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作文(扩展
今天,天气阳光明媚,万里长空,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回老家玩。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到了亲爱的老家。来到那里,我看见田野里到处都是玉米,我从窗外一看,农民伯伯在拼命地干活,这么热的天,像钻进烤炉里一样,向他们致敬啊!
玉米虽然还没熟,但是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黄色的小精灵一样。
和高高的玉米相反的就是花生了,一片片绿油油的,远远的看,像一束花一样聚拢在一起像去忙着赶集一样。
我除了看到美丽的景色,还看见有好多叔叔阿姨们在树下乘凉,拿着扇子在聊天。
乡村的夏日风光真美丽啊!
天黑沉沉的,像成群的乌鸦遮住了蓝天。沉闷,死寂般的沉闷,仿佛一切都是静止的,树上的叶子也是静的!只有让人烦躁的不间断的蝉鸣声。
突然,一阵强风打破了沉寂!然后,不断地强风呼呼地吹,吹在脸上像被人打了似的,疼。明明是下午,天色却像夜幕即将降临时,暗暗的,如病恹恹的孩子,脸不再红润,而是苍白、蜡黄、无力。
终于,风渐渐的轻柔起来,不再那么狂野。雨下下来了,今天的雨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大颗大颗的从天空中砸下来。而是细细的,如美丽的蚕丝。许多的“丝”合在一起,变成一片,风轻轻吹拂着它们,就像美丽姑娘手里的小丝巾,晃呀晃,罩住了整个天空;又似拉上了一层薄薄的珠帘,被风摇动着,若有若无。
雨总会下大的。就像怒气冲冲的人,雨大声地哗哗响着,像是发泄着几天都没下雨的怒。地上的小花小草都被压弯了腰,树上的叶子被雨用力地打下了好几片,其他还坚强地受着大雨的冲击。雨越下越大,却不如刚才那般强劲有力,听不见大雨打在地上的哒哒声,只是粗粗的雨越来越多,像被什么罩住似的只剩下周围一点点狭小的空间,看不清外面的东西。
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雨像是带给了整个世界新生,看似柔弱的小花小草竟没有在这样的大雨中倒下。现在,它们重新挺直腰杆,带着点点水珠,花儿看起来更加娇艳可爱,小草不再是衬托,一片翠绿给人带来清新舒服的感觉。在树上的片片树叶显得青翠欲滴,让老树也好像变得年轻起来了,蓝天更加的蓝,清澈的蓝;浑浊的空气变得干净清新。太阳害羞地从云中探出头来,这夏日傍晚雨后的阳光很美丽、很柔和、很温暖。
留予他年说梦痕,一花一木耐温存。
——题记
夏日的早晨原本是阳光明媚的,今天的天空却被乌云代替着,它霸道地占据着整片天空,雨如烟如雾,无声地飘洒在空地上的瓦砾里,枯枝败叶上。打湿了地,淋湿了房,浸湿了树。
客厅里静悄悄的,桌上放着一张纸条——我去上班了,饭在锅里,今天可能晚一点回来。我把纸条扔在一边,抬起双眸望向天边,窗外的风愈刮愈猛,幼小的梧桐树苗紧紧依偎在它母亲温暖的怀抱中。尘封的几件往事又慢慢爬上心头,心里压抑着,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妈妈,妈妈,陪我玩一会儿好不好?”我向妈妈撒娇道。你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温柔而灿烂的笑颜映入我的眼帘。“好好好,陪你玩。”阳光下,两个人的笑容被映照的如此灿烂。
我的思绪被窗外的雨声打断,侧眼望去,儿时的秋千依旧静静的悬挂在树下,在那儿,有着太甜美的笑声,只是在脑海里空响。“妈妈再高点,哈哈哈。”我开心的笑道。“好,你可抓紧啦!”阳光下,两个人的影子被拉的好长好长。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这次成绩好像下降啦,怎么回事?”你有些严厉的训斥道。我低下头不敢看妈妈的脸,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停了一会儿,你叹了一口气:“来,我跟你讲讲。”我松了一口气,赶忙凑上去。那张皱着眉头的脸,却尽显妈妈的美。
冰凉的雨丝滴落在我的脸颊上,把我从回忆的缝隙里拉了回来。我徘徊在玄关,也许我在等一场雨,等一次雨的流浪,等那摇曳的雨帘氤氲出如烟花般的美丽。
天快黑了,雨却越下越大。
夜幕笼罩了大地。睡梦中,你仿佛身披霓裳羽衣的纯洁天使,陪伴着我。“吱——”卧室的房门被轻轻推开了,你缓缓走进,伸手帮我掖了掖两旁的被褥,轻轻拂过我脸庞的发丝。我知道你一定在细细的凝视着我,疲惫的脸上一定写满了疼爱。
窗外,雨声渐落,似化作点点深情的泪水浇至心底。
我把头深深埋进被窝里,深深吸了一口气。耳畔边,是夏日在低吟。
时间就像一匹在奔跑中的骏马,如果你不紧紧地抓拄它,它就会把你甩得很远。不错,转眼间,现在已是“白雪公主”的世界——冬天的屏幕已经降临,但是想想夏天,却令人流连忘返。
夏天,一丝风也没有,大地像蒸笼一样闷,尽管有些大人坐在树阴下,却好橡热得透不过气来。个个脸都通红,汗像流不完似的,刚擦过,又冒出来了。
连路边狗也伸出舌头,喘着粗气。麻雀无精打采地站在树上,似乎要睡着了。蝉们也不停地叫着,那声音越唱越长,好像在说:“热死我了!热死我了!”
