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成功的源泉 5
坚强的自信,乃是成功的无尽源泉。一个人能取得的成就,不可能超出他的自信所达到的高度。
无论才能如何,天赋怎样,顽强的自信都是成功的源泉。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做到,事实上也的确能做到。与此相反,如果对自己丧失信心,那就很难成功。
有一次,一个骑兵给拿破伦送信,由于速度太快,在快到目的地时,那匹马猛跌一跤,就此一命归西。接到信后,拿破伦立刻回了信,并叫那个士兵骑他的马快速把信送回去。
看到那匹装饰无比华丽且非常强壮的骏马,那个士兵说:“我是一名普通的战士,不配骑这样好的马。”
拿破伦说:“没有任何东西是法兰西士兵不能享有的。”
在社会上,到处都是和这个法国士兵相似的人。他们以为,身份决定一切,他们不配享有别人拥有的一切,不配与伟大人物相提并论。这种观念就造成了他们自甘堕落的状况。
很多人可能都会这样想:在这辈子,他们是不可能拥有世上最美好的事物了。他们以为,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只是为那些特殊人物准备的,
有相当多的人,按照事物一般的发展规律,是能够成就一番大事业的,但却没有,只是过着浑浑噩噩的生活,就是因为他们自甘堕落,放弃了希望,失去了自信。
自信乃是做事业最重要、最可靠的资本,它可以帮助人们克服各种阻碍、排除各种艰难,最终抵达胜利的终点。
也有些人,在对自己有了相当的了解后,认为自己可以成功,但一遇打击就中途而止,这还是自信心不足的原因。因此,仅仅具备自信心还不行,还要使自信心异常坚定,那么,你做事情就可以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而不会稍遇困难就一味退缩。
仔细观察那些成就了一番伟业的卓越者,我们可以发现:在成功之前,所有的卓越人物都具备极度的自信心,非常信任自己。这样,工作时他们就可以排除万难,奋力拼搏,直到最终取得胜利。
有人说过:“即使我只是块泥土,那么,我也只准备留给勇敢者践踏。”一个人,假如他在言行中总是显出卑微的神态,不相信自己、不尊重自己,那么,他们肯定不能得到他人的敬重。
上帝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鼓动我们去创造宏伟的功业。这种力量潜伏在我们的深层意识,使我们尽展宏伟韬略,精神不朽、流传万世。把自己本领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乃是对我们自己的人生负责,也是对社会的一种回报。当今社会,潮流变化万千,正需要我们去不断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