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浓于水的亲情中也有一些怨恨,但它却以一个简单爱和方式化解一切的怨恨。
——题记
我看过一篇著名作家凌霜降有名文章《一只眼睛爱之重》。讲述儿时的她很不敢看自己的奶奶,因为她有一只眼睛,左眼窝的地方,是没有眼睛的,而是一种黑黑的、皱成一团丑陋的疤。奶奶很少和她说话,她也以为自己的奶奶是不爱她的。还很可怕,睡觉时候都怕奶奶把她吃了。
因为家里欠了很多外债,父母都在外打工,而她不得不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后来,她上小学一年级,回到村里生活的奶奶,孩子们都很怕,和她一样。而家长们看着自己的孩子不听话,用吓唬的语气,以她奶奶来收拾教育,孩子们都说:她奶奶是老怪物,她是小怪物。她对奶奶的怨恨又增加一步。
奶奶的严厉教育使她在放学路上,慢慢磨。她再怎么磨,还是要面对奶奶,长期的压抑之下,她的叛逆期早早到来,还和同学打架。奶奶见到后,说:“怎么了?假女状元又和同学打架了?打架能成真状元么?”她从口中喷出:“少管我,你这独眼老怪物!”就连我看着都很震惊。
在一次过完年后,她背着书包死死的抱住妈妈的腿,不肯松手。她想要离开奶奶生活,跟打工的父母在外上学。最后,父母改变主意,把刚出生的三个月弟弟留在奶奶身边,她也想过。对于弟弟和奶奶生活,是很舍不得让他们在一起相处。可她知道,不能父母要求太多,否则她自己也走不了。
家里的生活渐渐好转,经过她多年努力学*,顺利考上一所大学。弟弟告诉她:“姐,我奶奶今天可高兴了,村里的人都来恭喜她。”她仍然想着自己奶奶不喜欢她,弟弟提起的时候总说:“我奶奶”而非“我们的奶奶,”她区分开来:奶奶是弟弟的,不是她的。
转正后,她做一名医生,第一个别人竟然是奶奶。而且弟弟还说出一个真相:她不到两岁的时候,意外伤眼角膜,令左眼失明,奶奶自责是她看护不小心出意外,坚持把她的眼角膜植给你。为了手术,家里的田地和房子全部典给别人,还借债。后因为手术护理不周,奶奶左眼球发炎,最后只得摘除,奶奶给你一只眼。
她呆住,而奶奶却早已不怨恨她对自己的不好,还骄傲的对病友说:“我的病是孙女治好的,小时候说能中状元呢!”
从那以后,她总是幸福的模样,而不在卑微。把奶奶接到城里生活,以照顾为理由。
亲情中的怨恨,也会带有爱的含义,好好的去接受,而不是错过。因为每一份爱都非常的来之不易的。
今天,是母亲节。我和妈妈一起去摘桑叶。看着妈妈如花的笑脸中,隐约透出的鱼尾纹。不禁,有些感动。也许,是因为——它?
前一段时间,我发烧了。发烧过的同学应该都知道。发烧——是最痛苦的!我也不例外,不一会儿,这发烧就找上门了。我开始,只是有些头晕。眼前总是一片模糊;不大一会儿,脑袋里,像有一大群蜜蜂在晃,又痛,又让人烦躁;我是特别烦,可还总是犯困;全身发热,可脚却很冰凉。不过,浑身上下都无力。
妈妈好像发现了我的异常。她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又摸了摸我的额头。我立刻感到一阵清凉。好舒服呀!妈妈又将体温计让我量。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过了一会儿,我突然被一阵阵的低语声吵醒了。原来,妈妈是在给三姑(她是医生)打电话,她一直在问吃什么药才管用,一直说了很久才睡。
第二天早上,妈妈上班。妈妈嘱咐我爸爸好好照顾我。还留了一张条子。我和爸爸一看——上面写满了在什么时候吃什么药,吃几片。密密麻麻的一大堆。此时,一阵暖流涌上心头。
在我冷时,妈妈端来一盆热水,烧来一碗姜汤。让我享受温暖。在我头痛时,妈妈及时送上一杯水,捧上两片药,让我不再疼痛。
今天,是母亲节。我想对我的妈妈,和全天下的妈妈,说一声:母亲节,快乐!
