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烦恼2 5
放假了,回到家希望自己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时父母的问候却让我感觉是一种唠叨。但回到学校了,遇到一点挫折或困难(如生病)竟有强烈的想家意识,思念父母,有时还会偷偷地哭。我自己也感觉奇怪,我希望独立担又很依赖父母。我想,这应该是成长的过渡期。
最令人烦恼的就是连自己也无法接受的脾气。长大了,脾气越来越差。往往,与父母讨论或商量一些事时,当我不同意时便会顶起嘴来,妈妈常常说我:“哎!长大了,脾气越来越倔强,真拿你没办法!”经过一论争吵后,我总想到自己错了。这样一来,和父母的关系没有以前那么亲密了。
升中学以来,我长高了不少,旧衣服全不合身,便要买新的了!妈妈陪我去买,逛了很久,看上眼的不过三两件,但妈妈说小孩子不要衣着太成熟。最后,只好买了几件大童装。但买东西加起来不少了,我想这趟又花不少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