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鱼_ 6
一转眼,又到了双休日。我坐在餐桌前,看着金鱼缸。
鱼缸是长方形的,有盖子,还有过滤系统。鱼缸里养了三条鱼,一条黑,一条红,一条黄。因为这三种颜色,我给三条鱼起了个“组合名”:番茄鸡蛋黑鱼汤。哈哈,这是妈妈烧的这道菜给我的启发。
当然,它们也有自己的名字:红的叫西红柿,黄的叫柠檬,黑的叫黑炭。西红柿的胆子可小了,我轻轻把手放鱼缸上,它就“逃”到角落里了。
黑炭和西红柿的尾巴都特别大,游起来就好似仙女的彩带在飘,但柠檬的就很小。我从课外书上看到过,一般鱼尾巴大的是雄性的,利于吸引异性,所以我判断柠檬应该是雌性的。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鱼就只有七秒的记忆,家里养了鱼之后,我就对妈妈说:“妈妈,好可惜,鱼只有七秒的记忆。”妈妈却温柔地对我说:“虽然只有七秒,但它们可以把这七秒过得十分精彩,就像人一样,每一秒都要有意义!”
听了妈妈的话之后,我就更喜欢这些鱼了。我总是让爸爸帮助我多给小鱼换水,请奶奶在我上学时给小鱼喂食,希望它们干干净净、健健康康。
这三条小鱼已经陪伴了我好几年了,因为它们,我的生活又添加了很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