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冬,丁冬,是谁在山上唱歌,哦,原来是一股清泉往山下跑啊跑。一只小鸟飞过来说:“泉水,泉水,别跑啦!和我一起玩玩吧!”泉水说:“不行,不行,我要去找我的朋友呢!”
泉水流到干涸的麦田里,看见了无精打采的小麦苗。泉水说:“喝吧!喝吧!我的水很甜很甜,喝了你们就会变的生机勃勃。”
泉水流进五颜六色的果园,果园里的果树正想洗个澡。泉水说:“洗吧!,洗吧!我的水很清很清,洗好了,你们就能变的更美丽的。”
泉水流过山坡的草地,成群的牛羊在山坡上喝水。泉水说:“喝吧!喝吧!我的水很多很多。”
丁冬,丁冬,欢快的泉水唱着歌跑啊跑,一路上碰到了好多同伴。他们互相问候:你好!你好!他们互相约定:大海里见!大海里见!
丁冬,丁冬――
丁冬,丁冬,是谁在山上弹琴?哦,原来一股清泉从石缝里冲出来,来到这阳光灿烂的世界。
泉水流到森林里,小树苗们大口大口地喝水。泉水说:“喝吧,喝吧!我的水很甜很甜,喝饱了,你们能长得又高又大,长成参天大树!”
泉水流进沙漠里,口渴的旅行者看到了,高兴地跳进了水里洗澡。泉水说:“洗吧,洗吧!我的水很清很清,能洗去你一身的疲劳,继续旅行。”
泉水流过村庄,村庄正在着火,人们端着脸盆,取水去灭火。泉水说:“取吧,取吧!我的水很多很多,一定能帮你们灭火。”
泉水冲到高大的水电站,工人叔叔请它帮忙发电。泉水说:“好的,好的!我的力气很大很大,能帮你发很多电!”
丁冬,丁冬,欢快地泉水冲出大坝,跑下山。一路上看见了很多好朋友。柳树向它招手,小鹿和它赛跑……他们感激地说:“谢谢你泉水,是你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美好。”泉水听了心里甜滋滋的,就像吃了蜜糖一样,跑得更欢了。
丁冬,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