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你的日子里作文(扩展
电脑终于还是坏掉了,曾经有过几次的垂死挣扎,偶尔还能启动两下,可最终彻底瘫痪拉。才知道那经常没来由的重启和异样的声音已经是一种预兆,以为他可以艰难的挺过来,去发现大势已去。
电脑坏了以后,才更加意识到自己对电脑的一无所知。因为我对硬件简直一无所知,根本搞不清楚究竟原因出在何处。现在终于发现,原来只会上网是不够的,电脑和人一样,也总会有生病的时候,而我在他需要我照顾他的时候却无能为助。
电脑坏了以后,因为讨厌网吧的乌烟瘴气,所以网是没法上啦。突然发现离开网络,我竟然不知该何去何从,不知道这漫长的时光该如何打发。一位好友好长时间没上过网拉,一直很奇怪,问他原因,他说不希望被网络所束缚,因为离开网络,我们本可以有更丰富的生活,不应沉迷于天马行空的网络聊天,不应坠落在刀光剑影的网络游戏,不应无休止的打开邮箱去查看其实寥寥无几的e-mail,有时间坐在窗前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可以逛街,打球,看书,其实会更自在,更有意思。或许上网久了,我才会有不知所措的感觉吧。
电脑坏了以后,于是试着走出去,刚好周末大舅告诉我可以开开车子,总算是一件颇吸引我的事情啦!拿到驾照两个多月以来,一直没有机会,现在能过过车瘾,感觉真不错!虽然刚开始还没有上手,一切又变得生疏起来,但不停的踩离合,挂档,油门,换档,虽有些手忙脚乱,但最终还是熟练起来啦。可是还没过足瘾,车胎却被坑坑洼洼的地面被炸破啦,整个轮胎都瘪下去啦,只好又麻烦大舅辛苦的换上轮胎后,还是开会去再说吧,倘若再破掉,可就没办法啦!还好这是在电脑坏掉以后,不然我可能还没法摆脱它的束缚,重新有机会提高我的车技吧。
电脑坏掉以后,老妈也没有文章要写啦,自然社区的一些资料也用不着我再帮她整理,不用再最苦力,不错不错。
尽管没有电脑的日子,生活发生了改变,但还是盼望着电脑好起来的这一天。
有电脑的时候成天挂在网上,很无聊;没有电脑的日子,倘若成天闲在家里,还是无聊。与其无聊,不如还是通电脑一起度过吧!
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网虫”,一玩起电脑来就忘记了一切,但有一天我家的电脑不知怎么的,突然黑屏了。叫技术人员来修,人家说电脑中了病毒,要拿回去修,而且还是几天。从那一刻起,我没有电脑的日子就开始了。
第一天
我早早的起了床,做完了早操,准备上楼去上网,走到楼梯的一半,才想起电脑坏了,拿去修了,结果又下去看无聊的电视,看着看着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我忧郁的吃过午饭。就去睡午觉(注:我以前因为上网,是从来不睡午觉的。)睡完了午觉,我出去呼吸了新鲜空气,又帮着煮饭。没过一会儿,就吃饭了,吃完后,我跟着妈妈一起去散步,就这样我没有电脑的日子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
我趴在床上,睡觉睡到11点钟,又下楼去吃饭。一晃眼,就到了下午的2点钟了。我正在家里看书,突然我听到有人正在叫我,原来是我的一位同学,他叫我去玩,我正想婉绝的时候,猛的一下想到我已经很久没有跟同学一起出去玩了,今天就出去吧!就这样,接受了那位同学的邀请,我们一起出去玩,玩的好开心,好开心,好久都没有有过这样的感觉了……
第三天
我今天格外兴奋,因为就在今天我的电脑就会回来,我坐在亭子里,我期待着电脑的来临,我盼啊盼,终于,那天修电脑的师傅又回来了,我几乎是兴奋得跳了起来。我等待这那位师傅能够快点修好电脑。一下,两下,耶!电脑终于修好了,我快速的打开了电脑,我操纵自如着,虽然我现在还痴迷于电脑,但是至少没有像以前那样沉醉了。
我明白了,网是可以上的,但要适度,也要经常出去玩,这样才能走出网络这个小圈,进入社会这个大圈。
这妈妈也不知多少次把我的电脑没收。每次没收电脑,我这个“创网”迷就就变得垂头丧气,忍受着一段不能“创网”的难受日子。
没有电脑的第一天:还好
因为前一天才没收电脑,心里总想着:明天就能上“创网”了。
没有电脑的第二天:不好
昨天一天没上“创网”,我的集中力有点散了。上数学课时,老师提问我,说:“你能说一说,这道题的方程是什么吗?”我支支吾吾地说:“4+4=8。”我刚说完,全班哄堂大笑。
没有电脑的第三天:糟糕
两天没上“创网”,简直就像下了地狱一样难受。心里只想着“创网”两个字。下课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浮现着:周周和网上的好友不知怎么样了,还有我的作文。心情糟透了。
过了几天,试也考完了,也能上“创网”了。当我打开“创网”时,垂头丧气的心情顿时变的兴致勃勃了,没有“创网的日子,我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