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是我一直难忘的,它标志着我小学时代的结束,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小学毕业测试。
考试前父亲怕我慌张,影响考试,特意跑到医院徒儿个熟人让医生开了一个特效药。父亲把拿地给我说:“治慌张的,喝了他能考好。”我根本就不信那一套,拒绝了父亲。父亲愣了,呆呆的瞅着地面。我二话没说,走进考场。透过窗户,我看见父亲正笑一个送孩子考试的母亲推荐这个药:“治慌张的,喝了能考好,恁要吗?”
考试中有点紧张,觉得题很难。考试后,父亲向我跑来,说着他转转这一圈的新闻,眼瞅着我,想要极力表达着什么。
考试终于还是考砸了,我的心里当人很难过,一个假期我都没开心过。父亲当人也知道我考砸了,但什么也没说。
进入初中的第一天,父亲帮我托来被子,毛巾等一系列生活用品,最后来到我的宿舍,不一会竟谁着了,打起响响的鼾声,弄得我好没面子,我晃着父亲的胳膊,但父亲却仍睡着,我大喊一声,父亲猛然醒来,从衣服里掏出一只香烟正想点燃时,又放了回去,急匆匆地走了。
过了好一会,父亲提了一个大蛋糕来见我说:“孩子明天你生日,今天就提前给你过了,爸明天不能来。”
我没有给父亲过过一次生日,也根本就不知道父亲的生日,而父亲却始终记着我的生日,甚至我自己都忘了。我激动的抱着父亲,这时我看见父亲头上落着一片霜。
夜里,我望着天,有几颗星星照耀着我,不禁想起了父亲,想到了比星星更高的是什么—比星星更高的是父亲对我九天之上无微不至的关怀!
父亲是一盏灯,照亮我夜行的路;父亲是路,因我走到黎明;父亲是一把火,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让我感到无比温暖;父亲是一座山,为我挡住了风风雨雨;父亲是一阵雨,滴答,滴答,滋润我的心田……
感谢父亲,我的路上因有你的陪伴而精彩,因有你的照料而茁长成长!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熟悉的旋律就像无形的磁场,感染着我的心。此时此刻,我想起了我的妈妈,那生我养我、爱我宠我的妈妈。在我成长的旅途中,有多少人走过?数不胜数。而那些几乎又都是过眼云烟,只能消逝在时间的长河里,真正一直给我感动与希望的,唯有我那伟大而又卑微的妈妈。有大地的陪伴,花朵才能芬芳;有天空的陪伴,日月才能永恒;有妈妈的陪伴,我才能有一个温馨的家。
黎明时分,当第一缕阳光还未降临的时候,我的妈妈已经悄然起身,默默地忙碌于屋内。清爽的微风拂过妈妈的脸,为妈妈增添一丝轻灵。妈妈走进厨房,娴熟的为我准备早餐,今天是期中考试,任何一位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考个好成绩,妈妈又开始忙碌于书房,为我寻找合适的考试工具,准备完毕后,妈妈来到我的床头,用那双充满慈爱的眼注视着我,那眼光像一双温柔的手,从上到下,缓缓抚摸着我。我被这双温柔的手唤醒,带着几分倦意,坐起来。妈妈早已为我准备好了一切,静静等着我穿衣、洗漱、吃早餐……最后送我去迎接期中的考试。
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这样,妈妈静静地陪着我,从教我唱第一首儿歌、画第一副画,到现在教我做人的道理,一直都是妈妈在陪伴着我,妈妈无法陪伴我一生,因为妈妈有一天会老、有一天会与世长辞,可是,至少在现在时光中,妈妈是陪伴着我的,在这段我慢慢长大,妈妈慢慢变老的时光中,我要伴随着妈妈,而妈妈,也会陪伴着看着我长大。
在以后的日子里,在我长大**的日子里,我能否像妈妈牵着我的手长大那样,牵着妈妈的手,把儿时妈妈对我说过的话、讲过的故事,慢慢的讲给妈妈听?
