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期间,我在家里左思右想:学校里布置的科技小制作,我做什么为好呢?忽然,脑子里闪现出一道灵光——电视里不是播放过怎样做挂钟吗?我也做一个去,准能得奖。
于是,我在家里四处寻找制作挂钟需要的主要零件和工具。制作工具倒是很快就找齐了,可是用什么材料做挂钟的指针却把我难住了。我把家里的东西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能找到。真是气死我了!不过气归气,办法还得想啊。既然理想的零件找不到,是不是可以找些其他材料来代替呢?这样一想,我心里好过一些了。
不久,我就发现小房间里一只台灯上面正好有一个小巧玲珑的时钟。我拿起螺丝刀,起出时钟上的螺丝钉,把时针、分针和秒针拆下来,把把指针后面的衬纸撕下来。然后拿出肯德基的塑料纸,剪成指针后面的底盘一样大小的形状,在上面标上12个数字,贴在指针后面的底盘上。再依次装上时针、分针和秒针。最后,放上了5号电池。这样,一个钟就做好了。
但我左看右看,觉得一点儿也不好看,应该再给它装饰一下。于是,我把钟放到茶叶罐的盖子里。用剪刀把四种颜色的皱纹纸剪成正方形的形状,再折成四把扇子的样子,**茶罐盖的空隙。然后用包礼盒的纸包住茶罐盖的边沿。最后把绳子粘在了礼盒纸上。
一个美丽的挂钟就这样诞生了!该给它取个什么名字呢?就叫它“时间的脚步”吧。朋友,这挂钟和名字是不是都很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