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记 7
暑假里,自由得有些沉闷,悠闲得有些无聊,生活就像是这高温的天气,使人垂头丧气。但是,今天我终于兴奋起来了——因为表哥来了。
表哥是个捉鱼能手,我们高兴地来到了我们的乐园——小溪。这次,我不想示弱,于是让表哥先在一边候着,自信满满地告诉他:“看我的。”说着,我把一个塑料袋从包里掏出来,脱下凉鞋,轻悄悄地踩进水中,一见鱼儿,便迅速地用塑料袋套住。可鱼儿也挺狡猾,他们一看见塑料袋冲入水中,便立马转头摇曳着尾巴逃走了。努力了几次,我都是一无所获。老哥见势,便笑着拍着我的肩膀:“其实并不需要那么麻烦。”只见表哥变戏法似的从背包中拿出一个番薯,挖下一小块放入塑料袋中,然后慢慢放入水里,番薯的重力将塑料袋沉下去,然后表哥用一根小木棒勾住塑料袋。表哥说:“走,我们去玩,等着鱼儿自投罗网吧!”我将信将疑,难道这样就能逮到鱼吗?鱼可是很聪明的!
为了一探究竟,我坐在石板上慢慢地等着。一阵风吹过,果然,有几条不知名的小鱼儿探出头来,它也许是闻到了番薯的香味,围着塑料袋不停地打转,可是,它越想吃那番薯就越不能靠*,身体忽上忽下的。有时,几条小鱼围绕碰撞在一起,也许是在商量什么对策吧;有时,他们又四散分开,像是从各个角度侦查思考这美味的安全。终于,欲望战胜了警惕心,它大胆地闯入“禁地”,肆意地吃着果实。我一把拎起塑料袋,高兴地喊:“哥哥!哥哥!真的有鱼上钩了!”
我虽然输了,可是一点也不伤心。那个下午,我们顶着烈日,在清凉的小溪,用表哥的方法捕获了很多小鱼。清凉的溪水跟我们一起欢笑,调皮的青蛙随我们一同蹦跳,划出了暑假生活中最灿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