熟悉的旋律回荡在耳边,母爱伴随在身边……让我陪伴妈妈,就像妈妈陪伴我那样,直到永远……
在少年时期,正因有你我的朋友一路陪伴,我的生命才更精彩――题记
流年浅唱,岁月如歌,在回忆里,总会看到丝缕阳光,暖暖的,如向日葵般的仰望,温暖着我的心房――那是你时时带有的灿烂微笑
九年的时光,我们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刻苦铭心的回忆,有过逛街时的自嘲,有过听音乐时的陶醉……
亲爱的还记得吗?那一年我的生日,你牺牲了自己冬眠的时间陪我去疯玩,玩的好累但收获了满怀的毛绒玩偶,让我们的友谊更深了。每次我不开心时,你都会绞尽脑汁的逗我开心,扮鬼脸的讲笑话,但每次我都不捧场,而你却哈哈大笑,笑到最后像一只白白的胖胖的猫咪,在地上转来转去的滚雪球,午后的阳光照射在你的身上为你镀上一圈金边像一尊弥勒佛侧卧在地上,浑身充满了正义感,长又直的的亮发在光照的反射下显得清香秀丽,一缕发丝斜过你充满汗水的脸颊,为你带来了一丝的稚气和神秘,到最后我也只能陪你一起当那只滚雪球的猫咪了。亲爱的,我的快乐都属于你。
亲爱的,还记得那个炎热的夏天吗?我因迟到而没有吃早餐饿的胃疼,而你却把一袋只有几片干巴的饼干给了我,虽然干巴但入口是香甜的,让我饥饿的胃燃烧起来,你给我的不是几片饼干,而是整个凉爽的夏天。
亲爱的,在我最沮丧,最无助,最伤心时,总是你在我身边陪伴着我,感谢天,感谢地,感谢有你,谢谢你愿意走进我的生命,扮演朋友的角色,或许你不是我的唯一,却是我生命中最精彩的。你在我的世界里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的心灵,使我的生命有了光彩,如今即将面对一场分离,以后会各奔东西,但我深知,,你仍将与我同行。
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有你在,我不会胆怯。一路上有你,痛一点也愿意,有你在,我不会哭泣。一哭上有你,累一点也愿意,有你在,我不会放弃。亲爱的,感谢一路有你的陪伴。
在世间,有许多美好的事,就像天空中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其中,有一颗又大又亮的星星,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一个爱我,伟大无私的母亲。
“叮铃铃……”我睁开朦胧的双眼,伸手去关掉那个烦人的闹钟,并看了看闹钟,“啊!已经7点20分了,要迟到了,怎么办?”我赶紧起床刷牙洗脸,穿好衣服,收拾好书包,准备去学校。“等一下,把早餐吃完再走。”妈妈叫住了我。我着急的看了看手表并对妈妈说:“妈妈我就要迟到了,来不及吃早餐了。”妈妈的态度很坚决,她把音量提高了一倍说:“不行,至少你要把牛奶给喝完,不然你就别想走。”我委屈的接过牛奶,把它喝完。然后穿好鞋去上学。我一路跑到学校,在进门的那一刻,刚好打铃,我得意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在上第二节课时候,我发现同桌一副很难受的表情,便问他:“你怎么了?”他捂着肚子对我说:“今天早上走太急,没吃早餐,便来学校了,现在肚子不舒服……”听到这,我的心,不知怎么了。想到今天早上的情景,我好内疚。
中午放学回到家里,我看见妈妈在厨房,好想过去和妈妈道歉,但我没有,我不敢,便回到房间。过会儿,妈妈来到我身边,对我说:“女儿,对不起,妈妈今天早上凶你了,原谅妈妈好吗?”我摇摇头说:“妈妈对不起!我也有错。”我的眼泪已在眼眶边打转,我抱住了妈妈,妈妈说:“嗯,好了,今天早上你也没吃多少,快去洗手吃午饭吧。”我便出去享受妈妈做的美味的午饭了。
