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园的桂花树作文优选【5】篇(扩展
世界上,有数不胜数的植物:有国色天香的牡丹,有娇艳浮华的月季,有姹紫嫣红的玫瑰,有高贵典雅的荷花,有不惧严寒的梅花,还有洁白无暇的茉莉……可是,你注意过那默默无闻的桂花吗?
春天,桂花粗壮的枝条上,冒出了星星点点的嫩芽。这些嫩芽黄黄的,小小的,很可爱。这些小嫩芽,如同一个个小娃娃,挤在妈妈的怀抱中。一个小嫩芽就是一个希望,一个美好的希望,它们会让明天的世界更美好!
夏天来了,那些小嫩芽全都变成了碧绿的叶子。在酷热的夏天,在我们都躲在家里,享受着空调时,桂花树却在默默的积累能量,准备着在秋天毅然开放。这时的桂花树显得那么美,那么自然。哦,桂花树,你又像一位母亲,孕育着希望。
在硕果累累的秋天,桂花终于开放了。桂花的花小小的,黄黄的,很好看。花的形状像一颗小小的星星,香气就是它的光,若有若无。不过,桂花聚集在一起,那香气就如一团烟雾,缭绕在你身边。把桂花摘下来,还可以做桂花糕、泡桂花茶呢!
冬天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桂花树的叶子落了。可一部分叶子还是那么碧绿。在鹅毛大雪纷飞时,桂花树披上了银装,在雪中翩翩起舞。这时,有谁看了不激起敬佩之心呢?
我爱桂花树,它虽然很普通,但是它用自己的绿色装点着大地,用它的清香沁人心脾。桂花树,我爱你碧绿的叶子,更爱你淡雅的花香。
我住的小院里,有一棵青翠的桂花树。
那棵桂花树很高,足有两三层楼高。树干很细,我两手相叉就可以握住,树干上有一圈圈黑色的树纹,那就像是它的身份证。它的树枝不是集中而是分散生长的,像一个散开的手掌。树枝上有许多叶子,有的如湖水一般碧绿;有的是紫色的,像用紫色的彩笔画出来的;有的是紫中带绿……美丽极了。在叶子的中心长着一朵挨一朵的淡黄色小花,有的连一在起,有的散开,还有的一朵挨一朵的在一起,好似在对我们说:“团结就是力量!”一阵风吹过桂花轻轻摇摆,就像一位位黄衣仙子在翩翩起舞。这种淡淡的清香弥漫了整个小院,陶醉了从这里经过的人们。
我喜爱这棵桂花树,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在我们教学楼的前面,种着一排整齐的桂花树。远远望去,一棵棵桂花树像一顶顶撑开的绿绒大伞,又像一个个身穿绿色军装,威武战士守卫着我们的教学楼。
冬爷爷刚走,春姑娘就来了。细雨如丝,桂花树上长出了嫩红色的叶子,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桂花树长出了一朵朵小红花呢!过了几天,桂花树的叶子就变成嫩绿色了。春姑娘走了,夏哥哥来了。过了几天,桂花树的叶子就变成翠绿色了。桂花树上像挂着无数块无瑕的翡翠。仔细看,叶子有一圈均匀。细细的,锯齿形的边缘,好像是人工雕琢而成,显得格外精致。美丽。阳光下,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又好像一个个小精灵在叶子上跳动着。
小朋友们恋恋不舍地送走了夏哥哥,又迎来了秋妹妹。桂花开了,开得那么热闹。一眼望去,桂花树好像披上了一层美丽的金纱。仔细一看,淡黄。金黄的桂花从叶间冒出来,像一个个小巧玲珑的小金铃。这些桂花有的几朵一簇,有的十几朵一丛,好像兄弟姐妹在一起,又像一群朋友在开讨论会。这时,整个校园沉浸在桂花的浓郁芳香中,让人觉得神清气爽。成熟的桂花,轻轻一摇,桂花就"簌簌"地落下来,真像下了一场桂花雨。落在地下的桂花渐渐枯萎,融入泥土中,不留一点儿痕迹。有些人要收购新鲜的桂花,用桂花来酿桂花酒。做桂花糖。制食用香精。
