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值得我去感谢,但我最想感谢的就是一位陌生的叔叔。
每个周末,我要去金花路上课,那里有一个大十字,每次上课前,妈妈都叮咛我不要单独过马路。有次我去上课时,走到大十字跟前,往周围看了看,只有我一个人准备过马路,我想过但又不敢。这时,从后面来了一位叔叔,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对我说:“小朋友,我拉你过马路吧!”开始我坚决不跟他走,他要是人贩子怎么办?可是我一个人又不敢过马路,怎么办呢?这位叔叔可能看出了我的顾虑,又对我说:“小朋友,叔叔拉你过马路吧!我不是坏人。”这时,我半信半疑,信的是:他的眼神里没有一丝恶意,写满了真诚;疑的是:爸爸妈妈都说过,报纸和电视上也有不少看着不像坏人的叔叔阿姨借着帮助小孩的机会把人拐走了。但因为时间关系,我还是决定冒险和他一起走。刚走我就有一点后悔,心里忐忑不安:万一和妈妈说的一样,把我拐走了怎么办?我的心怦怦直跳。刚过完马路我就赶紧跑了,但是那个叔叔根本没有追我,唉!我真是误会了叔叔。我回头一看,他还在对我微笑。
我的脸一下红了,我真后悔,竟然误会了叔叔的好心。我现在真想对那位陌生的叔叔说:“叔叔,谢谢你!”
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早晨,我吃完饭就趁着这么好的天气兴高采烈地独自来到郊外玩。
郊外青山绿水,一片春光无限,我在山坡上尽情地奔啊,跑啊,玩得不亦乐乎。咦,这里又有好多嫩芽钻出来了?哈哈,春天已经来了嘛!我身上不知从哪儿来的劲儿,怎么使也使不完。我一口气跑到山下的小溪边,看着鱼儿快活地游来游去,看着水藻跳着欢快的舞蹈,心里油然升起一股莫名的喜悦感,竟然情不自禁地跳了下去,天哪!我不会游泳啊!我在水里拼命地拍打着水花,脑子里顿时一片空白,完了。我正挣扎着,突然一双大手把我从水中拖了上来,我还以为是幻觉,只听耳边响起一个声音:“小朋友,你还好吗?有没有呛水?”他把我翻过来脸朝下,使劲拍着我的背,我咳嗽了几下。后来我记得那位叔叔把我送到了家,等我换了衣服想到要跟他说声“谢谢”时,早就不见了他的身影……
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我一直在寻找着这位陌生人叔叔的身影,可是一直没找到。他,到底在哪里?希望他能听到我的心声:谢谢你,陌生人叔叔!
陌生人的种种举止,有时候让人心暖。
谢谢你,陌生人的微笑。有的时候走在街上,会很随意的看向一个陌生人,然后为了防止尴尬,他的脸上会出现一抹笑容,那真的是没法敌过的了,我也会很礼貌性的回复一个微笑,接受到陌生人对你的微笑,比熟悉的人更加开心,不知道为什么会开心,可就是会让人在短时间内心里感觉到暖洋洋。
谢谢你,陌生人的帮助。之前看到过一个测试视频,就是在餐馆,故意制造了假象,服务员把客户的衣服弄脏了,然后在那个地方破口大骂,身为小小的服务员也赔不起高昂的衣服,然后只能站在原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客户一次又一次的语言暴力引发了周围人的不舒服,都纷纷上前说:“没多大点事,服务员们也不容易,就不要计较了吧!”还有的会说:“学会宽容他们,谁没有犯错的时候呢?为难一个打工的小服务员干什么?”后来告诉大家只是一个测试,但是让当事人感到很暖心,能帮助一下,当然也是可以帮助一下的。
谢谢你,陌生人,有了你们,生活也更美好,暖心。
我和他只见过一面,不知道他的名字,更不知道他家在哪里?虽然只是萍水相逢,但是他的面容让我终身难忘!
那天天气那样寒冷刺骨,大地都冻的硬邦邦的。风刮得那样的猛,夹杂着沙粒在空中旋转着,树枝在风中拼命地舞动着神曲。
我艰难地骑着自行车,因为爸爸明天出差,一定要把衣服从干洗店拿回来。我 竭尽全力骑着车,可是风却像跟我开玩笑一样,使劲把哦吹了下来。还好我反应快,赶紧从车上下来了。
送算是骑到胡同口了,眼看就要出胡同口了,再走不远就要到干洗店了,可是胡同口有一个一米多高的土坡,如果再往回走,多费劲啊,而且干洗店也就快要 下班了呢。可是土坡这么高,我该怎么办呢?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这时,他出现了, 见我如此焦急,忙问:小同学,你怎么了?需要帮忙吗?我使劲的点点头,并把事情的缘由告诉了他。他听完,二话没说,就帮我把车往上推,推到了土坡上。他自己没站好,摔倒了,但是车却被他那有力的大手抓住了。 我清楚的看见,他的右手,被我的车子划了一个大口子,可是他却一声不吭。当他把车推下土坡时,我正准备跟他道谢时,他却已经走远了,我只能远远的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心里说了句,谢谢你,陌生人!
有多少次我在梦中看到他,看到他那和蔼的面容,看到他那流血的伤口,我多想再见他 一面,亲口跟他说一声,谢谢你,陌生人!
“哗啦啦,哗啦啦……”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冬天,街上的路人都行色匆匆。我一个人步行着回家,裤子也被驶过的车辆溅湿了,一身狼狈。
我好不容易走到了一家小超市门前,打算进去躲会儿雨,买个小面包,填补一下我那已经饿成了一根竹竿的肚子,“咕噜噜,咕噜噜……”可没想到小超市的玻璃门太重了,我怎么也推不开,我往玻璃门里一看,收银台似乎也没人。这时,一个陌生的阿姨正好路过,她见我推不开门,便停下了脚步,走到我身旁问我:“你要进去吗?我来帮你吧!”说着,阿姨一只手撑着伞,一只手伸出去推门,没想到门太重,阿姨一只手也没推开。随后,她把伞收了起来,往旁边一放,两只手撑在门上,用力一推,门被打开了。这个阿姨不顾风雨,头发上沾满了水珠,但还是替我硬顶着门,我赶紧进了店,说完了谢谢,她已经不见了。
那位阿姨不仅为我推开了超市的门,还推开了我的心门。我以前是一个十分内向的小女孩,*常和陌生人也不交谈,但是,她让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很必要的,也许你的一个小举动就会为别人帮上一个大忙。这个阿姨值得让我感恩。我要再次对她说一声:“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