妈妈,我从小就和你一起生活,说最懂我的人,非你莫属。妈妈,你让我学会了很多。是你,在我生病时照护我;是你,在我晚上睡觉是帮我盖好被子;是你,帮我准备好我的一日三餐;是你,在我最卑微时鼓励我。我的生活总是让你操心。感谢这些年来有你的生活,有你的陪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日光充裕,森林茂密。或是在春光初暖,绿满枝头的清晨;或是在庭院寂寂,岁月无惊的午后;或是在红梅映雪,暗香盈袖的黄昏,我的手中总是可见书的身影。书,感谢你长久以来对我的陪伴。
书是我的良师,亦是我的益友。自我识字以来,我对书的爱恋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记得那是在前年暑假的一天,妈妈嘱咐我上街去买一包盐,于是我便兴冲冲地出门了。
超市途经一家书店。瞧那书店:古香古色,雕梁画栋,从透明的窗户往里一望,简直就是书的天堂――古朴的木书架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本本好书。看到此景,我眼放绿光,犹如一匹饥饿已久的饿狼,迫不及待地扑向了书店的大门。可这时,我又想起了妈妈的嘱咐,不由地咽了咽口水。可书店里那琳琅满目的书犹如一块磁石,吸引着我走进书店的大门。
走进书店大门,大步流星地走向书架,小心翼翼地从书架上取出一本沉甸甸的书。一页,两页……闻着沁人心脾的墨香,我如痴如醉地阅读着,为书中一波三折的情节拍案叫绝,为文中主人公的悲欢离合而喜怒哀乐。
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着,而正在专注读书的我却浑然不知,仿佛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自己。当太阳悄悄爬上我的头顶时,那火热的温度才令我猛然意识到,现已是正午了。我依依不舍地合上书,将书如捧珍宝似地放回原处,这才急急忙忙奔回家,可早已将买盐之事忘到九霄云外了。
正是因为多读书,读好书,我的见识得到了增长,我的性情得到了陶冶。我不禁发自内心地感谢书。
曾经的我遇到困难时,总是瞻前顾后进退两难,最终一事无成碌碌无为;现在的我,不畏风雨兼程迎难而上,最终见到了雨后的彩虹。正是书,令我的人生天翻地覆,正是书,改变了我。成长的道路荆棘丛生,是书,让我披荆斩棘,在成长的道路上愈行愈远。
人生路漫漫,感谢你,书,对我长久以来的陪伴,陪我走过多少个晨午暮晚!
没有音乐,生命就没有意义。
我一直在寻求,一直在寻求,寻求一种的音乐,一种可以诠释生命的音乐,15年的光阴如同流水般倾泻,15年所寻求的音乐如同被礁石激起的水花,澄澈的阳光将它染成金黄,而那些不变的旋律仍然在我的耳边回荡。我的朋友,随我一同去吧,去寻找,寻找,寻找那些曾经熟悉的旋律。
我的朋友,轻轻地随我来吧。田园在远方的薄雾里,你是否听到了《田园交响曲》?是谁在指引我们前进?远方有一个男人,站在高高山巅上俯视着我们。他的手笔直地伸向蓝天,扼住了命运的喉咙。风中颤抖着他的声音,“来吧!我的孩子,这有一望无际的田园。”田园?那是什么?那是我所寻求的家园。
雨轻轻地飘了起来。抬头,看见天空蓝蓝的,有几片白云。那是谁在雨中弹奏?肖邦端坐在那里弹奏着《雨滴前奏曲》。雨滴静静地落下,在树叶上,在小草上,在土地上,让我那颗小小的心为之颤动。那是什么?那是我所追求的宁静。我的朋友,跳一支舞吧!我们岂能浪费雨滴精心演奏的《小步舞曲》。就让这雨滴轻轻洒在我们舞动的身体上,我们要伴随着旋律的衣服,到达那辽阔的田园。那是什么?那是我所追求的愉悦。我的朋友,尽情地放肆吧。在这辽阔的田园,我们应该是自由的。难道你没有听见风中飘来舒曼的《梦幻曲》吗?在这梦幻的国度,我们可以构思我们自己的音符,来谱写一首无人知晓的旋律。我们将在其中遨游,飞翔。那是什么?那才是我所追求的梦。
天黑了,我们该回家了,朋友我将为你演奏贝多芬的《欢乐颂》。还记得,那段美妙的歌词吗?请随我一起哼唱:
“啊!朋友,何必老调重弹!还是那歌声,汇合成欢乐的歌声。”
也许,我的朋友,你会问:“你所追求的歌声呢?”。我将告诉你,“瞧,它们一直陪伴着我们”如果可以?请同我一起感谢这一路的音乐,感谢一路有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