秋妹妹走了,冬爷爷又来了。桂花树开过桂花后,寒风吹过,一些枯了的树叶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这时,桂花树不再像夏天那样茂盛。它们正期待着来年春姑娘的到来。
今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公园玩。
秋天的景色可真美啊!特别是那美丽的桂花树,瞧,桂花树像一顶绿色的大伞,上面绣满了星星点点的小黄花,细细地看,那一簇簇,一朵朵的桂花,黄如金,摘下一朵,它就像四个小朋友围在一起谈论什么小秘密。我喜欢在地上精心挑拣已经落下的桂花,闻一闻好香呀!好像我的心里也长了一棵芬芳扑鼻的桂花树。我把它们扎在头上,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把香味带到每一个角落。
那些男孩子可真调皮,他们先假装不动声色地在树边玩石头剪刀布的游戏,趁我们转身的功夫,他们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桂花树前,用力踢上一脚,然后飞快地跑开,桂花落到我们的头上,钻进我们的衣服,滑到我们的脚上,我们都成了“桂花人”了,气得我们大骂,他们却哄堂大笑,跑得无影无踪。
桂花不仅带给我们芬芳和美丽,还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
“桂花桂花,香飘万家。”这句话一点也不差。
在我们的校园里,就有几棵桂花树,它不像榕树那么高大,但它挺拔直立,枝叶繁茂,常年葱绿。远远望去,就像一把把绿色的小伞。当春雨绵绵的时候,雨像落叶一样轻,像牛毛一样细,像线一样长,密密地洒向大地。这时桂花树舒展开它的嫩枝,一片一片椭圆的叶子在蒙蒙细雨中欢笑着。桂花树的树叶刚刚长出来时是红色的,远看像一朵朵红花点缀在绿叶丛中。
但过不了多久,红色的叶子又变成了嫩绿色的。生长很久的叶子则是墨绿色的,看上去使你感到舒服。现在正值春天,桂花盛开了,白白的,使你感觉到它是那么的纯洁无比。它的花朵很小,由四瓣合成,中间有几丝花蕊,然后又由几朵小花组成一丛丛一簇簇的花球挂在花枝上。
每当你在校道散步的时候;每当你在运动场上慢跑的时候;每当你在大榕树下歇凉的时候……总会有一股清甜的幽香扑鼻而来,这时,你会情不自禁地深深地吸上几口,使你心旷神怡,然后你会赞叹不已地说:“真香啊,真香啊!”
桂花不仅美香,而且用处很大,可以制成桂花糖、桂花酒、桂花糕……
啊!我爱美丽的桂花。
金秋时节,你一定会闻到空中飘着一阵阵浓郁的幽香。随着香气追寻,你就会发现,这香气来自一颗桂花树,而这颗桂花树就是我。
我可是一颗千年古树。我的树皮非常粗糙,上面长满了疙瘩。我的树干比较短,从地面上去不太高的一段后便分出很多根桠枝来,形成一个大大的树冠。你可能会感到奇怪,不过,这可是我们桂花树的特点。
再来说说我的树叶吧!我的树叶是深绿色的,长满枝头,远远看来郁郁葱葱的,有人说就像一大片绿色的云彩。我的叶子还很硬,表面涂蜡一般的光滑。实际上,我的叶子上是有一层蜡。正是这层蜡,不让水分过分蒸发,才能让我在冬天依然绿油油的。
不过,我还没透露我的传家功夫呢!我的树叶边缘有十分密集的小刺。当有不怀好意的人企图摘走我的花时,嘿嘿,我会立马让他的手上出现一道道血印,让他从此有了教训。
桂花桂花,最应讲的当然是“花”了!我的花开得都很小,而且是一簇簇、一团团地开。我的每朵花一般都有四瓣,每一瓣都像一颗颗金黄的小米粒,小巧玲珑,十分好看。从我的花蕊中,会不时飘出浓郁的香气,很诱人的哦。秋风一吹,我的香气便飘到很远的地方,让更多的人闻到香气。我的花也十分有用,可以做出美味的糖,美味的糕,深受人们喜爱。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更喜欢我,喜欢我们桂花树了呢?
