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成功的源泉 3
自信,往往决定一个人生活的色调。有了自信,你才能将一切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因此,拥有自信就变得尤为重要。
放眼于千年之前,遥望沧海之滨,一位将军立于碣石山上,俯瞰茫茫大海,不禁思及自己的远大抱负,于是脱口而出:“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远眺苍茫沧海,脚踏巍峨碣石,忽然间,仿佛站于高峰,俯瞰众生,天地万物都包容与你的胸襟。纵是“老骥伏枥”,可仍然“志在千里”。这对家国天下志在必得的自信啊!曹孟德,你可知道?
夏日夜空,一富家少爷坐在花园之中,提起酒壶,独酌于此。舞影零乱,歌月徘徊,睡眼迷离,洒脱不羁。举起酒杯相邀明月,不禁感叹知己稀少。又奈何无人与己志趣相投,罢了,罢了!何必如此担忧,虽不被朝廷器重,那又如何?“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思及过去,轻轻一笑,又摇了摇头,举起酒杯一饮而尽。从此放弃对**厚禄的热衷,快意于山水之间。这对美好生活掌握在手的自信啊!李太白,你可明了?
站于高峰之巅,一位书生畅快淋漓。他轻轻拭去额边的汗水,赶走爬山带来的疲惫。站在顶峰,以高者的姿态,俯视自己走过的历程,体会成为成功者的喜悦与自豪之情。放眼祖国的大好河山,连绵的群山一直延展至齐鲁之地,树木郁郁葱葱,青翠挺拔,潺潺小河向东流去,生生不息。这就是成功者看到的壮美景色,于是立下誓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对未来道路确定无疑的自信啊!杜子美,你可清楚?
或许,你们并未发觉,却在不知不觉中,书写了自己的精彩。自信,往往是保留在人的潜意识中,它能帮助你对自己的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并且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在做许多事时,它是必不可少的。缺少自信的人,常常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什么也做不成,这样或许连自己的优点也被忽略掉了。烈日照耀大地,那是他对自己热情的自信;月光散向黑夜,那是她对自己温柔的自信;鸟儿高声歌唱,那是她对自己歌声的自信;小草破土而出,那是他对自己绿色的自信……因有自信,他们活得精彩!那我们呢?我们的自信在何处?那么,从现在开始寻找那被遗落的自信吧!带着它,开始新的生活。让我们重拾那支名曰“自信”的画笔,绘出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