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有一双脚,左脚和右脚。
时间的左脚,是慢的。左脚没有劲儿,没有力气。在你做自己不愿意或者不喜欢的事情时,你巴不得时间早点过去,但是时间是个调皮的孩子,他故意跟你唱反调,时间的左脚便慢慢挪移。就像你上语文课开小差,发呆走神时,你会发现时间过的好慢好慢。因为时间用左脚一瘸一拐地走路,缓缓从你摇晃的笔旁走过。
时间的右脚,是快的。右脚的劲很足,像一阵风。在你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时,你多渴望时间过的慢一些啊,可是时间不乖,他会收起左脚,放下右脚,嗖嗖地跑走。就像学生们上电脑课,都希望时间慢些,可是时间过的好快。这时的时间啊,开着新型轿车,从鼠标边,从屏幕前闪过。
*段日子,感觉时间过得真快。一睁眼,换好衣服,洗漱完,扒几口饭就匆匆忙忙地上学了。铃声响起,铃声又响起,一节课过完了。六次铃声,中午了。回家吃过饭,又回学校,写作业。又是六个铃声,放学了。回家,看书。妈妈一回来了,写作业。吃完晚饭,躺床上,闭上眼,一天结束了。
二十四个小时,一眨眼就没了。七个二十四小时过去,一个星期结束了。我有些迷茫,有些着急,这日子就这样过去了?时间的脚步,你就不能走慢些吗?好让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啊。
不是干不喜欢的事时间就会变慢吗?为什么我是例外呢?好怀念以前啊,我到四处玩耍,结交好友,谈谈心,玩玩游戏。时间就迈开他的右脚,匆匆跑走了。
有些矛盾,想让时间快,又想让时间慢。
其实时间的左右脚一直都在运动,你将时间过得充实右脚就跑起来,过得空虚左脚就慢悠悠地走。
瞧,时间迈着他的两只脚,来到我身边,倚在笔尖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