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鱼_ 5
瞧!那些小鱼儿正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呢!一条像在跳舞,另一条呢,静静地呆在那里,摇着尾巴,给自己解解闷。
小鱼儿身穿着黑色的大衣,小小的身体,还有三个鳍和一条灵活的小尾巴。它们有时调皮地游来游去,有时一动不动地在那里发呆,还有时游着游着,突然跃出水面,溅了小水花。
说小鱼儿淘气吧,的确是呀,不然它们怎么会经常跃出水面,溅起朵朵水花,等我把地上的水拖掉,又跃出水面来呢!可是小鱼儿每当听到一丁点儿不对的动静或有人狠狠地撞到了它们的水池,那可就完蛋了。它们会每人盯一个地方,看看是不是有谁抢占了自己的地盘,或者谁破坏了它们的东西。它们一盯就是好长时间,如果抓到了入侵者,它们会一起享受,美餐一顿,然后继续干自己的事。小鱼儿游起泳来,姿势可优美了。
最后来说说小鱼儿那条灵活的尾巴吧。如果有蚊子飞到了水面上,它会跳起来,用尾巴狠狠地把蚊子打出去,蚊子落在地上,就死了。如果有别的鱼和它吵架了,小鱼儿就会用尾巴打它几下,然后冲过去用头顶,直到它投降,才肯罢休。小鱼儿游的时候,尾巴摇来摇去,像在跳舞一样,十分灵活。它左右两边和背上各长了一个鳍,游动的时候像船桨一样,非常迅速。
怎么样,你们喜欢小鱼儿吗?它们虽然淘气,但很有责任心,时时看管着自己的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