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优秀作文(扩展
某天,爸爸带我和妹妹去公园玩。走着走着,我踢到了一个东西。“咦,这是什么?”我捡起了它。“哇!是一颗蛋。”我跟爸爸说。爸爸惊讶地说:“真的是一颗蛋!”我问爸爸可不可以把它带回家,爸爸生气地说:“不!不可以,走!我们回家!”但我还是偷偷地把蛋带回家,谁都不知道。
带回家后,我看了看那颗蛋,是白色的,没有斑点,摸起来冰冰的。我怕蛋会冷,我就把蛋放在台灯下,我怕爸爸、妈妈会发现,所以用面纸盖住它。
大概过了一个礼拜,蛋在晃动,这时候我正在写功课,蛋发出了点光芒。“碰!”的一声,蛋孵出来了!我满心欢喜地看着它,它竟然是一只大耳狗。
它拍动了它的大耳朵,竟然飞了起来。它说:“你好,我叫小可爱,你叫什么名字?”我高兴地说:“小可爱!过来,我抱抱!”小可爱暖暖的耳朵,好舒服喔!我真希望能一直跟它在一起!
某天,它留了一张小纸条,它写着:“主人,我要回去我的世界了,再见!希望以后还能再见面。”最后我留下了眼泪,依依不舍的跟它说再见。
今天在兴趣班上,老师神秘地对我们说:“我有一个宝贝,猜猜是什么?” 我想会是一个稀有的艺术品吗?会是一颗价值连城的红宝石吗?。这时突然老师拿出了一个手提包,上摇摇,下晃晃。不可能是艺术品了,老师这么一摇,是艺术品的话早让老师摇碎了。也不可能是红宝石,红宝石才有多大啊,装不满一个包的。哎哟,到底是什么呀?我的脑袋都快要想爆炸了。
老师又叫我们排队上去摸摸包。终于轮到我了,我上摸摸,下捏捏,左掐掐,右拉拉。那东西圆圆的,硬硬的,扁扁的。不像铅笔桶,因为铅笔桶是直直的,长长的。也不像头箍,头箍满大街都是。倒有点像手镯的,但是手镯没有那么大呀。
最后,老师又叫我们排好队,去看包里到底是什么 。终于轮到我了,我迫不及待地一股脑地把头钻进了包里。“什么?是一面镜子啊!”我小声地又好奇地对老师说,“镜子就是老师的宝贝吗?”老师和蔼地拍了拍我的头,说到:“再仔细看看啊。”我把头伸到镜子里,发现镜子里有一张小脸,正咧着小嘴巴,眯着小眼睛向我笑呢!
老师十分喜欢我们,他把我们的笑脸当作了他的宝贝。我也十分喜欢我们的老师!
叮叮,叮铃铃夜晚,微风从窗外吹进我的房间,摆弄着床边的风铃。风铃唱起那动听的小曲。
风铃,顾名思义,就是风一吹就会奏起音乐的小铃铛。风铃全部挂在了我的床上,把床围了起来,每到夜晚,就唱着歌儿伴我入睡。
每个风铃对我而言,都是不可抹去的可贵记忆。瞧,床头的第一支风铃藏着我与大姨妈一起玩耍的回忆,是她临终前送我的。叮叮那是我们的欢笑声。第二支藏着我与太婆一起过年的回忆,是我临走时送我的。叮咚,那是我们的放炮声。第三支藏着我与中中一起念书的回忆,是他父母离婚,被迫转学前送我的,零零,那是他低沉的抽泣声啊!
姨妈,我在您墓前烧了成堆纸币,您收到了吗?太婆,我送了您一箱摔炮,您接到了吗?中中,我给你画了一张画像,你知道吗?
与其说我珍贵的是这些风铃,不如说那些回忆才是我的宝贝。风铃的主人们离我很远很远,但他们的事却借着风铃在我耳边回荡。
晚风又吹进了屋内,那一段段宝贝般的回忆化为乐曲,涌入了我的心头。
寒假中,老师推荐了六本书。当我看到一本名叫《你是我的宝贝》的书时,我就觉得这本书的书名有股很温馨的感觉,我决定,就买这本书。
买到后,我在家认认真真的读完了这本书。当我合上书的时候,我的心里百感交集,书合上了,我的心里却打开了一个从未有过的世界。
书中讲了唐氏症患者“贝贝”的经历。爸爸在野外遇难,妈妈又离家出走,只有奶奶照顾贝贝。奶奶立志要把贝贝培养成一个自主独立的人。可天不随人愿,在贝贝十岁那年,奶奶因突发心肌梗死,而永久的离开了贝贝,永久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贝贝成了孤儿,小区的水电工李大勇和居委会洪主任都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贝贝。让贝贝回到了以前的生活,和以前的快乐心态。
贝贝虽然有唐氏症,但他有一颗纯真的心,他把一切事和人都看的单纯。这颗心比明镜还要亮,这里面是“善”。在这颗心面前,你不能有恶念,因为这颗心是善良的,是单纯的。这颗心带给你善良,而把你本身的恶念驱除了。这面“镜子”,照明了你的心,把你的恶念驱除了。
我终于知道了那个世界是什么,是:“善”。如果每人心中都怀有一点善,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爸爸从竹海给我带回来了个木盒。
盒面的花纹刻画得十分精致、美观。我仔细端详着:盒子大约6厘米长,宽3厘米,高大约是4厘米,它的体格真像一只胖乎乎的小熊猫。
盒面上有个瓷碗,碗端不知什么时候长了一簇竹子。不一会儿,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熊猫就被这竹子的美味吸引过来了。它熟练摘下其中一株,把嘴凑到竹叶前,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说来也奇怪,自从碗端来了只熊猫,那亭亭玉立的荷花也争先恐后,干脆就住在了瓷碗里。荷叶也不甘落后,抓住荷花的根也就来了。
就像荷花的两名侍女一样,她们形影不离,哪儿有荷花,那儿就有荷叶。一缕清风拂过,荷花便高傲地扭动她那婀娜的身姿。荷叶也随之舞动了起来,它们有时轻盈向右倾斜摆动,有时又往里伸缩跳跃,像是给亭亭舞女伴舞的乐队。
盒子的稳固性好的是没话说,那都是盒底这个常胜将军驻守边疆的功劳。盒底大概7毫米的地方是轮廓,像是盒身的一件土色的唯美透明衣裳。地面部分像是受了冻的小孩,纷纷缩了进去。所以,底面中间的部分就凹了进去,形成了个空洞。同时,也让盒底的轮廓变成了有力的支撑柱,又加上轮廓最顶端的4个角形成了支撑点,使盒子更加稳固。
我爱你,我的宝贝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