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的孩子_ 3
星期天早晨,我张天眼睛,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后发现今天天气可好了,阳光明媚!我觉得今天是一个洗衣服的好日子,我就想把昨天洗澡时换下的脏衣服扔到盆子里去,我端着盆子三步并作二步地向院子走去,准备自己洗衣服。
我到院子里刚把盆子放在地上,发现妈妈早就围上围裙,拿来小凳子坐在那边等我和脏衣服的到来。妈妈说:“妈妈要洗衣服了,你到旁边玩去吧!”我心想:“倒霉了,妈妈今天又要帮我洗衣服了。不行,我已经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了,我不能再依靠妈妈了。今天非得我自己洗衣服。”可妈妈又不肯走开。我眼下一转想了一个妙计。我假装焦急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不好了,家里着火了,快烧到大厅了!”妈妈连忙起身,看大厅时,我马上坐在了小凳子上。妈妈这才明白过来,笑着对我说:“你这个沟气鬼,妈妈又中了你的计!”然后,我像妈妈洗衣服一样,把衣服在搓板上使劲的搓,泡泡越来越多汗水在我的脸上顺流而下。手上全是洗衣粉,滑滑的!我一遍又一遍的清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把我的脏衣服都洗得干干净净了!
我看着自己洗的衣服,觉得我长大了,甜甜地笑了。妈妈知道我懂事了,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