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提醒 2
提醒,是为了让我们铭记,是为了让我们改去陋*,去跟上生活的脚步。对于我们,一句悄然的提醒尤为重要。
这周末,我又来到了那一条乡野的泥路,仔细回忆,上一次走这条路是才刚升入初中,那会儿我每天都会来这条小泥路,这路两旁是茂密的草丛,在草丛中总能看到许多竞相开放的花朵,它们情态各异,或挺直开放,如霸气的王者;或深藏丛中,似青涩腼腆的少女。在这条泥路上,那会儿偶尔能看到几只活蹦乱跳的青蛙,常与几只小虫相互追逐,跳到草丛中便失去了踪影。
时隔一年,又来到这条泥路,不知为何,心中多了几分压力,而少了几分幼稚,就这样散步在这条路上,远处的一阵微风徐徐吹来,轻轻地,轻轻地,夹杂着路旁花儿的芳香,吹过我的鼻尖——还是那样的味道,吹过我的耳畔,仿佛在悄悄地提醒我:一寸光阴不可轻。是啊!时间就这么悄然地不露痕迹的流逝了。时过境迁,人聚人散,如今的路还是原来的路,可这走路的人已然不是当初满怀童真的人。就如同涓涓细流,流过了,就不会再返回——人总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我回到家中,心中感慨万分,便拿起一本古诗集,重新诵读——“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将这几首诗送给现在和未来的自己……
感激大自然的提醒,让我明白如何珍惜,使得每每想到这些,脑海中总会浮现童年的影子,这是我总会热泪盈眶——我是一个害怕失去的人,每到这时,总会有一个心底在我心底悄悄提醒:微笑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