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后悔作文(扩展
那使几年前的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早早地背着书包回家,那天作业很少,我一回家就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里面的人物又是打又是摔,好笑死了!我越看越带劲,正当我沉迷于其中时,电话铃突然响了。我跑去一接电话。
“喂!?是宝贝吗?快来,你爷爷的病又犯了!你赶快过来把!”里面传来急促又紧张的声音-------是妈妈。
“妈妈,爷爷昨天不是好好的嘛!今天怎么又犯病了啊??“
“不知道呀!宝贝,你快来呀!”妈妈的声音越来越尖。我一想到今天有我最最最最喜欢的动画片即将要上演了,可不能错过啊!!再说,爷爷那儿有那么多人照顾,少我一个,也无所谓拉!还有爷爷又不是一次了,每次犯病第2天又好了,所以这次肯定也是一样,还是去看我最的动画片把!~于是我说:“妈妈,我就不用去了把!爷爷那里有那么多人照顾,再说,我今天晚上的作业真是N多N多的!!就不去了哦!88!!”“哎!--------”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挂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在我开心地看完动画片后电话又响了,我一接,妈妈哭着说道:“孩子,你爷爷去世了………”“噼里啪啦”我感觉山崩地裂,刚才开心的心情一下子堕倒深渊,我眼前一片漆黑,心像被无数跟针和虫子撕咬着,扎者,好痛!好痛……..
我赶紧坐车来到爷爷家,只见爷爷硬邦邦地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我冲向爷爷,抱着爷爷失声痛苦…………
办完爷爷的丧事后,我一个人走在路上,月亮出来了,冷冷的,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听妈妈说,爷爷最想见的人就是我,可我却偏偏不来,是啊!我当时竟然一心只想着自己,只是想让自己的自私心得到满足。
爷爷,一位非常关心我,爱我的好爷爷,他什么事情都会想到我,什么好东西都给我,而我,却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找借口推辞。想到这里,我不禁泪流满面,是动画片重要?还是爷爷重要?不需考虑,肯定是爷爷最重要!!而我却犯了一个我一生都无法弥补的错误!!!
我好后悔,好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在爷爷最需要我的时候出现?为什么我不能满足爷爷??
我真的好后悔!!!
想起这件事,我真的觉得很后悔,心里也从来没有这样难受过.
一天早上我从家里出来去上学的路上,慢慢的边玩边走,刚到大十字路口,看见了一位盲人老太太,当时车子很多,因为那时学生上学,很多家很远,要坐车的很多,我看到了那位老太太过马路很困难,准备想上去扶老太太过马路,我要过去时,看了看时间,遭了,还有五分钟就要上课了,我就看了看老婆婆一眼就连忙跑去学校了.
可是,当我放学回来时,又路过了大十字路口,听到了旁人在那边说,这里七点多钟的时候有一位老太太被撞了.
我听到了,连忙上去打听是不是一位盲人老太太,那些阿姨都说是,这下可糟糕了.
我回家的路上心里很懊恼的骂我自己,我为了自己不迟到,居然害了一位老太太被车给撞了,我曾经很多次想去医院探望那位老太太,我是我真的没脸去,我真的觉得自己那么一直以来都很自私,一天就只会为自己着想.
当我想起这件事,心里就仿佛被刀割到一样.
发生了这件事,我就在心里下定决心,以后不管自己有什么重要的事,看到了别人有难不去帮忙,就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冷血动物.
通过了这件事,我也想以后经常能够帮住老人,尊重老人,爱护小的弟弟妹妹,能够多积德,做好事,能补过这次我犯下的错误.
