真绿啊!绿得像两块无暇的翡翠。郁郁葱葱的枝条纵横交错,翠**流的叶子密密层层,每片叶子都绿得发亮、绿得耀眼,似乎每片叶子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阳光照射着,漏下点点光斑,同学们在桂花树下快乐地游戏、看书、乘凉??
秋天,桂花树真美真香啊!那米粒似的、黄灿灿的桂花缀满了枝条,从绿叶间探出头来,桂花树上就像挂着无数亮晶晶的星星,犹如两把黄绿相间、闪闪发亮的大花伞。一阵秋风吹来,满树的桂花颤动起来,好像跟同学们点头打招呼,还不时飘飘洒洒下起了桂花雨,树底下像铺了一地金子,惹得同学们飞奔而来像小鸭觅食般蹲在地上抢拾桂花。满树的桂花竞
我们学校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有四季常青的塔松、高大的樟树、硕果累累的橘树……但是我最喜欢的是芳香诱人的桂花树。
好大的桂花树啊,我们两个小朋友手牵手,才能够抱住它,它有三层楼那么高。
好茂盛的桂花树啊,它的主干上裹着一层厚厚的树皮,向四面伸展着比鹿角还粗壮的树枝,差不多可以盖住我们学校的一条小路。
桂花树的叶片是小小的,有点像皂荚树的叶子,长的密密麻麻,结成了一把绿色的大伞。
春天到了,细雨如丝,桂花树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的小绿芽长出来了,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开放在万绿丛中,它的花冠像一个巨大的蘑菇。
夏天桂花树的叶子更浓密了,仿佛涂上了一层绿色的油彩。一阵风吹过,叶子就跳起舞来,像一个翩翩起舞的小姑娘。
秋天,桂花树上的桂花开了,香气芬芳扑鼻。秋阳下,你瞧,青枝绿叶间,那一朵朵、一簇簇、一丛丛金星似得桂花,它们有的像小朋友们俊俏的小脸蛋,有的藏在后面,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如果你来到我们的学校,浓郁的花香就会围绕在你的身边,使你神清气爽。
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临了,好多树的树叶都枯萎了,可是,桂花树的叶子却越来越绿。它正奋力的成长。你看,它正屹立在路边,经受一次又一次的风雨,等待着明媚的春光。
我爱校园里的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