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初中作文(扩展
当晨曦和夕阳一切都被沉沦时,唯有十七岁的友谊能超越时空,伴随着人生走过风风雨雨……
十七岁,我们都是一个孤独的夜行者,在去往天堂雨林的路上,总有太多的好奇,太多的幻想,却又有太多的遗憾……常询问为什么快乐之后总是空虚?春天为什么下起了夏天的雨?灵魂为什么总是游离在难过与记忆之间,怎样才能学会真正的坚强?生活的真谛究竟又是什么?……
十七岁的我们,曾风雨同路,在泥泞的小路上有我们一起步伐的奋斗的脚印;在自由的天际中,有我们一起飞翔的划过痕迹,十七岁的友情。
十七岁的我们,不再追逐打闹,而是一副正经地畅谈遥远而美好的理想与梦想,或是诉说着我们心中的一串串心事——深感十七岁的无奈,它让我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不定,青春的冲动,让我们抛弃心中的“白马王子”……
十七岁的我们,喜欢共同倾听大自然的呼吸,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喜欢漫步在淅沥小雨中,躲避着曾经受伤的心灵,却再也不拒绝黑暗,因为在黑暗中掩饰自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十七岁的友情,不知是否缘份,总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语言,共同的话题,总能找到心有灵犀的默契,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体谅,互相理解,十七岁的友情。每当面对离别与分手,总会闪着舍不得的泪光,希望时间能驻脚,把一起走过的路,所经的过程留住,甚至天涯海角。
十七岁的友情,总喜欢建立起属于我们的青春秘密空间,唱起了《友谊天长地久》古老而熟悉的歌曲,折起了99颗代表我心天长地久的星星,还有99只万古常青的纸鹤。放飞我们不休的渴望,唱响我们不变的炽热追求!
在生活道路上,因为友谊的力量,在悬崖边上我始终有挣扎的力量;因为友谊的陪伴,在痛苦哀伤中我仍坚持不懈……
多少欢笑是友谊唤起的,多少泪水是友谊揩干的,又有多少困苦是友谊消散排解的?友谊的港湾含情脉脉,友谊的清风灌满征帆……
十七的友情,请记住:真正的河流不因干涸而干涸,真正的友情不因分散而分散。
十七岁的友情,同一片蓝天,同一片欢笑……
有一个成语叫一诺千金,意思是一个诺言有千金之重,比喻说话算数,极有信用。承诺并不是挂在嘴上的一句话,而是一种职责,一个信念,一份义务。承诺是无形的,无声的,有职责感的人会本能的完成自我许下的承诺。
春秋时期,孔子有一名叫曾子的学生,一天,曾子之妻去赶集,由于孩子哭闹不已,故许诺与孩子等她回来,便杀猪给孩子吃,可曾子之妻回来后,却并不捉猪来杀,于是曾子就自我动手,把猪杀了给孩子吃。妻子阻止说她但是是哄孩子。曾子说道:和孩子说话不能哄,小孩不懂事,凡事都与大人学,听大人的教导,你此刻骗他,就是在教他如何骗人呀。曾子深深懂得,诚实守信,说话算话是做人的基本准则,若失言不杀猪,猪是保住了,可这件事却给孩子纯洁的心灵造成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有人说,承诺是读书人才需遵守的,他们是粗人不用遵守,下方这个故事的主角韩信,一个武夫,遵守诺言的故事。韩信小时与哥嫂住一齐,靠吃剩饭菜过日子。他白天帮哥嫂干活,晚上刻苦学*,但刻薄的嫂嫂还是认为他读书没有用,还耗费了灯油,把他赶出了家门。小韩信只好过起了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生活,有一位为别人当佣人的老大娘看见了,很同情他,不仅仅给他饭吃,还支持他读书。韩信很感激,对老大娘说长大了必须要报答她,老大娘笑笑说:等你长大了,我也就入土了。之后韩信当了著名的将领,被刘邦封为楚王,他仍没有忘记这个承诺,派人找到了这个老大娘,并把他接到了自我的宫殿中,像对待自我的母亲一样对待她。看,十几年的承诺韩信还记得,我们又为什么不能遵守诺言呢?
有的时候,你许诺与他人并做到了,或许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会帮忙你,反之,他不会帮你,还可能落井下石。在《郁离子》中有一个故事便告诉了我们这样的道理。河南有一商人落水,抱住一根杆呼救,渔夫闻声而至,商人许诺一百两金子作为报酬,可上岸后他翻脸不认账,只给了十两金子,渔夫与他理论,商人却说一个臭打鱼的,一生都得不了几个钱,有了十两金子,还不满足?渔夫只得怏怏而去。
忽有一天,商人在原地翻船了,有人欲救,渔夫说:这边是那个不讲信用的人。商人便被淹死了。商人两次在原地落水是偶然的,但他的不得好报却是在意料之中的。因为一个人若是失信,便会失去别人对他的信任,所以,一旦他处于困境,便没有人在伸出手相助。失信于人者,一旦遭难,只有坐以待毙。
遵守诺言就像保护你的荣誉一样,不要让字节诺言落空,否则,在你需要别人相助之时,就会像那个商人一样,被水淹死,坐以待毙。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就是需要珍惜的。从水到电,从时光到金钱,然后从一花一草到一叶一木,还有资源、亲情、生命等等,这些都就是值得珍惜的,可我认为最需要珍惜的就就是朋友之间的感情——友情。
友情,需要鼓励。人们常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认为这句话说的太对了,因为如果在比赛中有人赢了,你不屑地说出“有什么了不起的,他只可就是就是运气好而已,再来比一次我肯定赢”这样的话,就会失去友情;相反如果你向他竖起大拇指:“你真厉害,跑的好快呀!恭喜呀!”这样,多用一些鼓励性的语言,给朋友激励,就会获得更多的友情,拥有更多朋友。所以,友情,就是要鼓励的。
友情,需要照料。我以前就有这样的经历:在暑假中,我和好朋友没有来往;开学后,又不经常在一齐,缺少交流后的我们,就渐渐疏远了。直到此刻,我们俩都很少交往。这让我认识到,友情就是需要照料的。就是呀!如果不照料友情,不多看望朋友,不相互沟通,怎样会有好朋友?怎样会获得友情?
