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小白兔的外婆过生日。妈妈让她到田里拔一个萝卜送给外婆,并叮嘱她路上千万不要玩耍。
小白兔一个人到田里拔萝卜,路上遇见了小狗,小狗说:小白兔,跟我一起捉迷藏吧。小白兔非常喜欢玩捉迷藏游戏,但一想到要给外婆送萝卜,就对小狗说:不行,我要去看外婆,明天再说吧。
小白兔走啊走啊又遇见了小猫,小猫说:小白兔,跟我到公园里玩吧,公园里可好玩了。小白兔说:不行,今天我的外婆过生日,我要去看外婆。
小白兔到了田里,看到一个很大的萝卜,她连忙把萝卜拔了下来,高高兴兴地向外婆家走去。
不知不觉小白兔就到了外婆家门口,小白兔轻轻地敲了下门,门开了,小白兔说:外婆好。外婆说:小白兔,你怎么来了?小白兔说:今天可是您的生日呀!这个萝卜送给您。外婆说;谢谢你,小白兔,你是一个人来的呀?小白兔就把她来的过程说了一遍。外婆说:我家小白兔真能干。小白兔难为情地低下了头。
小白兔想:做事可不能三心二意,否则,什么事也做不好。
兔妈妈有一个孩子叫小白白。有一天,兔妈妈叫小白白到小溪的对岸去采萝卜。小白白第一次自己出去采萝卜,心里高兴极了!它蹦蹦跳跳地来到小溪边,一看,前几天刚下了大雨,小溪里的水涨高了。小白白看见对岸一个个的白萝卜挺着雪白的大肚子,头顶着翠绿的叶子,馋得它直流口水。一阵风吹来,对岸的白萝卜好像在嘲笑它说:“看你怎么过来?”
小白白着急地在岸边走过来,走过去,它还自言自语地说:“怎么办呢?”心里想:“要是有一块木板能搭过去就好了。”这时,它看见小乌龟远远的游了过来,它大声的喊:“小乌龟,小乌龟,快过来。”小乌龟加速地游了过来。
小乌龟游到了小白白的旁边问:“你要干嘛?”小白白说:“我到到对岸去采萝卜,你能帮助我吗?”小乌龟说:“那你坐在我的背壳上,我驮你过去。”小白白说:“太谢谢你了!”小白白跳到小乌龟的背壳上,它们俩唱起了欢快的歌一起朝对岸游去。
不一会儿,它们俩到了岸边,小白白跳到岸上,对小乌龟说:“谢谢你了。”小乌龟说:“不用谢,一会儿我来接你。”小白白高兴地采萝卜去了。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兔妈妈让小白兔去河对岸拔萝卜。小白兔心里很高兴,它一边走一边看,路边的野花开得很漂亮,有红色的、白色的、黄色的,还有蓝色的,小蜜蜂“嗡嗡嗡”地在花丛里飞来飞去。走了一会儿,小兔来到了小河边,小白兔一看,河上不是有一座桥的吗?怎么不见了?
小兔在原地转了好几圈,它急得都快哭了。这时,河里有一只乌龟在游,它挥挥手说:“乌龟爷爷,你能帮我一个忙吗?”乌龟爷爷游过来笑着说:“小兔,有什么事可以帮你的吗?”小兔说:“妈妈让我去拔萝卜,可是,昨天下大雨洪水把桥冲走了,你能帮我渡河吗?”
乌龟爷爷爽快地答应了,小兔爬到了乌龟爷爷的背上,过了几分钟,乌龟爷爷就把小兔驮到了河对岸。
小兔立刻从乌龟爷爷身上下来了,它急忙跑到萝卜地里拔了一个大萝卜,乌龟爷爷又让小白兔坐在背上,小心地把它驮到了河对岸,小兔说:“乌龟爷爷,今天十分感谢您的帮忙。”乌龟爷爷说:“不客气。”
一天小兔子去拔萝卜,有一个又大又红的萝卜,小兔想:这个萝卜足够我和我的好朋友小熊吃一顿了可是小兔怎么拔也拔不起来这时小熊路过这里,看见小兔正在拔萝卜,小熊跑过去和小兔一起拔萝卜。小熊和小兔使劲了浑身力气拔萝卜,终于萝卜***了。小熊和小兔美美地吃了一顿。他们开心地笑了。
有一天,天气非常好,太阳高照,小白兔见天气这么好就想到去萝卜岛上拨萝卜,它走着走着,看到一条小河,它想“怎么样才能过河呢?”它想着想着,忽然,小白兔看到一只大乌龟,它正在小河的旁边休息。
于是,小白兔走到大乌龟前面说“大乌龟你好,你能帮帮我吗?”大乌龟说:“小白兔你有什么事情要我帮的吗?”小白兔说:“我要过河拨萝卜,你帮能我吗?”大乌龟听了说:“过这条河要很长时间的,其它动物也过不了这条河,小白兔你选对人啦!我能在一天内过这条河。”小白兔说:“太好啦!我能过河拨萝卜啦!我们出发吧!”大乌龟说:“我来背你过河。”说完,大乌龟背着小白兔过河了。小白兔终于到了萝卜岛上了。
小白兔对大乌龟说:“真是谢谢您。”大乌龟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朋友之间是要互相帮助的,那你现在去拨萝卜,拨完了,我再背你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