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 1
小时候,我很不懂珍惜,对什么东西都是如此,甚至连父母的爱也毫不珍惜。总认为父母不理解我,把我管的太严,一点儿自由都没有。我常常这么想:要是爸妈不在多好哇!自己可以自由随便,想玩儿就玩,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于是,盼望自由生活,不受父母管得心情越来越强烈。
机会终于来了,爸爸被外贸部派到外地工作,妈妈也要同去。
我一听这个消息,就高兴的跳了起来,心里喊道:“我自由了”父母走了,我被交给姑姑代管。
哎!要是那时我懂得珍惜就好了。
爸妈走后,我也正儿八经地自由了几天,但慢慢的就开始觉得孤独起来。
早上起来,再也没有摆好的饭菜,再没有人叮嘱我这个那个。自己和找点吃的胡乱下肚了事。哎!要是妈妈在就不会这样了。没有人检查作业人,也没有人过问我的成绩。考好了,没有人和我分享胜利的喜悦,考差了,也没有人安慰我,鼓励我。玩腻了,看电视消磨时间,过的一点也不充实。渐渐地,我开始怀念爸爸妈妈在身边的那些日子,也渐渐懂得了“珍惜”这个词的含义了。
有时,有的同学会这样说:“我妈太烦了,什么事都管,我一点自由都没有。”我每次听到这句话就想:如果他的父母不在身边,他才会知道父爱母爱的真正含义。
一位哲学家曾说过:“人,只珍惜失去的东西,却不珍惜所拥有的。”
我懂得了珍惜,我也一定要好好珍惜父母对我的爱,同时,我也会把这份爱回赠给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