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儿怎么有两个大大的人影?哦,原来是我亲爱的爸爸妈妈。
爸爸,我可以帮您扫地,请您把任务就交给我吧;妈妈,我能帮您晒被子、洗衣服,不用担心;爸爸,您一直陪伴了我六年,却不烦我的事情;妈妈,您还要上班,把重担就挑在我身上吧;爸爸,您这么不烦我,不管我有多操心,您都会一步一步教我解决问题;妈妈,不管我有多不听话,您还是细心、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爸爸,不管我在人生道路上走了多少弯路,但是您还是让我拐了弯走进通往黄金台阶的道路;妈妈,您是我一生最好的园丁,不管我受到暴风骤雨,还是长歪了,您都会帮我改正;爸爸,您的烦恼真让我猜不透,请您说出来让我分析一下;妈妈,您帮我努力向前在跑道上跑到了终点;爸爸,俗话说得好:微笑能让人永保青春,每生气一次减3岁,请您注意调节您的心情;妈妈,为什么您早上起那么早,不能不我喊您起来?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哺育了我!!!!
慢慢的,我长大了,变得越来越懂事了。
我们家里有许多植物。有一天,妈妈看到一盆花中有许多枯叶,她便决定要给它修剪修剪,否则植物都东倒西歪的,新的枝叶也没有地方长了。但是,妈妈因为这段时间腰疼,弯腰很困难,所以她拿来一张小板凳,小板凳太高了,妈妈勉强弯下腰,不时直一直身,用手敲打一下自己的腰。我看着妈妈吃力的样子,想:妈妈已经累了一天了,回来应该让她休息休息。我已经长大了,也应该为妈妈做些什么了。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你今天腰不好,早点去休息吧,这盆花我来剪。”“你行吗?”妈妈半信半疑地看着我。我自信地说:“没问题,我都这么大了。你放心吧,我不会把它剪成‘秃子’的!”我拿出剪刀刚要蹲下身子剪,妈妈又唠叨了一句:“小心手!”“好的”我先把表面的枯草剪去,然后把泥土翻松,在剪里面的枯草,“哎呀!有虫!”我屏住呼吸,一边想着虫子不可怕,一边用剪刀把它甩到地上,最后我一脚把它踩扁了。
爸爸在一旁看见了,摸着我的头说:“我们的女儿懂事了,知道体谅妈妈了。”
早上,我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爸爸妈妈早早起床,打扫房间的每个角落,然后开始“轰炸”我:他们不停地给我打电话。最后,爸爸把我的被子脱了。于是,我只好投降,勉强下了床。
这时,我妈又开始唠叨:“快点,待会儿我去餐厅吃饭。”我眼前一亮,以闪电般的速度刷牙洗脸,奔下楼梯。爸爸发动摩托车,飞到了“一品黄牛”火锅店。
当我到达的时候,我看见爷爷、奶奶、叔叔、婶婶、康和婶婶在场。我拉着妈妈的袖子问:“妈妈,今天是星期几?”妈妈说:“别忘了今天是你奶奶的生日!”哦,我不知所措。赶快对奶奶说:“奶奶,祝你生日快乐,快乐如东海,生活比南山好。”奶奶高兴地说:“好吧”。
饭菜上来的时候,我正要动筷子,我弟弟小乐嘉端着一瓶饮料走了过来。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喝一杯!”妈妈说:“你喝什么饮料?你这两天扁桃体发炎,不能喝酒。”“不,我要喝。”这时,父亲走过来,给了我两巴掌。我含着眼泪跑进浴室。
爸爸也跟着我,怀着一颗坚强的心对我说:“你不是病了吗?我不想你为了你好而喝酒。你要懂事。想想吧!”说完转身走了。
父亲走后,我后悔了。我的父母对我也很好。生病的时候不能喝酒,不然病情会加重。我理解父母对我的爱。
过了一会儿,我妈过来说:“走,我们去买瓶果汁。”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不要。”
是的,我上初中了,应该懂事了。从现在开始,我要做一个懂事的孩子,不辜负父母对我的爱。爸爸,妈妈,我爱你。
