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洗衣服小学生作文(扩展
星期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里只剩我一个人。写完作业,正闲着没事干,突然看见了墙角那堆脏衣服。我想:今天就由我来当一回妈妈吧,这堆衣服就由我来洗了!
我先拿来洗衣粉、肥皂、盆子、再拿了脏衣服放在阳台上,打开水龙头用盆子接了半盆清水,再在盆里到入了一些洗衣粉,然后学着妈妈的样用手把洗衣粉搅匀,直到出现泡泡为止,就再把脏衣服放进去,先揉了一揉,然后就开始用双手使劲的搓啊搓,搓完了,可发现领子、袖口还是很脏,上面还有很多黄黄的污渍怎么洗也洗不干净,要怎么办呢?我着急的左思右考,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哦,对了,我突然想起妈妈说过,衣服的衣领、袖口等脏地方如果洗不干净,就在肥皂水里进几分钟,然后再特别使劲的搓几遍,我一试,果然和妈妈说的一样,脏的地方洗干净了。最后我把衣服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把衣服晾在衣架上。
哎!总算把衣服洗完了。看着这些我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不过可也把我累坏了。看来当妈妈还真辛苦啊!
今天是周末,我自己一个人在家。做完作业,正闲着没事,忽然看见浴室里放着一堆我换下来的脏衣服。我想,学校不是正在开展争当“五好”小公民活动吗,今天,我正好来当一回“小主人”。
说干就干,我把脏衣服放进盆里,接着,拿起洗衣粉就要倒,可该放多少呢?这可把我难住了。我觉得放多了总比放不够好。于是,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舀了一大勺洗衣粉一股脑全倒进盆里,放好水,开始搓起衣服。搓了一遍又一遍,水也换了一盆又一盆,可衣服还是没完没了的吐出泡沫,我这才意识到洗衣粉放得太多了,等我好不容易洗好衣服。低头一看,地板上已经是一片狼籍,我只得拿来拖把,把地板拖了一遍。事情总算做完了,累得我满头大汗。
晚上,爸爸妈妈回家了。看见我洗的衣服,都连声称赞我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听着爸爸妈妈的赞扬,我心里却在想:今天,我仅仅学着洗了几件衣服,就累得气喘嘘嘘。而爸爸妈妈每天除了工作,回家还要做那么多的家务,该有多累啊!我应该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要帮助父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父母的负担。
洗衣服还有大文章,当中蕴藏着许多鲜为人知的奥秘!
这是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心里盘算着:前几天下雨,一些脏衣服还堆在那里,难得好天气,赶紧把它们处理了。我一如既往地把衣服塞到水桶里,注满水,加上适量的洗衣粉浸泡。时间不知不觉地从我们身边溜过了20分钟。
我坐在矮凳上,一边哼者小歌,一边用衣擦使劲地擦。袖口,领口这些关键的地方的污迹自然难逃厄运!在我的巧手下,一会儿就消失到九霄云外了!忽然,我发现我那件心爱的米奇衣服上开了两朵“墨梅”。我不由自主地想到是晚上给钢笔入墨水时不小心弄的。我晴转多云,火冒三丈地使劲擦那两朵“墨梅”。“梅花”果然名不虚传,生命力顽强。我使劲擦,它就是一动不动。于是,我绞尽脑汁,加洗衣粉,加牙膏,它都是无动于衷,死缠烂打在我的米奇衣服上。我不由纳闷:是衣服“墨”入膏盲了?还是洗衣服,牙膏,肥皂都是水货?
