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看《*古代神话》的时候,上本上突然出现一个时空隧道,它把我吸了进去,风在我的耳朵边呼呼作响,让我闭上了我的眼睛。
在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猛地发现,我在一个无边无际的大海边上,我发现有一只乌鸦以信仰的小鸟,文首,柏喙,赤足。我定眼一看这不是精卫吗!精卫似乎也发现了我,往我这边飞过来,说道:“你能帮我来填海吗?”我对精卫说:“可以啊,精卫我们走吧。”精卫示意我坐在她的身上,然后带我去西山。到了西山,精卫衔来几粒石子,而我把口袋装得不能再装了,手里也抓了一大把石子,我们又飞到东海。精卫投下了石子,我也把身上的石子全部投下去。大海一下子大吼起来,声音越来越大,还有一次我差一点掉下去,我害怕地失去了勇气。但只见精卫长鸣一声:“精卫!”精卫的这一声鸣叫让我一下子有了勇气去面对大海。
大约到了太阳西落的时候,精卫把我放到了地上说:“谢谢你帮助我填海,欢迎你再来!”于是她送了我一片羽毛。
这一次和精卫过一天,让我学到了做什么事情要坚持,有了坚持没有什么事情能打倒的。
周末的早晨我刚醒来,突然一个像黄色闪电一样的东西从我眼前一闪而过,飞向窗外,我想穿上鞋去看看,但却踩到了水和小石头!我又爬回床上,那道闪电又飞了进来,啊,那不是精卫吗!
精卫看到我,立刻把它身上的一些羽毛给我,我刚碰到羽毛,就长出一对翅膀,精卫飞快地飞了出去,我心惊胆颤的跟着精卫也飞了出去。
我们来到一座山上,发现这里有好多柳树,精卫一块儿一块的儿往河里放石头,我问精卫:“你在干什么”?精卫说:“我在填海,填满以后,就不会有人淹死了”。我听了以后说:“我也来帮忙吧”。我把柳条做成了小篮子,用小篮子装捡来的石头,我们一趟又一趟,都精疲力竭了才完工。
天马上就黑了,我准备回家,精卫送了我一些五颜六色的小石头让我带回家,并对我说,我们今天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帮助了大家,希望以后你要多做帮助别人的事情。我拿着彩色的小石头,小石头发出了耀眼的光芒,照耀着精卫消失了。
精卫填海,炎帝之少女,名曰女娃这天,我正在背《精卫填海》,我觉得故事中精卫十分可怜,在东海游玩的时候不幸溺水身亡了,虽然后来变成了精卫鸟,但是不能回家了,我真想和精卫去过一天。
想着想着,我闭上了眼睛,我的脑子成了一片空白。忽然,我看见远处飞来一只形状像乌鸦,头上有花纹的鸟,它有着白色的尖嘴和像珊瑚一样红的脚,我问这只漂亮的鸟:你是精卫吗?这只鸟温柔地说:是的。我爬起来,激动地说:太好了!你可以带我去东海吗?精卫拍了拍翅膀,点头同意了,并且让我拿两片芭蕉叶。我赶紧到处找芭蕉叶。当我凑齐了东西回来时,我惊奇地发现精卫已经变成了一只大鸟,它说:把芭蕉叶铺在我背上,坐在芭蕉叶上。我按照精卫说的方法坐了上去。忽然,精卫一飞冲天,飞在云层上面。我还没有来得及欣赏风景,精卫就飞到了东海。
精卫降落在东海的西山上,要衔石子填海,于是,我拿出了一个无限容量的大箱子,抓起石子和树枝就往里面塞,我塞完了说:精卫,够了吗?精卫笑嘻嘻地说:这个小玩意儿真好用,这么多石子树枝,我得装两年呢。突然,一只白色的海燕快速地飞来,叽叽喳喳地叫着。我奇怪地看着他,精卫解释说:这是海燕我的伴侣。他说海上要刮风了,好像又是东海龙王在捣乱。我紧张地说:那我们赶快去看看吧!话音刚落,精卫就驮起我飞走了。不一会儿,我和精卫遇到了风沙,我用吸尘器解决了。到了东海龙宫上方,我拿起我祖传的抽水器,开始抽水,就一会儿,东海的水就干了,我拿出祖传的菜刀,看见虾兵蟹将就砍,终于,我看见了老龙王,我把他的两个角给拔下来了,龙王大喊:饶了我吧!我再也不捣乱啦!我让龙王搬出水晶宫,搬去一条臭烘烘的河里。精卫伤心地说:可是这样村民就没有水源了呀!我说:别担心,我还有办法!我拿出不淹死无限水源,往东海里灌。精卫开心地说:谢谢啦!我说:不客气,送你个百宝箱,当纪念吧!
说完,我睁开了眼睛,回到了家。我喜欢这次旅程!
