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流逝像火箭般快速,不知不觉中我早已成为咯有点成熟的青年,现在我的首要任务就是为我的梦想而奋斗,为自己将来那道充满光芒的幸福之路而走去,在踏出人生的第一步的同时也是考验自己的时候,没有梦想能像不劳而获那样容易得到,重重难关会像高山般阻碍你,会像恶魔般折磨你,还会像炸弹般用强烈的力量来粉碎你的心,所以在面对如此强大而可怕的敌人时,你必须先准备武器——自信。
成功的获得是靠自信的坚持。——
在以前拥有最强大国力的美国中,你是否有听说那一位伟大的人物——爱迪生,他并不是上天所赐给人类的天才,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但他却能用自己不懈的坚持来把自己创造成比天才还更天才的伟人,失败在他的面前并不像我们所说的那样像高山,而是一颗颗渺小的碎沙,在艰难的时段,他不向命运投降,为了自己的梦想,他不得不独自一人走在荒漠之中,没有人能救他,只有他才能让自己走出黑暗,从光明道路中,我记得在我所学过的课文中曾有他的出现。——
那是在一个深秋的日子中,一列长如巨龙的火车在笔直的铁路上快速地奔驰着,在一个不起眼的车厢中,有一个陌生的身影和一堆用于做实验的材料,他全神地思索着,细心地探索着,重复地试验着,顿时之间他仿佛与世界分离了,对于旁边一丝一毫的动静根本不放在心上,据我所知他当时在试图发明一项利国利民的东西——象征希望和未来的电灯。这时,一场不幸即将发生,在火车不远的前方有一个极大的拐弯,而爱迪生所处的车厢的门是开的,这意味着到转弯的时刻,爱迪生会悲惨地被火车抛弃,飞到空中,重重地摔在硬梆梆的地面,结局不用说也是只有死路一寻,他难道不知道吗?他难道就不怕死吗?他……当我把课文看下去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恐惧感布满我的全身,爱迪生不仅没有害怕过被抛出车外,而且还幸运地成功发明出如今遍布全球的电灯,给人类无穷的光明,他的一生也给了人类无穷的发明,他可说是全世界人类的福星,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成功的背后曾经历过多少挫折,尝过多少回喜悦哀愁呢?而他能实现梦想的动力又是什么呢?这对于你也许不须了解,但他却能完全改变你的一生,因为他会告诉你成功需要心中那股如不灭的火焰的自信,需要你自己的奋斗。好好反省吧,也好好体味一下我所说过的话,自信永远都是梦想的前提。
如今的我已充满自信,热情正在准备爆发,希望也许离我不远了,自信为我点亮了前进的道路,就如同爱迪生的梦想为全人类献出了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