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旅行作文(扩展
骆驼爸爸的话:
种子是种子植物特有的繁殖器官,孕育着植物的新生命,预示着植物生长的明天。足不出户的种子,常常随着人类和动物的足迹,在陆地上驰骋,甚至漂洋过海,迁居到遥远的地方去“安家”。
金色的季节,种子成熟了,她们将离开故乡,开始一次有趣的旅行。
榆钱的种子长着圆圆的翅膀,蒲公英的种子撑着一顶小小的降落伞。一阵秋风吹过,她们结伴起飞了。榆钱好像滑翔机似的在天空翱翔,蒲公英飘飘扬扬,一看到喜欢的地方,她们就降落下来,结束她们的空中旅行。
椰子经历的是海上旅行。她穿着又硬又轻的游泳衣,从高高的椰子树上跳进海里,在大海里漂啊,漂啊……早晨,她观赏着壮丽的海上日出;中午,她勇敢地同狂风巨浪搏斗:晚上,她躺在摇篮般的海水里数着天上的星星。当她漂累了的时候,海水就把她送到一个美丽的小岛上,开始新的生活。
车前草和苍耳的种子是最幸运的旅行家,她们不花一点力气,却能周游世界。车前草的种子很小很小,常常裹在泥土里。如果人们的鞋子沾上了含有车前草籽的泥巴,那么人走到哪儿,车前草的种子就能跟到哪儿。苍耳的种子上长着许多钩剌,很容易挂住人的衣服或动物的皮毛,就这样牢牢地伴着你的足迹,随你到天涯海角。
但不是所有种子的旅行都那么轻松愉快。柿子的种子就是最不幸的旅行家。秋天,柿子树上挂满了红灯笼般的柿子。鸟儿们啄食着这甜美的果实,柿子的种子便进入了鸟儿的肚子。鸟儿日行千里。柿子的种子在鸟儿的肚子里,领略不到大自然的美丽风光,周围是一片黑暗。当她随着鸟儿的粪便排出体外,重见光明的时候,她已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不管她高兴或不高兴,这里都将成为她的归宿。种子的旅行真是奇妙极了。她们不坐火车,不坐轮船,也不坐飞机,却能驰骋陆地,远渡重洋,到处安家落户。
站在蓝天下,我抬头仰望天空——朵朵白云满天飘,太阳的光芒从云的缝隙间透下来,射进我的眼睛。恍惚间,我成了一朵云,一朵自由自在的云。
在蓝天妈妈的呵护下,我越长越大,由一滴滴小水滴,变成水蒸气,升上天空,四面八方的小水滴也升上天空,与我聚在一起,变成了一朵大云。
风哥哥把我吹到一座城市的上方,我看着下方的人们,有的在辛勤的工作,有的在尽情地玩耍,还有的在学校上课。他们都这么开心,我不想变成雨,落向他们。呀!我怎么变黑了,我怎么变冷了,我怎么感觉快有融化了。太阳公公不知躲哪儿去了,我不能阻挡冷空气的到来。人们看到我变成了一朵乌云,赶紧躲到能挡雨的地方,我是要变成一场雨了吗?冷空气来了,它往我这一吹——哗啦啦,哗啦啦,下雨啦。有些雨滴落到了树叶上,有些雨滴落到了池塘里,有些雨滴落到了些小坑中,形成了小水洼。我落到了一片荷叶上。荷叶在随风舞动着,我在它的上面滚来滚去,好似一个小孩在蹦蹦床上开心的玩耍。
雨停了,太阳公公出来了。人们都聚集在广场上,还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在拍照,好像要留住这一瞬间似的,到底在干嘛的?瞧!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真是风雨过后见彩虹啊!冷空气走了,又变得炎热起来,太阳公公又把我升上天空,与别的云聚在一起,在天空中漫游着。
“吃饭啦!”妈妈在我耳边一叫,我被吓了一跳。我看不见太阳了,天色也变暗了,原来现在已经六点了,我仰望天空看了整整一个下午,脖子酸痛酸痛的,但是我很开心,我去了一次“旅行”,一次奇妙的“旅行”。
晚上,深蓝的夜空压着深沉的夜空,我孤身一个人躺在那洁白的小床上,窗户外面是寂静的一片,唯独几只知了爬上树,好像和大树爷爷深情的拥抱,它不时地还在哼着小曲:“知了,知了,知了”。
在寂静朦胧中深夜的笼罩下,忽然,一只巫师蚂蚁从窗户跳了出来,把手中的缩小药滴进了我的耳朵里,然后,我就像做了一个噩梦似的。突然,我从被窝里钻了出来,一下子映入我的眼帘的是一片茫茫的白色沙漠,还有一个巨大的三角内裤。
我一脸茫然,当我听到我的电子游戏的叫声时,我不经意的把头转了过去,“啊!啊!啊!”只听见这一阵声音,我被电子游戏给吓着了,不小心和被子一同掉到了无底深渊。顺着无底深渊里的滑滑梯,滑到桌子上,然后又滑倒了地上被撕开的薯片里,又被滑到了地上。
就在我回头回过神来时,我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奇怪的面孔。后来,又有几只蚂蚁把我抓回了他们的“基地”,又跟着它们讨论了很久。
后来,我又跟他们开始比赛了。我被分到了蓝队,然后,他们又把规则跟我通通讲了一遍。不久后,比赛开始,我和蓝队成员们首先出发了,我们首先到了一个关卡“小悬崖”,我和蓝队的队员手拉手,连成一只小型的梯子,一个一个地爬了过去。
红队和蓝队不相上下,各自都一个个努力地跑向终点。终于到了“石柱子”,我们还是手拉手,一个一个翻着过去了,可不久就被红队给超过了。
就在这时候,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拉着队员,然后一松手,就像**一样弹了出去,之后我的队员也像我这样,一个个飞了出去,到了最后,我们赢得了比赛。
天亮了,公鸡打鸣了,原来这是一场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