一天,我在大街上走着,忽然看见一个怪东西。路上其他的行人似乎都没有发现它,可它却对我一闪一闪的发亮,我上前一看,就感到一股强大的吸力迎面扑来。我想往后退,脚却像被钉子钉住了一般被牢牢的钉在了地上。只见一阵白光闪过……
朦胧中,一阵阵清脆的鸟叫直往我耳朵里钻,我睁眼一看,原来是精卫呀!精卫对我说:“欢迎你来到远古时代,让我来带你参观一下桃花源”。我听了精卫的话,非常高兴,连忙跟上精卫,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特别惬意。忽然,看见前面有一群恶狼当道,这可难坏了精卫,怎么过去呢?但这可难不倒来自21世纪的我。我从包里拿出了一把铁锹,在地上挖了起来,不一会就挖出了一个又大又宽的大坑,我又拿出一把小刀找了几根木头把头削尖,放进坑内,又捧起一些浮土盖在上面,我又让精卫把狼群引来……
过了野狼谷后,只见前面的湖面波光潾潾,湖边长着一排桃树,此时正值桃花盛开,桃红柳绿、日丽风和,我不禁看呆了眼,不由感慨道:“这可真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得彩虹呀!如果不经历过刚才的风雨,怎么会看见现在如此美丽的桃花源呢?
正当我沉醉时,突然一阵刺眼的白光向我射来,“起床了”妈妈大喊。原来是妈妈拉开了窗帘,天亮了……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和妹妹去东海玩。清晨,我们来到美丽的东海边。那里的天空很蓝,海水无边无际,我们走在松软的沙滩上,微风拂面,感觉十分舒服。我们在沙滩上找了一个凉爽的地方,铺上垫子,撑起遮阳伞,拿出准备好的水果、点心和饮料,开始享受惬意的假日时光。
慢慢地,沙滩上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我看见几只海鸟在飞来飞去,像是在巡逻。我跟妈妈说,我想一个人到海边玩一下,妈妈同意了。
我径直向那群鸟走去。此时,它们正在沙滩上悠闲地踱着步子。领头的那只很特别,它长得有点像乌鸦,翅膀由红、蓝、绿三种颜色构成,头上有红色花纹,尖尖的嘴是白色的,细长的腿是红色的,很像传说中的精卫鸟。我仔细一听,它嘴里发出“精卫、精卫”的叫声。它见到我,并没有躲开,于是我试探着问道:“你是精卫鸟吗?”它迟疑了一下,突然说话了:“你怎么知道?”我很惊喜地说:“因为我听过精卫填海的传说。”“可是我早就不填海啦。”精卫说:“现在我跟我的伙伴们在沙滩上清理人们丢弃的垃圾。”我疑惑地问:“为什么呢?”精卫说:“人们废弃在沙滩的垃圾会随着海水进入海洋,破坏海洋动物们的生活环境。很多动物因此生病了,严重的还濒临灭绝。我觉得清理沙滩的垃圾比填海更有意义。”我点点头说:“我可以跟你一起去清理垃圾吗?”“当然可以啦。”精卫说:“现在有一群环保志愿者经常来沙滩帮助清理垃圾,沙滩已经变得干净多了,海水也清澈多了,但是总有一些人缺乏环保意识,需要我们去督促他们。”
这时,不远处的一个胖叔叔将喝完的饮料瓶随手扔到沙滩上。精卫看到了,马上召集其他小鸟飞过去。小鸟们试着用爪子去抓起饮料瓶,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我快步走过去,拾起了饮料瓶。我把饮料瓶递给胖叔叔,说:“叔叔,这是你的饮料瓶吗?”胖叔叔脸红了,惭愧地说:“不好意思,我不应该乱扔垃圾。”他接过饮料瓶,便向垃圾桶方向走去。
后来,我又跟精卫一起阻止了几个乱扔垃圾的人。不知不觉,太阳已经快落山了。妈妈远远地喊道:“不早啦,该回家啦!”于是,我依依不舍地向精卫告别。精卫说:“今天谢谢你,希望你以后能继续保护环境。”说着,它就向海天相接的地方飞去。我看着它渐渐远去,不禁在想:环境保护是一项千秋万代的事业,需要像精卫那样,坚持不懈、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我希望有一天,在千千万万个“精卫”的努力下,天更蓝、水更清。
我看着我的肚子说:“我肚子怎么这么大?”妈妈说:“谁叫你每天睡了吃,吃了睡呢。”我气急败坏地走进房间对窗外说:“我一定要减肥。”
一大早,“咚!”玻璃碎了,突然,有一个小黑点很快地向我飞来,越来越*,越来越*,我看清楚了,它头上有花纹,白色的嘴,红色的脚,那不正是精卫吗?精卫飞到我面前对我说:“你不是说要减肥吗?我陪你一起减肥。”我想我的噩梦要成功了。
我只能去跑步了,精卫让我拉着它的手,我拉着它的手后,我们来到了涉外经济学院的操场,我没有跑几百米内,累的就气喘吁吁,我对精卫说:“大神啊,你饶了我吧,我跑不动了。”精卫说:“不行,你说过你要减肥的可不能失言。”我只能跑了十圈,终于跑完了,精卫说:“我明天还会来。”
我心里想着自己最多跑两圈,没想到在精卫的陪伴下,真的跑了十圈,只要我们自己想付出行动就一定可以成功。突然,我听见妈妈的声音,原来是一场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