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还在时,一切几乎都显得多余,生命失去的时候,一切都让人后悔,后悔自己没有珍惜时光。 去年,我的二爷爷出了一场车祸,导致他腿受了伤,生命还在生与死的边界。我看着那被穿着鲜血染红的衣衫,嘴里还不停地说着什么的二爷爷送进手术室。婆婆在手术室前明亮玻璃前焦急地望着。手术室的门打开了,这一刻医院显得十分寂静,几乎可以听见每一个人的心跳。医生出来了,对婆婆说:“他的生命还不稳定,随时有可能发病死亡,我们已经尽力了!”此时,我感觉到婆婆那焦急的心已冻结了。车祸前,二爷爷还是个“老顽童”,在家里乐呵呵地下象棋,唱戏曲,练太极。可如今却是这样:眼睛紧闭着,好像在迎接死神的到来。鼻子微微出着气,心微弱地跳着,这可能是他生前最后的标志吧。突然,呼吸停了,心电图原来起伏的线变成了直线。医生走过来,用大白布盖上了二爷爷的遗体。全家人哭着,喊着,推着,可二爷爷再也醒不过来了。 二爷爷的死,使我明白了很多很多:人的生命是短暂的、脆弱的,但我要让这短暂、脆弱的生命发挥最大的价值,不要虚度年华,无所作为。我要让我的生命更加有意义!让我生命中的“希望之花”永开不败!!
我们应该学会宽容别人,有好的善待他人,把别人当作自己的恩人来对待。每个人都是善良的,有时人的坏想法,只是出于简单的得到。
我们应该懂得换位思考。我们要站在别人的立场上去看事情,去看自己的所作所为。要先找自身的毛病。要对别人放宽,对自己严格。
小孩,小孩总是太任性,太笨,不懂大人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谁,他们整天忙工作,忙家务,还要给你做饭,洗衣服,教育你。他们每天那么辛苦,是为了自己吗?是为了自己好活吗?小孩子都太天真了,大人不是天生都要好好对小孩的,不要认为他们对你那么好都是他们本来就应该做的。什么爸爸妈妈不爱你了,不爱你你能长这么大吗?能长成现在这样吗?
我们要做一个很自信的人,每天早晨起来,“对着镜子说:我是最棒的!”虽然每个人都有缺点,但也都有优点啊,没有谁是十全十美的,也没有谁没有优点,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每个人都有具别人身上没有的优点,长处。相信自己,你一定行。
我们都要学会宽容别人,感恩父母,努力做好自己!
如果问我们:幸福是什么?一定有许多同学回答:十大游戏,是父母给买的psp,是一顿肯德基……可是,同学们知道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是怎样回答的吗?他们也许会说:是冬天的棉衣,是能吃饱的饭……
开学初,罗老师给我们讲了她去山西支教的故事,罗老师提到:因为贫穷那里的孩子冬天竟然穿着凉鞋,脚上长满了冻疮;那里的房屋都是七千多年前河姆渡居民发明的“干栏式房屋”,要挑一桶水,需要三四个小时,到遥远的地方,走陡峭的、长满青苔的山路……我们和他们相比,难道不能说我们幸福吗?
我们是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而生活条件却有如此大的差别,我们是温室里的小花朵,而他们却是寒风中的劲草。当我们哭着喊着向我父母要电脑,要游戏机时,可曾想到山区的孩子,他们没有任何高科技玩具,却依然快乐。我们这么幸福却还不知足,不停地抱怨自己不幸福。
我们应该学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父母为我们创造了这么优越的条件,这么好的环境,我们要学会知足,不抱怨眼前的环境。
珍惜所拥有的是知足的面对父母为我们创造的优越的条件;珍惜所拥有的是不过分追求物质享受;珍惜我们身边的一切,与同龄人相比,与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儿童相比,我们多幸福啊!
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是沉溺于过去,还是展望着未来。是荒废了今天而寄希望与明天,还是淡忘过去,创造未来呢?
你是否每天问自己,“我的事情结束了吗?我的任务完成了吗?”你是否做到了“今日事今日毕”,你能否淡忘掉过去的荣誉,珍惜此时此刻,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呢?
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财富,让自己活得更充实,更快乐。虽然我们现在没有金钱,没有腰缠万贯,不能达到物质上的满足,但是我们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有属于自己的自由,虽不是物质上的富翁,我们依旧可以富可敌国,因为……
我们是健康的。有人追求金钱上的富裕,有人想得到物质上的满足,却常常忽略了,只有健康才是属于我们的财富。拥有健康的体魄,我们才可以去创造财富,去争夺荣誉。
我们是智慧的,每天坐在教室里,享受着阳光,在优雅的环境中,接受知识的洗礼,我们还可以用知识打败对手,开拓领域,同时也可以感受到拥有的快乐和同学间的友谊。其乐融融!
我们拥有时间。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拥有时间,去创造自己想要的成就,我们拥有时间去改变。似水流年,不要让时间流逝,不要让自己后悔。
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无论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坦诚相待的友情还是朝夕相处的师生情……
这一切,都是我们的财富;
这一切,都是我们成长的见证;
这一切,都是我们肩负的责任……
珍惜,只有珍贵才值得我们去爱惜,世间万物,都有它的可爱之处,珍贵之处,用心去体会,去感觉,去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珍惜,这个词有许多深刻的意义!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这两个字是一种象征它象征的是一种精神,不懈的精神!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我还记得有一部电影,叫《天地大冲撞》当大灾难来临的时候人们去用尽全力去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可是已经晚了!
珍惜时间,不要让飞快时间的从我们的身旁流过!我曾经看过一本书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伦凯勒是一个美国盲聋哑女作家、兼演讲者。她用事实告诉人们要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还用事实告诉人们盲聋哑人并不比正常人差!
珍惜生命,在二零一一年,三月十一日下午两点整,日本仙台地区九点一级大地震,使仙台地区的房屋倒塌,许多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转眼间两天就过去了,一场大灾难又将来临——大海啸!这场大海啸使日本的大部分地区的房屋被冲毁!使孩子失去爸爸、使孩子失去妈妈!使许多孩子无家可归!
珍惜我们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如果拿我们这些孩子去比,那一些无家可归孩子我们的距离是十万八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