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阳光灿烂,小鸟和鸟妈妈住的鸟巢坏了,鸟妈妈说:“小鸟,咱们的鸟巢坏了,必须要换一个新的鸟巢,而且鸟巢必须非常的结实,在神奇的大森林里有一座通天的大山那里最顶端,有一扇很小的门,从门进去一直往下走,经过一个小门,小门里面就有一个结实的鸟巢。”听了妈妈的话,小鸟决定去找鸟巢。
飞着飞着,小鸟来到了神奇的大森林,但是它没有找到那座通天的大山。这时,它遇到一只小白兔,问:“小白兔,你知道通天的大山在哪里吗?”小白兔说:“通天的大山就在东边的一个悬崖下面。”小鸟谢过小白兔后开开心心的飞向通天的大山。心里太着急了,居然忘记了小白兔的话,迷路了,它坐在树桩下哇哇的大哭了起来,边哭边想:咦,对呀,妈妈告诉过我如果迷路了,可以找指南针帮忙。于是,小鸟拿出了指南针,找到了东边的方向,它按着指南针的方向飞去。天渐渐的黑了,小鸟看不见了,害怕地哇哇大哭起来,一群萤火虫飞了过来,问道:“小鸟,怎么了?”小鸟说:“我看不见通天的大山了。”萤火虫说:“我们会发出亮光,可以来给来给你照明哦!”小鸟非常的感谢萤火虫,在它们的帮助下向东边的通天大山飞去。天渐渐的亮了,小鸟终于找到了通天大山的顶端,来到了小门前,打开门,小鸟和萤火虫一直往下飞,飞到了最底部,它们打开了门。
一看,哇!许许多多的鸟巢,五颜六色,非常漂亮,小鸟拿了一个结实的鸟巢,开开心心飞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