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好伙伴(扩展
我今年九岁了,生日的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个精致的小闹钟。
这个小闹钟的外壳是黄色的,头上有两个圆圆的“大耳朵”,活像一只机器猫,真可爱!小闹钟的钟面是圆形的,上面全钻镶嵌着12个晶莹的***数字以及带有荧光的时针、分针和秒针,十分精致。三兄弟和睦相处,各跑各的跑道。秒针跑一圈分针才走一步,分针走一圈,时针就走一大步。它们团结一致,互相合作,不分昼夜地为我服务。现在已经是从第三年了,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伙伴。
小闹钟不仅外表美观,而且非常实用。晚上睡觉前,我都会给它上紧发条,第二天早上的6点20分,它就会“丁零零,起床啦!丁零零,起床啦”地大喊。这样,我天天都能准时上学,老师还经常夸奖我上学不迟到呢!
小闹钟的本领真大,它不仅能叫人起床,还有更大的一小领呢!有一次,它还帮了我一个特别大的忙呢!
那天,妈妈正在厨房煮稀饭,突然手机响了,妈妈有事要出去,走前叮嘱我说:“半小时后,一定要记得熄火。”我大声回答:“好的,我有小闹钟呢!”妈妈走后,我调好小闹钟就去看书了,不想看着看着我就睡着了。时间到了,小闹钟叫了起来:“丁零零,丁零零,时间到,时间到。”我被惊醒了,大叫着:“丁你个头,现在又不用上学,干吗要叫?吵死了!”可它却越叫越猛,我心想:“叫得这么猛,是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过了一会儿,我突然想起来要熄火,一下子跳了起来,冲进厨房把火熄灭,稀饭差点就烧糊了。幸好有小闹钟,不然就麻烦了。
我很喜欢我的好伙伴――小闹钟,你们呢?
小时候,我在幼儿园里交了很多朋友,有一个小女孩,叫叶赫,是我幼儿园里最好的伙伴,从我5岁一直陪我玩到现在!
别看叶赫个子小小的,只扎了条小辫子,也别以为她手小,就不能干事情了!叶赫弹钢琴可是一流的!有一次,我去看她演奏钢琴,刚一坐下,音乐就响起了。一声声优美的钢琴声在我耳边荡漾,听着这声音,我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眼前瞬间飘浮着颗颗果冻糖,软软的、五颜六色的、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我忍不住咬了一口,这一咬,咬出了一个音符,那一咬,咬出了一串动听的旋律,咬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我是在看叶赫的表演。
叶赫不仅钢琴弹得好,她还很爱护朋友呢!一个星期日上午,我去叶赫家玩。我和她来到楼下,一边跑一边跳,一不小心,我摔了个狗坑泥,“哇哇呜……”地大哭起来。叶赫急忙跑过来,问:“陈跃琪,你有没有受伤啊?你别哭了,我带你上楼。”说着,便扶我起来,拍掉我身上的泥,走楼梯时还一直安慰我,“乖!没事的!不痛的!上去就好了。”之类贴心的话。她还用手抚摸我的背,一会儿拍一下,一会儿摸一下。听了这些暖心的话,感受她温暖的抚摸,我感觉身体不痛了,腿也不疼了。
这就是我的儿时的好伙伴,一个我佩服的好伙伴,陪伴我一起成长!
我童年的伙伴很多,其中《长袜子皮皮》是我最好的伙伴,里面的精彩故事却让我惊讶不已!
门悄悄地打开了,走出一位非同寻常的小姑娘——她有个很奇怪的名字,皮皮露达维多利亚鲁尔加迪娅克鲁斯蒙达埃弗拉尹姆长袜子。皮皮的头发颜色像胡萝卜,两条辫子总是直挺挺的地竖着,她的鼻子像一个土豆,长满雀斑。她的袜子很长,一只是棕色的,另一只是黑色的,鞋比自己的的脚大一倍,为准备将来的脚打了的鞋......
皮皮在我心目中是个天真、可爱并且不缺乏善良的女孩子,她力气超人,全世界的警察都不能和她相比,长袜子皮皮还是一个大力士,可以轻而易举的托起她的伙伴:杜米、阿妮卡、一只叫“尼尔松先生”的猴子和一匹叫做“小老头”的马,在阿妮卡被鲨鱼追赶,她竟然能奋不顾身的去救他们,并且教训了鲨鱼一顿......
皮皮还是个十分能干的人,她的独立生活能力很强。她相信妈妈是天使,父亲远航未归,但皮皮一直相信父亲是南海一个岛上的国王。在没有爸爸妈妈约束的日子里,长袜子皮皮自由自在,她玩得开心的时候没人会叫她上床睡觉所有的一切家务都有她一个人打理,一切事情都由她自己决定,这样就培养了皮皮的独立。她会做许多的食物,对她来说都不在话下。她虽然有很多的钱,但她不自私,会经常买一些糖果给小朋友吃。皮皮还很喜欢说谎,
她认为,说谎是一种乐趣,但撒谎过后会主动承认错误。她很顽皮,自然一点也不喜欢上学,对她来说,生活是每天快乐的玩耍,而不是念书。她珍惜友谊并行侠仗义,他总是帮助弱小者,但惩罚坏人有讲究有分寸,她耍弄小偷并不仇视,并使小偷弃恶从善,让小偷帮她做事,她奖励给他一个金币......
有这些不由得想起《长袜子皮皮》的作者——林格伦,这位九十多岁的童话老人以那富有童真、童趣的手法为我们塑造出一本本童话书,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长袜子皮皮这个人物形象在某种程度上把儿童文学传统、迷信权威和道德主义中**出来......皮皮变成了自由人类的象征。”
这本书让我了解当时的社会与书中主人公皮皮的生活的无拘无束好自由自在!让我们像皮皮那样,永远都在幸福,在快乐的海洋中舞蹈!长袜子皮皮是我童年时期的一个永远不会长大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