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的孩子_ 4
夏天的早上,骄阳似火的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好像要把大地烤焦似的。风儿静静地吹着柳树,旁边,一棵果树上结满了一颗颗又大又红的果子。
小明和爸爸、妈妈去探望爷爷、奶奶,到了奶奶家,看到爷爷奶奶拿着根竹杆在摘果子。小明见了很心疼,对爷爷、奶奶说:“爷爷、奶奶,您一定累了,您们先休息一会儿。让我去果子吧。”说完,小明就扶着爷爷、奶奶到了院子的椅子上。就和爸爸妈妈去摘果子了。摘完了,小明将一杯杯茶和一盆盆果子摆在了院子的桌子上。
你瞧,爷爷驼着背,弯着腰,手里拿着果子,咬了一口,说:“这果子真甜,大家一起吃吧。”奶奶拿着一个大的果子,边抚摸着小明的头,边说:“小明,你真乖。”爸爸和妈妈听了奶奶对小明的夸奖,并鼓励小明说:“小明,以后还要帮助爷爷、奶奶多做事。”
啊!小明真是个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