马路上行人稀稀疏疏,柏油马路似乎被太阳烤化了,粘糊糊的,连鞋都被粘住了。路旁的梧桐叶都晒的打了卷。
而庄稼地里,农民伯伯们黝黑的皮肤,在烈日炎炎的阳光下闪闪发亮,豆大的汗珠往下掉,真可谓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虽这样,但脸上掩不住的却是喜悦的微笑,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确,这像波浪似的绿毯一望无际,在点头、微笑。夏天对农民来说,是一种享受。
夏天的溪水清澈,可见河底的沙石。她像一位水姑娘,静静地流淌着,遐想着。抚摸着一块一块石头,都令人无比的喜悦。
老师说过,夏天是秋的基础,只有在这繁忙紧迫的盛夏,才有那硕果累累的金秋。夏天的颜色无穷无尽,说不完、写不完、也唱不完。
这一切,构成一幅绚丽多姿的图画,令人心旷神怡。
夏天到了,夏天到了。听知了,在吱吱的叫着,太阳高高的悬挂在空中。蝴蝶扑闪着翅膀,落在花朵上,美极了。
每个人的夏天都是不同的,每个人的夏天都是美好的。每个人的夏天都各有一番风情。
现在我就来说说我的夏天吧!
对来我说,夏天有时是神秘的,因为夏天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昆虫。田野里有时还会有青蛙的叫声。夏天的滋味是甜甜的,可以吃上各种各样的水果。当烈日当空时你就会忍不住想吃上一口香甜的西瓜、晶莹剔透的葡萄、还有多汁的荔枝。
虽然说夏天很炎热,但是夏天有一个地方一直在引诱着我,就是游泳了。扑通、扑通。水花溅起的声音。孩子们在水中嬉戏。是多么的有趣呀。
回到家,和好朋友们去田野里。玩耍打闹。
到了晚上,吃完饭的时候。大人们坐在院中聊天,说话,手中拿着扇子一边扇风,一边驱赶蚊虫。孩子们在旁边玩耍,打闹。
晚上夜深人静的,抬头,静静地看着天空中的星星。一闪一闪,多么迷人。
夏日的风情是多么让人难忘。
春天生机勃勃,秋天果实累累,冬天银装素裹。而我喜欢的还是夏天,因为夏天让人充满遐想。
清晨,我和妈妈漫步在楼下的人行道上。虽然天气炎热,但风景还是美不胜收啊!瞧,路两旁的大树茂盛成荫,苍翠欲滴,像一把撑开的巨伞,人们都躲在树 下乘凉呢!树上的知了不知疲倦的叫着,但却找不到它们的身影。妈妈告诉我,当园林工人栽下这些树的时候你才刚出生没几天,这些树可是和你一起长大的,瞧! 现在它们长的多高,多壮啊!
接着,我们来到了荷花池公园,我突然闻到了一阵清香,我赶紧往荷花池边跑去。啊!满池的荷花亭亭玉立,有的已全部绽放,有的含苞待放,粉粉的,使人 赏心悦目。荷花是那样婀娜多姿,一阵微风吹来,荷花翩翩起舞,犹如一个个美丽的少女。荷花不但美,而它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更是让人钦佩不已。
这时,一道美丽的风景闯入了我的眼帘,大街上五彩的遮阳伞点点闪动,飘逸的花裙子把姑娘们变成了飞舞的蝴蝶……阳光再火辣,也掩盖不住夏日的美。
我爱多姿多彩的夏日,我爱情趣盎然的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