每到秋天,条条街道弥漫着一股清香,那股纯纯的沁人心脾的清香,就是桂花香。
桂花树的叶子全年常青,叶片绿油油的,呈椭圆形。有的叶片边上还有锯齿,似乎在警告我们别乱折桂花。叶上的茎也很明显。树的枝条是灰色的,据说桂枝可以入药。一根枝头上几十朵桂花开在一起,就像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桂花有四个花瓣,花瓣儿只有小米粒那么大,有的深黄色,有的淡黄色。
一阵微风吹来,桂花散发出浓郁的香气。那香气扑鼻而来,把我们迷醉了。怪不得人人都喜欢它。
等桂花花落时,可以把它收集起来,过年蒸糕时放上一大把,就有了小有名气的桂花糕。这让我想起小古文中的花落,取以和糖,贮于瓶中,虽历久而香甚烈。桂花还可以做桂花酒,喝了会延年益寿。
桂花不仅香气扑鼻,而且作用也很多。
开学的那一天早晨,我快步走向学校的大门,当我踏入门槛的那一霎那,一阵淡淡的雅香随风飘来。我四处张望,原来是桂花树溢出的芬芳。桂花犹如一颗颗桂米藏在茂盛的桂树中,此时桂花还是花骨朵,尽管能散发出一丝丝淡淡的清香,但它小得很,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它。因此,现在的桂花树跟普通的绿树看起来没什么区别。
几天后的一个中午,雨疯狂的跳着芭蕾。我翻来覆去睡不着,于是我撑起小伞,漫步在宽敞又宁静的操场上。忽然,一阵芳香扑鼻而来,这香味比以往的桂花香要浓了许多。我飞奔而去,果然,小巧玲珑的花骨朵抽出来两三片花瓣,比以往更加可爱动人了!
周末很快就过去了,当我背起小书包重返学校的时候,一阵浓郁的香味缠绕着我。我向桂花树跑去,花儿的花瓣不仅全展开了,而且桂花都已经开的差不多了,它好像点点繁星,坠落在这绿叶旺盛的桂花树中。
一个星期后的早晨,我依旧在校门口下了车,可跟以往不同的是,尽管还没走进校门,就已经闻到了浓厚的香味,这是我非常熟悉的味道。我忍不住激动地向桂花树跑去,让我惊讶的是桂花已经开满了整棵树。虽然一朵小小的桂花是那么的不引人注意,但一朵挨着一多这样簇拥在一起,真像是一团团碧玉黄的大棉花紧紧的抱着树干。
上课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桂花树,可桂花的香依旧弥漫校园。我拿起笔,情不自禁的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金秋十月,丹桂飘香。
每当我们来到“卧牛山公园”游玩时,大门的右侧是桂树林,那里栽了许多又高又大的桂树。
许多游客在桂树林里悠闲地散起步来,累了就 坐在石凳上休息。可以说,桂树林是人们悠闲的好地方。
到了八月,桂树林里的香气扑鼻而来。一进大门远远的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随着香味就不只不觉地进入了桂树林,在林间小道上漫步,慢慢地回味,还时不时把鼻子放到花上嗅一嗅 ,似乎一切事物都变得美好!
桂花的样子小小的,藏在浓密的树林里,像一位害羞的姑娘,但她散发的味道却有点与众不同,香味里似乎有很强的吸引力,使来参观的游客一下子就增加了不少。可以看出,桂树的香气十分诱人!
我爱桂树,爱她是能带给人们悠闲的好地方,更爱她的香气十分诱人。因此我赞美你!
我看见过血红的玫瑰花,也看见过洁白无瑕的茉莉花,却从看见过这么香,这么美丽的桂花。
进入校园大门一直往前走,在办公楼的前面,就看见了校园里的桂花树了。
春天,我们校园的桂花树上长满了茂盛而碧绿的叶子,一层一层的像一个宝塔,叶子是尖尖的,微风一吹叶子一顺朝下,看起来多漂亮呀!阳光照在叶子上闪闪发光,像无数块翡翠似的,同学们看到了都忍不住想去摘。
夏天,叶子长得更茂盛,更碧绿了,它像一把巨大的伞,小朋友们在树底下玩,一点也不觉得热。风一吹,叶子哗哗地响,好像高兴地在鼓掌,一片叶子慢慢地落下来好像在跳舞,多奇妙呀!
秋天,桂花树开满了金黄色的小花,虽然它很小,一朵一朵米粒大的小花很漂亮,圆圆的花瓣真可爱,满树都是花,一堆一堆的,桂花很香,还没走到校园就闻到一股清香,真是桂子花开十里飘香啊!
冬天,天上飘着鹅毛般的大雪,大雪落在桂树上,桂花树好像穿上了洁白无瑕的衣服,抬头一看,房子上、树上都一片雪白,而这个桂花树看起来最引人注目,他像一个卫士,静静地守卫着我们的校园。
我非常喜欢校园的桂树,不仅是它的景美、味香,而是它时刻陪着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