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距离
早晨,挤得快关不上门的公共汽车可以说是吐鲁番的一道风景。
虽然公交车很挤,但是忙碌起来的人们还是贪图它的方便,所以也不可避免的拥挤。
售票员看着车下犹豫的两位老人:“上吧,等过了这两站上班的就都下车了,一会儿就有座了。”
于是老人带着他们的小孙女迈了上来。
孩子还不到买票的高度,夹在大人中间似乎连呼吸都是个问题,但是周围坐着的人都没有站起来的念头。售票员也似乎深知这种现象,所以都没有鼓励大家给孩子让座的举动。
其实对于这种冷漠,我本是早已见怪不怪了。按说这坐空调车的人大都是些写字楼里办公、也算受过比较高教育的人,时髦的说法是“白领”阶层。但是那份漠然的表情与那身上那高档的衣服似乎都有一种拒绝的意思。
车过了两站,终于有一个孕妇要下车,这时售票员示意要孩子过去等着座位,我也正想这孩子终于不用再被挤来挤去,但是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就那么地发生了——孕妇旁边坐着的一位中年妇女很自然地往里面空出来的座位上一挪,一个胖男人顺势就坐了下来。
我想我当时的表情只能用惊愕来说明,这个看上去没有丝毫病状和不适的男人竟然就这么抢了一个还不足一米的孩子的座位,而且那么地心安理得,让我想不到能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他。
我不想猜测这个到吐鲁番来游玩观光的人有没有必须要坐下的理由,我也不想猜测这件事对于那个小女孩会有什么影响,她以后也许就会成为这些所谓“白领”阶层中的一员,也许她以后会乐于给别人让座,也许她不会再给任何人让座,这对于她都没有什么错,因为是现实的社会教育一个人成长
而人们的心灵却在这一个座位之间又飘远了一步……
心灵的距离如汪洋大海,触碰不及;心灵的距离如蔚蓝天空,忽明忽暗;心灵的距离如羊肠小道,起起伏伏。心灵的距离无处不在。
心灵的疮疤
雨“哗啦啦”的下着,风猛烈的咆哮着,拍打着窗户,大街小巷空无一人,树叶冻得瑟瑟发抖。
“啪”的一声,杯子从空中掉落下来,碎的四分五裂,我两眼通红,手握得紧紧的,愤怒地大喊大叫,咬牙切齿。妈妈难过地流着眼泪,急促的呜咽。我夺步把门推开,“咚”的一声关上了门。
心灵的距离就像一道疮疤,深深烙印在心中。
心灵创口贴
雨越来越小,“嘀嘀嗒嗒”地落在街道上,大街小巷上人渐渐多了,树叶在空中跳着欢快的舞蹈。
我小心翼翼地走到爸爸妈妈的屋子里,轻轻地走到他们身边,抱歉地看着他们,眼睛红红的,不停地呜咽,泪水流过脸颊,溅在空中,坠落到地上。爸妈笑着看我,我也笑了。
心灵的距离像一个伤口,是可以愈合的。
心灵的和谐
风温暖地抚摸着我的脸颊,阳光把树叶照的绿油油的,鸟儿在枝头唱着动听的歌谣,大街小巷车水马龙。
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唱着歌曲,一蹦一跳地往山上走,他们也开心的谈着一件件事,相视一笑,笑声传遍了山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