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作为一名有知识素养的大学生,理当可以做到自律,可以控制自己的思想行为。而今天,我却没能够自律,没可以控制自己的思想行为,太过随性,忽视了老师讲过的话,忽视了自己是一名学生,忽视了自己的义务是上课,且不说自己是一名学生干部放纵全班早退,就是对自己来说早退也是一个极大的错误。
二、作为一名班级干部,心存侥幸,玩忽职守是我的第二大错误。当选班干是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当选班干时说的话还萦绕脑海:作为一名班干,我会对自己负责,对同学们负责,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协助老师,即使是作为班干中的一名小角色,那也会让这个小角色发光发亮。而在今天,我把自己说过的话抛在了脑后,抱着一种侥幸的心里任由班上同学早退,不理不顾。到现在我深深的感知,只是莫大的错误,总以为这是小事,但其实这关系到个人的素养和班级的班风问题,由于自己的侥幸心理,对班级没有负到责任,甚至让老师失望我深感抱歉。
三,在此次集体早退事情中我虽然是最后离开教室的人之一,却必须要对自己不阻止最后也盲目从众的现象反思,而且我也认识到最先走的一个和最后走的一个都是一样的,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这种跟风现象实在应该杜绝。自己的意志力不坚定导致了和同学们一起早退,犯下错误,对此我一定会认真对待,努力改过。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对自己负责,时刻提醒自己不再犯今天的错误,时刻告诉自己要做一名朝气蓬勃,有责任心,有上进心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同时我也会对班级负责,时刻告诫自己要以身作则,即使只是在小职位,也要在其位谋其政,也要让这个小职位起到充分作用。
最后希望可以用此检讨和以后的实际行动获取老师的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