周末的一天,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去奶奶家找小弟玩。
我去敲门,小弟跑来开门欢迎我,到了家里,我见家里没有一位长辈在家,我问:“小弟,奶奶家全去那里去了?”小弟说:“全去收谷子去了。”我知道后,我俩一边玩游戏,一边等着奶奶回来。
忽然,我听到大门外传来一阵咚咚的脚步声,我连忙跑去开门,奶奶背着一大背篓谷子,吃力地回来了,然后把谷子倒在院子里的地板上晾晒,这时看到奶奶满头大汗,气喘嘘嘘的样子。我急忙跑向客厅接了一杯冷开水端给了奶奶喝,奶奶一口气喝完后,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接着拿来毛巾给奶奶擦汗,稍作休息时,我对奶奶说:奶奶,你辛苦了,我把你捶捶背吧!奶奶开心的点了点头。我用握成拳头的小手轻轻地从上到下的锤了起来,奶奶说:“姗姗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我高兴地笑了。
一天中午,一位叔叔来我家玩,爸妈都不在家,我请叔叔坐下后,到客厅打开热水器电源开关,把水烧着,找来杯子,放上少许茶叶,水开后,倒上水,我把茶水端给了叔叔,然后,对叔叔说:“请喝茶,你一边看电视,一边喝茶等我爸妈回来,叔叔高兴地说:”小珊珊,你非常懂事呀。”
一天晚上,妈妈疲惫的下班回来,我见妈妈去洗手间洗漱,我连忙接了一盆温水,对妈妈说:“妈妈我帮你洗洗脚吧!”妈妈微笑地点了点头。我慢慢的给妈妈洗着脚,接着用毛巾把脚擦干后,妈妈抚摸着我的头,两眼含泪地对我说:“我家姗姗是个非常懂事的好孩子。”
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去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去关心和帮助别人。
别看我现在是个男子汉,可是我以前是个不懂事的小男孩。是一次劳动让我成为一个懂事的男子汉。
那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正好是5月1日劳动节,妈妈说要打扫卫生,我跃跃欲试的喊着要跟妈妈一起干,妈妈愉快的答应了。
我只是觉的好玩,没有多想其他的。于是我和妈妈先分配好工作,我先扫地,妈妈擦桌子。说干就干,我拿起扫把就开始扫地。我很快扫完了,给妈妈看,以为妈妈会表扬我,结果妈妈说扫地不能光扫“脸蛋”上,要把犄角旮旯的东西都扫出来,什么桌子底下,沙发后面,茶几下面等等。我一听立刻泄气了,但是没气馁,重新返工。桌子下面的我扫不出来,我就趴下来,把扫把伸进去,把垃圾一点点弄出来,弄的我满头大汗,终于把地都扫好了。我不禁担心起来,扫地都这么累了,那檫地板不是更累了吗?
开始擦地板了,我拿一块干的抹布,妈妈拿湿的抹布,妈妈用湿的把地板擦一遍,我再用干的在地上的水渍干掉前把地板擦干,这样擦出来的地板才会亮。开始了,妈妈在前面擦,我跪在地上,用力的把湿地板擦干。妈妈擦过的地方干的很快,我必须用力的拼命的擦才能跟的上。擦完两个卧室,一个客厅,我的胳膊酸的抬不起来了,腿也跪麻了,呜呜……了,不想动了。
我坐在旁边休息,看到妈妈还要擦厨房,卫生间。我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想:我就干了这么一次就这么累,妈妈每天要上班,要关心我的学*,还要做家务,她是怎么熬过来的啊?而且我不仅没体会到妈妈的辛苦,反而总是乱丢乱放,把家里弄的乱糟糟的,我真是不懂事啊!妈妈还在表扬我,说我今天表现非常好,我真是惭愧啊!
我彻底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的我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