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 2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
屋里,是我,用湿漉漉的眸子茫然地盯着那片雨景。
那年,我五岁。外公就是在那年,永远地离开了我的世界。那时的我,看着大人们眼里不断涌出的泪水,自己则作为一个不知情的小孩,傻傻地站在那儿。歪着头,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哭,也不知,这些眼泪有多少是真心流的。
那年,我十岁。妈妈拉着我,站在火车站的候车厅里,目送一位中年男子坐上了火车渐行渐远。爸爸在那年,被指派去很远的地方,很远。从那时起,每年能见到他的次数不超过四次,也就是那时起,我成为了一个失去父爱的女孩。妈妈从那时起,也就变成了我心中爱的来源,也是唯一的。妈妈给的爱使我脆弱的心灵渐渐变得强大起来,我的心里,始终有一句话:我要保护妈妈。
那年,我十三岁。妈妈站在里面,我站在外面,机场里层层叠叠的关,把我们母女越隔越远。走出机场,见天空中划过一架飞机,目标是我远不可及的——美国。在她走的前一天,我抱着妈妈的胳膊,说了很多话。当她站在关口,我们互相强颜欢笑,和对方道别,妈妈入关的那一刻,我转过身,眼里充满了泪水。我哭了,哭得很伤心。心中唯一爱的来源离开了。于是,我的心开始迅速硬化,并长满了锋利的刺。
亲人们相继离我远去,我也被这痛苦折磨地百毒不侵。这一刻,我终于懂得了珍惜。
窗外的雨,依旧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无休止般地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