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游戏的方式导入教师扮鸟妈妈,幼儿扮小鸟师:"秋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凉了,我们该怎么办呢?幼:"......”引导幼儿说出我们是候鸟要飞到南方去过冬师:那我们去向朋友们告别吧. 幼儿和老师在活动场地飞一圈,坐下来.
二、欣赏故事:鸟与树
幼儿听第一遍故事,教师提问:故事的名字叫什么?故事里有些谁?谁和谁是好朋友?他们是什么样的好朋友?
请幼儿再听一遍故事,同时出示相关图画。提问:小鸟飞走前对大树说什么?它做到了吗? 它是怎么做到的?
请幼儿欣赏第三遍故事,结合图片,教师边讲边提问,让幼儿熟悉故事内容。
提问:听了这个故事,你有什么感觉,你是怎么想的?
三、表演故事, 加深对故事的理解
幼儿扮小鸟,在准备好的场景中动情的表演。可以分成几组来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