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记 9
这天,妹妹要求和我去新荷村捉鱼,我爽快地答应了。
来到了新荷村,我们找到了一条水沟,妹妹就叫我抓。说干就干,我挽了挽衣袖,走在沟边,等待鱼的到来。过了几分钟,一条小鱼游了过后,我趁它不注意的时候,猛地一抓,可这条小鱼好狡猾,“哧溜”一下从我的手指缝里逃走了。
我不服气,继续寻找目标,突然,一条小鱼窜了出来,我又猛地一扑,它好像知道我的计谋似的,四处乱窜,看来我的计划又失败了。
我坐在沟沟边苦思冥想,突然看到草丛中有一个大杯子,便有了主意。
我要出绝招了,我拿起杯子就寻找小鱼,在沟沟的另一边,我找到了许多小鱼,便猛地把杯子往上一扣,一条小鱼中了我的计便成了我的“俘虏”,我满心欢喜。
经过我的一番努力,我慢慢地掌握了抓鱼的要领,很轻松就把鱼给抓上来了。
我看着杯子里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小鱼,还看见有些小鱼用头顶杯子呢!但是它们不管怎样,都无法逃脱我的杯子。
我拿着满满的一杯子小鱼,蹦蹦跳跳地唱着歌向别人炫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