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体重很重,有3万公斤重,14米长,我属于须鲸,主要吃小鱼和小虾,但我的同胞兄弟齿鲸不一样,它们主要吃大鱼和海兽,有时还会吃我们呢!
我们呼吸时最漂亮了,我的鼻子长在头顶上,过一会儿就要呼气,我们呼气时,形成了一股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像花园里的喷泉一样,我们最多能喷到15米那么高,但我兄弟却截然不同,他们喷的水柱是倾斜的,又粗又矮,他们的水柱比我们矮多了,所以有经验的渔民能根据我们水柱的大小来判断我们的种类和大小。
睡觉是我们的必修课,我们总是几头聚在一块,头朝里,尾巴朝外,像圆圈似的浮在水面上,这样既有利于我们逃生,又利于我们呼吸。
其实我们的性情是很温和的,我们不会主动去攻击人类,我们很想与人类交朋友的,如果你愿意,可以去大海或者海洋博物馆。
由于我们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捕猎者疯狂的捕杀我们,现在鲸的数量正在急剧减少,我也咬死了几个捕猎者,因为我认为这是对的。
呀!捕猎者来了,我要走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