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距离
在当今社会;居住在高楼大厦的人们,虽然居住在一起,可是邻居见面却很少打声招呼,总是冷冰冰地板着一张脸。由此可见,人与人心灵之间的距离便开始逐渐拉长。
但是,农村人们虽然居住的条件不如城里,可是邻里之间人们的感情和心灵的距离却很*。
难道,人们真的不能很好地相处吗?有些人是刻意去相处,而有些人是不愿意去相处。因为他们担心、害怕别人与他们的相处有所目的,会给自己带来极大伤害,于是他们干脆不与他人相处、交流。所以才会造成心灵的距离。
春天到了,家园前的草坪露出了红红绿绿的生机,一位新搬来的中年人回家不忍心践踏那片草坪,便绕了点路。没想到刚上楼时邻居老太太微笑着迎上来,一番话让中年人颇感意外:“我整天都在想,很有点担心,新来的邻居是个什么样的人?”顿了一下,老太太又说:“当你刚才绕过那片草坪时,我算了解了你,知道我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生活常常是这样,刻意为之往往不能缩短彼此的距离,而偶尔发生的一个细节、一个举动,却在人与人之间架起美丽的桥梁。就好比这个文中的中年人,他虽然还没有与老太太相处,但是从他的一举一动中,老太太已经了解了这个中年人,他有着很好的公德,是一个好邻居,是一个可以放心交往,值得相处的人。从这一刻起,可以说,老太太和中年人的心灵距离已经缩短了,甚至可以说没有了。我相信,老太太和这个中年人一定可以很好地相处,成为好邻居的。我渴望只要真心对待邻里和他人,人们的心灵的距离就会拉*。
谁都想和他人缩短心灵的距离,很好与他人相处,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们要有良好的公德,那样别人才会去思考是否能和你交往。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和别人真心实意地交往,相信凭着你这份真心,别人一定会被你感动,和你交往。那样,和他人心灵的距离就自然而然缩短了。但是千万要记住,一定要付出真情,刻意与之强求会造成事逾愿违的。
让我们共同缩短心灵的距离,与他人很好地相处,在人与人之间架起美丽的桥梁使我们的心灵彼此相接,让人们共同建立和谐社会使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