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爸爸和妈妈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
突然,我听见了阳台有声音,我心想:难道是小偷。我跑进妈妈的化妆间,关住门,躲在一个床底下。我怕的想叫爸爸爸和妈妈。过了一会儿,我听见有人在抓门,我觉得小偷可能就在门外,可是我没有锁住门。这时我记得妈妈走之前说:“你一定要勇敢,有人来了,就给我们打电话。”我快速的跑到电话前,拿起电话,拨出电话号码,电话打通了,我小声的快速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家来小偷了!”妈妈不一会儿就赶了回来,妈妈看见我正在看电视,妈妈生气地说:“你是在骗我吗?”我解释到:“我打完电话后,一不小心开门开了,我才发现原来是小狗,这时我才放心了。”
我再也不敢一个人在家了。
给奶奶让座
在我的记忆里有很多难忘的事,但是最让我难忘的还是那件发生在公共汽车上的事。
那天我和妈妈坐车回家,看到站台上有一个受伤的小孩正一瘸一拐地走上车,他看到没有位置,便打算站着。这时一位老奶奶从座位上颤巍巍地站起来,走到男孩的身边,对他说:“孩子,疼吗?来到奶奶那里去坐吧:”我原以为小男孩会点点头答应,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小男孩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没事,就这点小伤我完全不在乎,我的身体好着呢!但是您不同啊!您的年纪大了,连站起来都很困难。我还年轻,这伤又不是很痛,所以,还是您坐吧!再说,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要是我坐了,不就表示我怕疼,而且向它屈服了吗?那我还能叫男子汉吗?”说完,还对老奶奶拍拍胸脯。
车上的人看了以后,对小男孩投去赞赏的目光。还有人给他让座。
到了站台,我依依不舍地与妈妈下了车。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脑海里还浮现着刚才的画面。
虽然这件事过了很久但是我却永远都忘不了。
今天是10月30日星期天,我和妈妈,爸爸,阿姨,张翔一起去石碑坪的一个农田地,举行了一次有趣的烧烤。
到了目的地,阿姨去找石头,堆成了烧烤用的灶台,上面放有盘子、烧烤的材料等。我们有的腌肉,有的起灶,还有的调料。顿时,整个烧烤场穿梭着忙碌的身影。
开始烧烤了,我拿起牛肉串,火腿肠串,菜花串,鸡中,豆腐。经过腌制后露出了一股淡淡的酒香味。我一串接着一串放下盘子。我发现在这里的调料中,阿姨新发明了一种蘸酱的新方法:把柑子放在酸梅酱中,经过搅拌,飘出了一股淡淡的清香的柑子味真有趣。我正不注意,望着一片片金光灿灿的柑子发呆时。突然,妈妈的一阵叫声,才让我醒悟过来。我转过头一看;啊,怎么肉都被火烧焦了,肉也没有原来的味道那么鲜了。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要想烤好食物,必须要专心致志,还要掌握技巧。你看,现在的鸟肉都成什么样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专心致志,一刻也不能粗心大意,这样才能受到良好的效果。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事,如:伤心的、开心的和后悔的。但是我还是最喜欢这件难忘的事。
那一次,我高高兴兴地去了奶奶家,中午,奶奶做的是红烧肉,我吃了一口,好香啊!那真是天间的美味啊!吃第二口的时候,从我脚下“呼”地飞过一个东西,可把我吓死了,手一晃,我的红烧肉掉在了地上,我连忙弯腰去拿,可是肉却不见了,我生气极了“难道肉还会不翼而飞吗?”我一定要抓住这个坏蛋,我去卧室一看,我家那小狗正对着红烧肉流口水呢!我笑弯了腰。
原来这“贼”是狗呀!我给爷爷和奶奶一说,大家都笑得肚子疼了,那只狗又摇着它那小尾巴笑盈盈的走了进来,我心想:“一定不能让他再得逞了。”小狗来到了我身边,我故意拿着红烧肉在它面前摆了又摆,小狗的尾巴摇的更欢了,让我们不停大声地笑。我把肉给了小狗,小狗又对着肉流口水了,它居然一口吞了下去,我正想说它好厉害啊!它却仰头,被噎得直摇头,我赶忙拿了一些水给它喝,真是救命之水啊!
你说,这件事是不是很难忘的呢!
一天中午,我被一连白色面包车撞倒,右胳膊被车撞断了,经历了两次的痛苦,它使我终生难忘。
在12月我做了手术,到了手术室,我拉着爸爸的手不放,哭喊着:“爸爸陪我……爸爸陪我……”可是,当大夫在我屁股上打了一针后,我就睡着了,什么也不知道了。当我醒来时,我的眼睛很模糊,地一眼就看见爸爸给我拿着氧气管吸氧;妈妈泪眼朦胧的看着我,那几天,我的身体经历了一身最痛苦的日子。
在第二年的7月份,也正是我放暑假的时候,我又该取钢板和螺针了。那天,我非常紧张,当我做手术的时候,我和父母一起坐电梯到手术室门口,手术室那些穿绿衣绿褂的叔叔、阿姨们把我叫了进去,给我打了麻药,然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我苏醒后,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床头挂着吊瓶。爸爸拿着棉签给我嘴唇上沾水,妈妈手里拿着氧气罩给我吸氧,眼睛里噙着晶莹的泪花。我只觉得做过手术的那只胳膊刀割般的疼痛,疼得我直流眼泪,在病床上不停的挣扎、哭喊,爸爸妈妈看见我的样子,也涔然泪下。就是在手术前和手术后的这几天里,我经历了一声中最大的痛苦,也感受到了爸爸妈妈对我浓浓的情谊和爱,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