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烦恼2 1
我不知道从哪本书上读到这样一句话:“成长是一个被剥夺幸福权利的过程。”“好像告诉我们,成长也是一个烦恼然而,我的担心不是堆积如山的作业,也不是父母烦人的教导。它们只是两个简单的词——烹饪!
你不知道每当我看到别人优雅地打鸡蛋、潇洒地挥舞铲子、品尝自己劳动的果实时,我是多么激动和嫉妒:但愿有一天我也能这样做!今天,在我乞求“一哭,二闹,三吊”之后,我妈妈终于同意让我试一试!她给我留了一张满满的节目单,然后出去了。我仔细看了几遍清单,今天中午开始做第一道菜——冬瓜瘦肉散蛋汤!兴奋之余,我清洗并切了翡翠般的瓜,切了瘦肉。我用七八种材料腌制它们,包括豆粉、盐、酱油和胡椒,然后轻轻地混合它们。
透明小碗的中心看起来像一个小漩涡,不停地旋转,“啪!”哦,有一段时间我用了太多的力,一些肉掉了出来。在我开始做饭之前,我别无选择,只能微笑、洗漱和搅拌一会儿。点火,深呼吸,提起油壶,然后摔倒,"抓!"一瞬间锅里出现了一个小泡泡,它开始唱歌跳舞。我的手抖了一下,差点把油壶弄丢了。“没什么,没什么!”我安慰自己,把甜瓜倒在一边。“哇!”油盘大叫,我大吃一惊,闪了回来!我过了一会儿才走过去,稍微移动一下铲子,油盘又“唱”了起来,我又想逃跑了...但是当我想到我母亲的一句话“学做饭是为了准备被烫伤,否则你永远学不好”,我又犹豫了,当别人做饭的样子浮现在我脑海时,我又鼓起勇气:我一定要学好做饭!我稳稳地拿起锅铲,炒了炒,然后一步一步地跟着单子走。
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勺子,喝了一口,脸上是一阵兴奋,眼珠子看着我的第一道菜,仿佛要把它从洞里弹出来但是当汤碰到舌尖时,我的表情变得僵硬…“哦,我的上帝!这是人们吃的食物吗?多咸啊!”
我想哭,看着盘子:我还需要多练*!然而,有一天,我会做一道好菜。我一定会让我的担心成为我未来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