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林荫大道上,抬头忘着这深绿的树叶~遥远,他方。让我想起了北方的树~我生在江南,自古就是一个充满灵气的地方,江南赋予了她的子民一样东西——柔情。就像这棵树。而北方的树,总是一种庄严。
南国的树不同于北国的树。
南国的树有一种精神~也是江南人民的一种精神,那便是活力。因为她选择了四季常绿,她让人们去发现了她的青春与活力。她喜爱夏天,因为她喜欢站在溪边,看着自己那美丽的素颜,因为爱美是江南的天性,望着这小溪,于是水也有了灵性。蝉鸣奏响了黄昏,树醉了。这一刻被定格在了画上,夜晚,树在倾听:“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而北国的树,有一种淡淡的忧伤,或许是那千年前战争留下的伤,在等待岁月慢慢的遗忘。可谁知等待~等待岁月漫长,冬天他开始绝望,寒风袭来,吹走了最后一片树叶,他知道也吹走了最后一丝希望。在凛冽的寒风里像一名战士守候在战场。为了国家,他在风中呐喊:“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汉青。”
我喜爱南国的树,也喜爱北国的树。正是因为有了她们,祖国的画卷里有了山的高大和水的柔情。让我们共同去寻觅它们更多的魅力!
《风与树的歌》讲的是:树木花草呀,雨点呀,鸟呀,大自然发生的事。而且你一看了,就感觉自己坐在花丛中,跟这些花花草草一起跳舞呢!这些神气古怪的小故事,这些莫名其妙的故事,这些动听的小故事,……全是安房直子写的哦!
下面我就告诉大家这本书怎么样:比如《花椒娃娃》:讲的是,花椒娃娃住在花椒树里。花椒树在铃菜家,铃菜是三太郎的朋友。花椒娃娃总是看着他们两个做游戏。比如《雨点和温柔的女孩》讲的是:雨点妈妈和雨点宝宝,他们经常给花儿浇花,还得到很多礼物呢!比如《谁也不知道的时间》讲的是;一个老乌龟它觉得很无聊,就把自己的时间分给一个神秘的人。那个时间,谁也不知道你在干什么,谁也听不见你说什么,因为那时间属于你自己的。小评论(如果我有这种时间就好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总之:这本书都是大自然发生的事。主要讲的,是关于花草书木动物,雨点,发生的大自然的事哦!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是没有云的,大地一片干涸,没有生机 ,只有那些海边河边的地方才有绿色的仙迹。
而水是有精灵的,有一个千年大榕树也有它的精灵。榕树是在水精灵的呵护下长大的。
有一天树精灵和水精灵遇到了一起,他们成了朋友,每天都会坐在一起聊天。
“美丽的水,今天,你好吗?”树精灵微笑着问。
“不好,一点也不好”水精灵很反常的摇摇头。
“遇到什么麻烦了吗?”树精灵也担忧的问到。
“树,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你那么高那么大一定也看的见远处的荒凉吧! 为什么不告诉我呢?”水精灵责备的问。
“因为不想你难过啊?”树躲过水责备的目光,“你那么善良,知道了会伤心的。”
“但是,蝴蝶姐姐还是告诉了我。”水突然坚定的说。
“难道你想……”水低沉的问到,水与树 — 悟性时光。
“没错,我要去找神,我要让自己穿越那黄色的土壤”水站了起来。
“不可以,我不许你去”树急了,紧紧牵住水的手“你知道的吧,你知道自己一旦离开了这里,你就会消失的吧。”
“别担心我,树,即使我消失了,河流仍不会消失,我们一定还会见面的。”水吻了一下树的脸庞。
树精灵呆住了。望着水微笑“那么我来送你去吧”
“树……”水感激的望着树“水,到了天堂不要忘记我啊” 水迷茫的望着树,轻轻的点了点头。
就这样,水顺着大树的身体飘向了天空,水精灵渐渐消失,“再见了,树精灵,大地之神”……于是就有了云,从此以后,水精灵再也没有出现,因为,她做了水神,永远在天空俯视绿色的大地。也包括他……就那样远远的相望不曾逾越过神的界限……
我爱校园里高耸的槐树,爱碧绿的冬青,可我更爱校园里那一排柳树。因为它一年四季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乐趣。
春天,柳树长出了一片片嫩绿的小芽。一阵风吹过,柳树绿油油的枝条,在空中翩翩起舞,就像一位少女在梳理自己的头发。枝叶抽打在身上,像丝线一样,绵绵的。下课了,同学们有的在柳树底下看书,有的在树底下玩游戏,柳树又仿佛跟我们一起沉浸在快乐的海洋中。
夏天,太阳像个大火球烤着大地,我们也不由自主地热起来了,于是柳树下又成了我们避暑的好场所。一下课,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跑到柳树下。在这里享受阴凉,享受清爽。顿时,那里成了我们孩子的乐园,它也给校园增添了不少光彩。
秋天,绿油油的树叶渐渐地变成了黄树叶,一阵风吹来,黄树叶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和着节拍,演奏秋天交响曲,传递秋天的气息。于是校园里又成了金色的海洋。
冬天,柳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条,迎着刺骨的北风,顶着茫茫的大雪,静静地站在那里。就像坚强的士兵在操场上站岗放哨。下课了,同学们在柳树下堆雪人,打雪仗,依旧热闹非凡。
我爱校园的柳树,爱它的美丽,爱它的默默无闻。校园大的柳树真美啊!
当行道树在路旁默默无闻的奉献是,人类在贪婪地接受这一切清新的空气;当行道树在路旁吸收汽车的废气时,人类却放肆地排放二氧化碳。这一切的一切,难道不是行道树帮我们解决吗?
直到有一天,一位哲学家来到行道树的面前说:“你为人类的未来着想,但是你不会感到委屈吗?”行道树回答说:“自己的事业是神圣的。当然,每个人都是,但是居民需要新鲜的空气,行人需要绿荫,城市需要迎接太阳,我甘愿立在城市的飞尘里,从事神圣的事业。”哲学家说:“你为了我们这些不知悔改、肆意得排放污染的我们做出如此大的牺牲,不过,我为你感到自豪。”行道树说:“谢谢您的夸奖。”
我认为行道树那神圣的事业是痛苦的,但是他们甘愿自我牺牲,跟原始森林的同伴相比,他们抛弃了优越自在的生活条件,总是一身烟尘,跟城市欢度夜生活的人们相比,他们寂寞、孤独、苦熬。他们还时时为城市的污浊而忧愁。但是他们从不后悔,只因为他们喂自己的奉献而自豪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