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规则这个词,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对吧!但这个词语说来简单,可要做到,那可是很难的哟!但我却做到了。
那是一个周五的晚上,我上完舞蹈课,和妈妈姐姐一起骑自行车回家。由于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谁不想早点儿回家呢于是我的手紧紧地握住自行车的龙头,快速地蹬着脚踏板。
当我们来到一个很大的十字路口时,原本显示着一个绿色的小人正从容地过马路的红绿灯,一下子变成了一个红色的,站立不动的小人。
我和妈妈,姐姐出于本能地停下来了,等待着红灯变绿灯。
我们站在这儿静立不动,当我看见一群人流正在闯红灯时,再看看我的表:已经九点四十五了。我好几次已经准备好了蹬的动作,可是,我还是忍住了。
在等待的时间里,我感觉这几分钟是那样漫长而无聊。看着斑马线上只有我们母女三人,我心想:在这样寂静的夜里,街上几乎没有汽车,而且,我至少很远就可以看见它们呀!当我又一次准备蹬脚踏板时,我又忍住了。
终于,绿灯亮了,我们一路顺畅地回到了家。
那天晚上,我上床之后还在想这件事,这件事使我很骄傲。因为这小小的红绿灯本没什么约束力,但我却自觉的做到了。
有一天,妈妈带我去买鞋,到了十字路口,是红灯,妈妈还一直往前骑。我对妈妈说:“红灯了,你还走!怎么不遵守交通规则啊?”妈妈说:“噢,我知道了,以后我一定注意。”
回到家,我在外边玩,玩着玩着,忽然看见在十字路口那儿,有一个人正在靠左边行驶,结果出了车祸。那时我想:以后我可要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边走。
有一次,我、姐姐和同学骑车子,姐姐的同学在路左边骑,结果她和对面的人撞了。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在路上踢足球,有一个人走过来,足球差点碰到他了。妈妈说:“你们不应该在马路上踢球。路上车来人往的,太不安全了,撞到了人或被车撞了都不好!”
现在我知道了,交通安全多重要,所以,我以后来往都靠右走,不闯红灯,不在路上踢球玩耍,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小标兵。
有句古话说:“不以规则,不成方圆”,这句话说的真好!在这个世界上有了规则,我们的生活才会井然有序,让大家生活的更加和谐,更加幸福。但是有一次,我在规则面前,却违反了。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早晨,起床一看钟表,“我的天那,都7:30了”,我们可是八点上课呢,我赶紧穿上衣服,可是又找不到袜子了,我觉得好像在客厅里面吧,我立刻跑到客厅里面找到袜子,赶紧穿上,我一看表尖叫起来,“快要上课了”我提起书包冲出了家门。
一路小跑,这时一条马路横竖在我的面前,我一看对面的红绿灯,竟然是红灯,我心想着:“如果等灯变成绿灯,那我去肯定就迟到了,如果迟到了,肯定会被老师狠狠的骂一顿,我们的老师可凶了,管不了那么多了,为了不让老师骂,看来我只能往前冲了。我向马路两头看了看,发现车离我还远着呢!我鼓起勇气向马路中间跑去。
突然,不知从哪来来了一辆小轿车,向我冲了过来,车的两个灯死死地盯着我,像一头饿虎似的,要把我吞掉,我一下子呆在那里,不知所措,像一只鸽子,仿佛看到了猎人似的,心想:这下完蛋了,不是骨折就是骨头断了。只听:“呲”的一声,等我睁开眼睛,发现车停在离我三米远的地方,里面的司机探出头说:“小孩,你怎么闯红灯的?多危险呀?”说着调整了车头开走了,可我却吓得出了一身的汗。
同学们,你们一定要遵守规则哟,你们可不要有我这样的经历啊!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规则。比如:交通规则、法律规则、学校规则,游戏规则等等。下面我就来说说自己亲身经历过的规则的事情吧!
那天晚上睡的有点晚。第二天早上起得也晚,睁开眼睛,天哪!竟然都快七点钟了,我赶紧起床,洗脸、刷牙、吃早饭,姥爷送我去上学。
开始出发了,我跑的飞快,姥爷也追不上我,跑着跑着,我就看见了红绿灯。于是,我又急忙停了下来,脑中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小人说:”不能闯红等,否则就违反了交通规则。“另一个人说:”闯红灯吧,你马上就要上课了!“我犹豫了一会,终于决定要等红灯变成绿灯再过马路。过了一会儿,绿灯出现了,我和姥爷高高兴兴的走过了十字路口,去学校上课了。
到了学校,我给老师说明了来迟到的原因。老师没有批评我而是表扬了我遇到红绿灯的情况我做的很对,接着又耐心告诉我,为了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后晚上别睡太晚了。我连连点头:”嗯!嗯“还心里觉得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上学迟到的事情,我知道了必须要自觉遵守规则。最后,也希望其他小朋友能自觉遵守规则。因为如果不遵守规则的话,后果是很可怕的。多少人都是因为不遵守规则丧失了宝贵的生命的!
今天,我给大家讲述一个我亲身经历的关于规则的事情。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到新合作超市买东西。我们走到新华路口时,看到一个红绿灯,路口站着交通警察,在指挥车辆和行人过马路。我上幼儿园时有一首关于交通规则的儿歌:”红灯停,绿灯行,安全有保证。……“于是,我和爸爸等红绿灯。突然,有一辆小汽车闯了红灯,撞到了一位骑自行车的老爷爷,被警察给拦住了。不一会儿,120急救车来了,救走受伤的老爷爷。这时,人行道的绿灯亮了,我们赶快走到路的对面。爸爸对我说:”人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要不然社会就会处于混乱之中。“
到了超市,我们买了很多的用品,有我爱吃的零食,还有生活用品。去收银台付款时,看见很多的在排队。爸爸让我按顺序排队,我就排队等候。有一个小男孩偷偷的插队,一不小心踩住了一位叔叔的脚上,小男孩连忙说对不起,害羞地站在我的后面,也排起队。我想,如果大家都不排队,我的面前是不是一幅混乱的景象呢?
经历了身边发生的事情,我懂得了遵守规则是多么重要呀。我们一定要遵守各种各样的社会规则,共同建设我们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