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秋的乐章在这一刻响起来了。从远处的青山传来,从蔚蓝的天空飘下,风带着浓郁的桂花香和晶莹的雨珠,轻轻的舞动,在火一般的枫叶上留下幸福的泪;在鹅黄色的桂花上留下甜甜的吻;在学生和老师缤纷多彩的雨伞山留下了真诚地祝幅。
然后,雨珠开始一颗颗的落下来,在马路上化作一朵朵晶莹的花,或是融入了大地的怀抱中,一缕一缕,一丝一丝。风是雨的使者楼房,大树,孩子们跳跃的身影,都有雨的痕迹。到处是雨到处都是飞落的丝线,到到处都是即将流逝的水花叶飞舞着走在路上,走到了大树的脚跟下。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跟护花。输液的生命走到了尽头,它将成为肥料,滋润着大树。或许他曾留恋过这个世界,但不管怎样,他都改变不了命运,秋雨来的时刻,它无怨无悔的飞向大树,投入母亲的怀抱,于是,每片树叶都落下几颗眼泪,是否是对这个世界的眷恋。树旁还有一棵枫树,火红的叶,远看,细雨中,如一片火红的云在舞蹈……
一年有一年的重复,大雁南飞刮着阵阵忧伤的风,一场场忧愁的雨中,度过这……
“叶落而知秋”,炎炎的夏日走了,凉爽的秋天来了。秋天是丰收的,是悠闲的,是干燥的,也是忙碌的。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稻子熟了,一个个都乐弯了腰,虽然农民伯伯收割稻子时累得满头大汗,但脸上都带着丰收的喜悦。果子也都熟了,苹果红了,梨子黄了,葡萄紫了,柿子也露出红红的牙齿。我喜欢白天水果的颜色,更喜欢夜晚灯光照耀下水果的色彩。它们每个都水灵灵的,这时你昂起头,闭上眼,用鼻子轻吸,你会闻到香甜可口的果香,仿佛听见滴答滴答的细雨声,眼前会浮现果农灿烂的笑脸。
秋天是悠闲的,小松鼠们时而在树梢欢快地交谈,时而在树叉间蹦来跳去,十分开心。小虫子们也不甘示弱,他们争先恐后地爬到草坪上晒太阳,然后悠闲地闭上眼睛睡上一觉。
一年有四个季节,春,夏,秋,冬。而我最喜欢的就是秋天,因为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
秋天到了,枣子熟了。星期六的早上爸爸接我们到自家的枣园里去摘枣子。坐在车上,我看到窗外落了一地的树叶,心想着马上就能摘到果子了,我非常兴奋。大约走了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就到了枣园。刚下车就看到爷爷奶奶拿着篮子在等着我们,走进园子就看到红彤彤的枣子映入眼帘,我拿起篮子飞快地跑到树下挑了一颗最大的伸手就摘“哎呦,我的手”。枣子没有摘到,手还被扎的流了血。我哭了起来。心想:枣刺太多了,手还流了血,我不摘了。这时,奶奶走了过来安慰我说“摘枣要带手套,还要避开枣刺,这样才不能被扎到手。”听了奶奶的话,我照着奶奶说的摘了起来,果然没有被扎到。
摘了一上午,累得满头大汗,虽然摘的不多,但是我很高兴。吃着又脆又甜的枣子心里美滋滋的。奶奶说“只有自己劳动了,才能吃到又大又甜的果子。”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