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提醒 1
喜欢看你深邃的笑容,喜欢听你孜孜的教诲,喜欢你修长的手拍拍我的肩膀——老师,喜欢你悄悄的提醒。
突如其来的英语小考使得我们措手不及。面对着密密麻麻的试卷,脑海里浮现着模模糊糊的知识点,再看看同桌奋笔疾书时自信的笑容,我不禁冒出一个从未萌生过的念头:作弊。虽然这个邪恶的想法让我的了个寒颤,但一想起考不好的后果,也就顾不上那么多了。目光游移到同桌的试卷上,我看到了!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安全降落。“老师应该不会发现吧?”这样想着,不禁回头一看,没想到老师就站在那里,远远的看着我,那目光里充满失望,那目光饱含教诲,那目光令我畏惧。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秒,空气中弥漫着我羞愧的味道,这一个小小的眼神,抵上千言万语,让我无心埋头答题,只有思绪偏偏飞扬。下课的铃声来的是那么迟。我迫不及待的冲出教室——多想向老师承认错误,可到了办公室却一去话也说不出。看到老师正在批改上午的试卷,我更加紧张,涨红的脸上顿时多了几分焦虑。老师看到我,招手示意我进去。我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不想和老师说些什么吗?”她轻轻拍拍我肩膀。我支吾了半天,含糊地说:“老师,对不起,今天作弊的事,我一定不会再犯了,您处罚我吧!”一想到她接下来可能会严厉的批评我,一阵恐惧扑面袭来。可事实却截然相反,老师并没有那么做,他对我说,人生不可能永远十全十美,没有人一辈子不犯错,关键是看有没有改正的决心与态度。
老师的话就像一杯热气氤氲的咖啡,温暖了我冰冷的心,他那个小小的提醒告诉我,诚实比分数更加重要。你在一个懵懂的女孩心中绘出了一道不可磨灭的彩虹。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予人提醒,助人成长。在那广阔无边的草场上,因为有你,诚实之花,竞相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