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意义的一天 2
五月二十八号,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我要去比赛跳舞,我被家人俗称"懒猪"。可是在跳舞的日子里。我却在天还没亮之前就起来了。
一大早,我开开心心地来到舞房等着老师开门给我拿服装,换好服装后,我和同学们便上车去财富大厦表演节目。在车上我和同学们有说有笑可开心啦!终于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我手舞足蹈地跳了起来。老师带我们来到化妆的地方,这时。我的肚子咕咕的叫,好像在对我说:“等下跳舞肯定会很累,你应该先慰劳慰劳我吧。”我放开肚子拼了命地吃,因为这些东西都是我爱吃的,有绝味、蛋糕、火腿肠、饮料……
吃完东西后我便去排队化妆,一开始我以为老师会请化妆师,可是却是老师自己画。因为老师上一次给我画成了“丑娘”,“天呐,天灵灵,地灵灵,神仙快显灵。我要变仙女,而不是变丑娘。”我胆颤心惊地过去排队。轮到我啦,老师向我伸出他那可怕的爪子。我的心不由得咯噔了一下,等画好了之后我急忙去照镜子,老师的那双巧手把我画得丑爆了,我的心一下子从高空跌到了谷底。
到跳舞的时候妈妈对我说,化妆仅仅是舞蹈的衬托,重要的是看你的武艺,不论你画的有多丑,但是你只要跳好,评分的人一定会给你打高分。你要明白在这个社会上不是看你的外表而是看你的实力。我羞愧万分地低下头,对妈妈说我错了。我在舞台上用心地跳,结果我们班获得了特等奖,同学们高呼一声太好啦,我和妈妈开开心心的地回家了。
这真是有意义的一天,因为在这件事上,我学到了要用实力证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