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鱼_ 3
我们家养过很多次鱼,但养过最多的只数是九条。大家知道这九条小鱼是怎么来的吗?是买来的?不对,是在水上公园里面的钓鱼游戏中钓到的。
回到家里,我们先拿出一个缸,再装满水,最后再把鱼放到缸里。这九条鱼大小不同,颜色不同,速度也不同。这九条小鱼有黑,有红,有黑带红和蓝像一缸天然的彩色水。像一位大画家画的一幅画。
我见过齐白石大画家画过的虾,但却第一次见这拥有美丽,生机,漂亮的一幅画。就连小花,小草,大树都在鼓掌;小鸟都在唱《这幅画真美丽》;桌子,凳子都在赞赏。
过了一会儿,我们投进食物,看见了小鱼们在比赛冲过去抢食物,非常的精彩;我还看见了有的小鱼在比赛唱歌;看见了有的小鱼们在当观众;在鼓掌,在喝彩,在呐喊着。
但是,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快地流去,像光速一样飞去。
有两三条小鱼离开了它们。随后我看见了小鱼们有的在伤心地哭泣;在为它们办葬礼;在心里悲伤。
这时,我的姑姑说把它们放生了吧!我们就同意了。
最后小鱼们去了另一个地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