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鱼_ 9
去年十月,爸爸在水族馆购买了六条鱼,其中有四条大鱼,两条小鱼,大鱼“队伍”中有一条白鱼,一条黄鱼,两条红鱼,“小不点儿队伍”中只有两条橙色小鱼,这六条鱼大的身长达4。 5CM,小的身长仅仅2CM,多数身长4CM,最令人喜爱的要数“小不点儿”中的老大,我给它起个外号“双尾鱼”,因为它的尾巴是透明的,上面有一道道黑色的花纹,最为奇怪的是它的尾巴下面居然分成两瓣,像两片贝壳合在一起,与众不同。
“大部队”中的“总司令”“铁头大将军”是一条浑身雪白,威风凛凛的大鱼,好似身披银盔银甲。眼里冒出凶光,它与“部下”们争食吃时,总是用头左拱右挡,“部下”和“小不点们”闻风而逃,最后,大鱼累了,其它5条鱼眼珠都红了,箭似地窜上去,将剩下的几粒食一扫而光。
前几天,爸爸给它们换水,刚抄起鱼网要抓,“铁头大将军”就变成“缩头大将军”了,它带着其余5条鱼四散奔逃,好几次撞上鱼缸玻璃壁,最后好不容易才抓住,把爸爸气得一蹦三尺高。
我一定要好好照顾这六条小鱼,因为我很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