亲情是启明星,在你迷失时给你指引方向;亲情是在炎炎烈日下的一棵绿树,给你支撑起一片绿荫。
当你失败时,就算所有人都离你而去,可是亲人会留在你身边陪伴你鼓励你;当你做错事时,就算所有人都在埋怨你指责你,可是你的亲人永远会无私的包容你原谅你。
妈妈每天都给我们做饭,就算是她生病了也不忘给我们做饭,她总是问我今天想吃什么,明天想吃什么,妈妈总是会尽力为我做到最好,给我最温暖细腻的爱;爸爸则是一个另外的角色,会在我做错事的时候教育我纠正我,会赚钱让我吃好的,穿好的,会在我被人欺负时为我出头保护我,不论对方有多强大都会把我护在身后;爷爷奶奶给我的则是宠爱,宠着我顺着我,我是他们的宝贝,他们看不得我受半点委屈,喜欢胖胖的我,把他们认为最好的都给我;还有需要我疼爱的妹妹,总是淘气,总要我生气了她才知道自己错了,而我也会拿出做姐姐的样子来宽容她。
亲情就是这样伟大无私温暖,亲情是一种力量,在我们一无所有时鼓励我们,在我们迷失时指引我们。
亲情是在亲人遇到危险时不顾自身安危,奋不顾身的上前去保护我们。
亲情是当父母他们年纪大了的时候我们小心翼翼的搀扶,当他们口渴时为他们端茶送水。
亲情如同瀑布一样剪不断,是那样的浩瀚。亲人给我们关怀,给我们爱。亲情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一种爱。
简简单单的一个小房子,快快乐乐的六口人,互相关爱,互相包容,不记对错,血脉相连的一种爱,心里记挂着他们,只是单纯的情感,只想着要对你好,只想着我们是亲人。亲情如同一个隐形的锁链,一环一环的紧紧相连,让我们心与心相依。
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一种感觉会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在你难过的时候安慰你,在你硕果累累的时候为你感到高兴。是——。它对你来说是珍贵的,不求回报,只要你的孩子幸福。
其实人的一生只有几十年,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十几年。你觉得他们是为什么?就因为你是他们的孩子,是他们父母的希望。父母不希望你有多大成就,只希望你幸福,*安。这是他们的愿望。但是,你父母的辛苦把你带回来了。谁知道你父母辛苦?
你不知道没有父母的孩子有多想要父母的照顾!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快乐。
亲情是无私的奉献。
十三年前的6月29日,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你就开始了艰难的育儿岁月。领养的孩子一百岁了,老是担心九十九。你为我伤透了心。从婴儿期的照顾我,到小时候的遮风挡雨,再到现在的担心我,哪个瞬间你能抽出时间不担心我?你费尽心思把我养大,却从没听我抱怨过苦,喊过累。爸爸,你不仅要养活这个家,还要时刻为我担心。你累吗?妈妈,你给我洗衣服煮汤,还得为我努力。你累吗?小羊跪乌鸦喂,我该怎么报答你?只有一个声音:爸爸妈妈,我长大了。
爸爸妈妈,等我长大了,我可以自己洗衣服,过自己的生活了。我不需要你再担心我了。我不再是地上撒娇的姑娘,也不再是娇气的乖乖女。三鑫的寄宿生活让我独立了。但是,我还是很想家。我知道每次我在电话里哭着说想家,你一定很难过。我真的很恨自己辜负了期望。怎么才能让你彻底放心?只有自力更生,自强不息。放心吧,爸爸妈妈,女儿会慢慢长大的,绝对的!但是,我不仅想让你不要担心我,也想分享你的担心!爸爸妈妈,请让我成为你们的知己,你们的朋友!如果你有什么问题,请告诉我,我愿意做你最忠实的听众。直到有一天,你白发苍苍,我依然会帮助你,做你最听话最有爱心的女儿。
爸爸,休息一下,让我帮你打一顿。妈妈,休息一下,让我给你倒杯茶。爸爸妈妈,停下来,让我从心底跟你们说。我好想飞到天上,摘下星星,串成项链送给妈妈;我好想飞到七仙女那里,向她们借丝,给爸爸织一条领带。
在这里,我不禁想起冰心的一句诗:妈妈,如果你在梦里看到一艘白色的小船,请不要惊讶它会无缘无故地做梦。这是你心爱的女儿含泪折叠的。万水千山恳求她带着爱和悲伤回来。爸爸妈妈,如果有来生,让我做你们的父母,让我偿还这笔未偿的债务。
神圣的上帝,请保佑所有一生为孩子努力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