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鱼_ 8
国庆节,妈妈给我买来了几条小鱼,要我好好照顾这些“朋友”。为了让小鱼快乐地生活,我给它们安了一个温馨的家:在鱼缸里放了几颗从南京带来的雨化石,并用几棵水草作点缀,让它们在里面嬉戏、休息。
小鱼美丽极了!鼓鼓的眼睛,圆圆的小嘴儿,胖胖的身子,还拖着一条像半朵盛开的荷花似的尾巴。那几条小鱼可爱美了,穿着各种色彩亮丽的“花衣裳”:有穿金色衣服的,有穿红裙的,有穿黑服的,还有穿白婚纱的呢!小鱼在鱼缸里快活地游来游去,仿佛是飘浮在水中的花朵。我把小鱼看成一家人,指定小鱼爸爸、小鱼妈妈和小鱼宝宝。我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小鱼。不是给它们喂食,就是和它们说着悄悄话。穿红舞裙的小鱼宝宝最爱撒娇,常常和她妈妈挤在一起,小鱼爸爸悠闲地在雨花石上打盹,剩下的小鱼宝宝在水草丛中玩耍。看着小鱼幸福快活的样子,我的心里也是甜丝丝的。一天我放学回家,发现两条小鱼宝宝动作缓慢,不爱吃食。我很伤心。
妈妈告诉我,小鱼爱干净,要及时给它们换水。在妈妈的帮助下,小鱼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我也明白了动物与人类一样也需有清洁的环境,我一定要好好爱护它们,因为它们是我的朋友。小鱼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爱我家的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