被它折磨得筋疲力尽的我,无可奈何地回到了房间。我在《百科全书》的“海洋”里捞“针”。我找到了,原来“墨梅”的天敌是白米饭啊!我从电饭锅里拿了一些剩饭使劲地搓。奇迹出现了。两朵“墨梅”竟然不翼而飞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噢!洗衣服还真麻烦,洗衣服还卧虎藏龙着一条妙计。
星期六晚上,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写完作业,突然发现衣服脏了。我想:*常都是妈妈洗衣服,可是妈妈每天又要工作又要做家务,那么辛苦。老师常说,我们要帮妈妈分担家务,况且我已经上四年级了,今天我自己洗衣服吧。
我说干就干,我飞快的去端来一盆水,然后把衣服泡在水里,加上洗衣粉,就开始洗了起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轻轻揉搓,我先搓袖子,又开始搓衣领,不一会我一双勤快的小手把衣服洗干净了。心想:洗衣服太简单了,今天爸爸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
我正准备把衣服晾起来,突然看见后背上有一点墨水迹,于是我又重新打上肥皂,使劲揉搓。可是怎么洗也洗不掉,怎么办呢?爸爸妈妈不在家,我真的发愁了,我猛然想起,我的《万科全书》上讲的,用米饭粒就可以把墨水去掉。于是我赶紧去拿来几颗中午剩的米饭,把它放在衣服上,用力使劲揉了揉,墨迹果然没有了,整个衣服变得干干净净的。此时,虽然我的头上累出来了几个小汗珠,但心里开心极了。最后我又用清水把衣服涮洗干净,用衣服架挂在铁丝上。这时,虽然我的腰有点酸,手有点疼,可当我看到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时,心里舒畅极了,像刚刚吃了一个冰激凌一样甜。
通过洗衣服这件事。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认真做,都能做好。
今天,我看见卫生间里只有三四件衣服丢在那里,爸爸妈妈都有事了,不如我来洗吧。
说干就干。我先拿了一个大盆子,倒了一些水,撸起袖子,把衣服放到水里,又倒了一点洗衣液进去。让衣服浸泡一会儿,我又去找来小凳子和洗衣板,把洗衣板搭在盆子上,就开始洗了。
先洗自己的裤子,裤子里里外外我仔仔细细都涂了一遍肥皂,用手搓了搓,洗一下再刷几下。妈妈说:“要像我一样在洗衣板上搓一搓,把脏的水搓出来。”我在洗衣板上一搓,呀!好多泡泡水呀,我想这么多泡泡水肯定要搓好久呀。于是,我用力搓,我搓,我搓……终于搓完了。我手都要麻了,可是还有几件衣服呢。于是,我努力搓呀搓,洗呀洗,泡泡水不断流呀流,流下来。这时,妹妹看见了,走过来,玩我洗好的衣服,衣服洗好了,可以开始清了。
妈妈说:“清到水干净了就可以了。”我看见妹妹的衣服湿了,妈妈也看见了说:“宝宝,我们去那边玩好不好?”拉着她走,可是妹妹说:“不要不要!”还赖皮了,但是妈妈还是把她带走了。
我开始清洗了,我看见第一次清完的水有很多泡泡,底下的水很混浊。我又清了两次,才没有泡泡,不过水还是有点混浊,再清了两遍,水就干净了,衣服终于洗干净了。我把衣服拧干,拿到楼上把衣服晾了起来。
我想:衣服这么难洗,我以后一定不把衣服弄得很脏,让妈妈轻松一点。
妈妈一直是我心中的女神,妇女节送什么好呢?正在我思来想去时,妈妈端着一盆脏衣服准备去洗,我忙迎上去:“妈妈,我来洗衣服吧。”妈妈惊奇地问:“你会吗?洗衣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信誓旦旦地说:“我会的,我会的。保证让你满意。”经不过我的软磨硬泡,妈妈才把脏衣服给了我。
说干就干,我先把盆子灌满水,倒入洗衣液,用手一搅拌,泡泡不停地往外冒,像宝石一样晶莹剔透。然后,我把脏衣服倒进去,浸泡了一会儿。我先拿起裤子,左搓搓,右搓搓,直到找不到哪有污渍为止,很快就洗完了,看来洗衣服的确很简单嘛。当我拿起妹妹的外套时,看见外套上有她吃鸡翅时留下的油渍,格外显眼。我使出吃奶的劲,用力地搓起来。尽管我累得汗流浃背,油渍却纹丝不动。我只好去请教妈妈,妈妈说:“你可以试着把外套铺*,在油渍上再撒些洗衣液,借助于衣服刷子,刷刷看。”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刷了几遍后,油渍果然不见了。我崇拜地看向妈妈,妈妈说:“经验是需要慢慢积累的,只有经历了才会有收获。加油吧!”
不一会儿,衣服洗完了。看着这些干干净净的衣服,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妈妈竖起大拇指,说:“我的好宝贝,你真棒!一学就会。”我听了妈妈的夸奖,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