友情,要真诚应对。我以前在新闻上看到,有人骗感情,也有人骗友情。有个人,他先和一个“好友”搞好关系,然后不间断地向“好友”借钱,最后,不顾及“友情”而一走了之。这种人,就是我最不喜爱的,因为他对友情不真诚。我交朋友总就是真心诚意地对待,我就拥有了许多值得信赖的好朋友。
有一首歌唱得好:“朋友一生一齐走,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然后唱出了朋友间的心声,在鼓励、照料、真诚应对中,珍惜友情,收获友情。
接完水的我走进教室,瞥见满地狼藉,惊诧之余,怒火万丈,手里的水杯砸在桌边也全然不知。满地支离破碎的笔壳,弯折的笔芯,滚动的笔帽让我无比愤怒。我一手叉腰,脸涨得通红,眼瞪得铜铃大,一手指着她的鼻子:“你,你怎么可以不经我同意擅自拿我的笔?那可是我最喜欢的笔啊。”我心疼满地碎片,似乎心也跟着破碎了,“居然还弄坏了,如此彻底!”她窝在位置上,蜷着身,满腹委屈地说:“用一下而已啊,没想过会坏。”她顿了顿,低下的头突然抬了起来,也挺直了背,“你说,是朋友重要,还是笔重要?”她一抛出这句话,为了一支笔放弃一位深交好友,不值得!我正准备陪着笑脸与她重归于好,不计这件小事,不想她越发咄咄逼人,重激起我的怒火。匆匆甩下一句“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便扬长而去。只听她在我身后带着哭腔追了一句:“你以为我受得了呀!”走廊上的凉风使我清醒不少。清晰感觉到脸颊上因愤怒而飙升的温度和一片通红褪去。顷刻便追悔莫及,何必呢?碍于面子,而后的五天里,再没有说过一句话。在走廊上的擦肩而过装模作样地掸掸衣袖,似乎沾染了污点似的;碰到可喜的事,也会因为对方出现在视野里而有意拉不下脸。外表有多冷漠,内心就有多煎熬,五天的痛苦与佯装,浑浑噩噩。有多怀念曾经的无话不谈与亲密无间!夜凉如水,辗转反侧。明日,必定要与她重归于好。重返校园,看见桌上一支一模一样的笔正安静地躺着。而让我感动至极的是她那歉疚的笑脸。才知道,我们内心是一样的煎熬无比,一样的渴望和好。开怀大笑,一切释怀了。没有争执与矛盾的友谊,不会根深蒂固;没有争执与矛盾,便不是真正的友情。
似乎每个人的中学时代都有点属于自己的光芒,但在这个年纪,我们狂妄自大,锋芒胜于光芒。
以前的自己,身边总有那么几个对自己极好的人,而在懵懂嚣张的年纪,全然不知,友情为何物,在别人倾尽所有的对我好时,我总是那么特立独行,嚣张跋涉,不屑一顾,但每一次惹完麻烦之后,在觉得孤立无援时,朋友总是在我身后,而我,却觉得理所当然,有时居然会有你们为什么姗姗来迟让我孤立无援的不满情绪,此时想想,也是可笑至极。
记得在暑假的某一个夜晚,吃完晚饭的我闲得无聊,就独自一人去离家几公里外的篮球场打球,因为夜已深,球场除了我以外,就只有那些屹立在黑夜中的篮筐和在风中摇摆的篮网,因为篮筐比较矮,我便想起NBA球员肆虐篮筐的情景,自己便蠢蠢欲动的想尝试,在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后,我有点得意忘形,做着那些酷炫的扣篮,但常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在一次胯下扣篮时,我失手了,由于用力过猛,扣完的过程中没有抓着篮筐减少惯性,然而,后果可想而知,我重重的摔在了地上,久久回不过神,身体也动弹不得,我忍着痛,给爸妈打电话,但却没有拨通,在迷茫的时候,我的好朋友打来电话,本是想询问我要不要去烧烤,然而我跟他说明了情况,他义无反顾的从十几公里外驱车赶来,在我看见他急匆匆的跑来时,我居然哭得泪流满面,不知为何,满满的感动,在那一刻,我第一次明白了也懂得了友情是什么。在住院的日子,他们不管多忙不论多远,都会来照看我,这一次,我不在嚣张跋涉不在特立独行我行我素目中无人,我懂得了感谢,也明白了友情的珍贵。
在年少无知的年纪,谢谢我拥有的兄弟和友情让我无忧无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