而且我也知道了以后不能够浪费时间,如果不是我乱浪费时间,边玩边走的话,老太太就不会被车子给撞了,同时也要告诉大家,时间就如一窜光阴,走了就不会会来了。请大家以后一定要珍惜时间。
过往依依,挥之不去,友谊珍贵,又何不去想。回想起那时的一切,好如轻烟慢慢从身边溜走,又如刀割似的心痛,想起这件事我真后悔,为什么不去挽留那一份情谊却亲手把它葬送,怎又能不去想内心深处还有一道友谊的伤害呢,我想我还是忘不了的,我埋在深处的事啊,就将它慢慢浮出水面
‘嗨,你的生日,我自己画的画,可有情义哦,好好保存’我的好朋友把画放到我手里。
放学了,我将画紧握在手里,就像握着我自己的灵魂,仿佛一松手我就要灭亡。这似乎有点夸张,画得确实不错,我小心翼翼将它带回家放在书柜上便去写作业了,家人们都有自己的事要做,只有弟弟,那无聊的样,竟然又在地上坐着了。
几天后,我带着朋友到我家玩,他并不是送我画的那个,一到我家便说要看那幅画,我带她进房间寻找,可怎么也找不到,我便放弃没再找了。
“你把她送你的画弄不见了吗?”她对我问道。
“好像是吧”我若不禁事的回答。
“那对于你来说就那么不重要”她说道,我便不再理会了。
第二天去学校,送我画的朋友只是一直看书,像个雕塑一样,动也不动,也没有理我,我上前开玩笑却被她说了一顿。
‘那画对你来说就那么不重要,你知道我用尽一切力量将她画好,把所有的情谊送给你,而你呢,却不把它当回事,怎么能这样’
这时我才想起那时在家时说话的态度和语气,她是知道了,因为那件事,她不再理我了,我也不再理她,就像两个陌生人一样,相互都不认识
现在回想,过往云烟,以前我太不把友谊放在眼中了,太不重视友谊的珍贵了,我只能再说,往事依依,我却不懂友谊的味道。挥之不去的友情在心头回荡。我心里永远不希望回想那些事,美丽的友谊破碎了,变成了心如刀割的回忆,友情去了,我不再高傲了,内心的友情挖掘出来了,但还是觉得想起这件事,我真后悔。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馋虫又在我肚子里咕咕叫了,我就吵着妈妈去超市给我买好吃的。今天是个阴天,我穿着一件长袖T恤衫就要往外跑,妈妈拉着我要我穿上毛衣,我不想穿,心想都春天了,早就不冷了,并耍起了小孩脾气,扭头就跑了,将妈妈和妈妈的话远远甩在了脑后。
一到大街上,我有点后悔了,是有点冷,那小风一吹,冻得我直打哆嗦。我躲在墙角一边躲风一边等妈妈赶来。哎呀,真后悔啊,我为什么在家不听妈妈的话呢?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妈妈来了问我冷不冷,我支支吾吾地说:“不……不冷。”“还不冷呢,都冻成这样了还嘴硬,你看这是什么?”妈妈说着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了一件厚外套!太好了太好了!我也不管那么多了,先穿上暖和暖和再说。
这时候就听妈妈说:“你爷爷常说“麦子不倒不离棉袄”,意思就是说在小麦没收割之前天随时都会冷的,多听长辈的总是好的,“父母教须敬听”你是咋学的?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你现在知道错了吗?”我听着羞愧地低下了头……
身体暖和了,我心里也是暖暖的。
曾经,我做过一件令我非常后悔的事,那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难以忘怀。
那一天,我和小伙伴一起在院子里骑自行车。我们边骑车边谈笑,丝毫没有察觉到前面有车。当一阵汽笛声响起时,我们才看到前面的车正向我们冲过来。我们急中生智打了一个急转弯,冲到了马路对面,却不小心把迎面而来的汽车给擦了一下。看到这一幕,我们连忙头也不回地向四周逃窜,还在暗地里看到那辆车开进了我们的小区。我的心如被别人揪住了一样。有一个伙伴说:“怎么办?怎么办?那是我们小区的车……”只见那辆车的车主下了车,走上了2号楼,幸好他不是我们楼上的。后来问别人才知道,他是我们小区强梓校的舅舅,他是来这里做客的。
回到家,我心里一直想着刚才的场景,心扑通扑通直跳,有说不出的紧张,连吃饭也心不在焉。妈妈问我怎么了?我顿时紧张起来,结巴地说:“没……没什么。”妈妈说:“真没有吗?”“真的没有!”我说了以后,就只顾低头吃饭,一句话也不再说。我想:我要是说了妈妈一定会骂我打我的。
过了几天,人家自己把车修好了,可我还是因害怕没有承认错误。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可它却永远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怎么擦也擦不掉。我以后不能再做令我后悔的事了,因为那样心里就会结下一个结,令我愧疚。
在我那五彩缤纷[注:五彩:各种颜色;缤纷:繁多交错的样子。指颜色繁多,非常好看。]的童年成长的岁月中,有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欢乐,也有许多成长的烦恼,期间我许多事都忘记了,唯独那件事记忆忧新呢!
那一年我才5岁,在一个太阳高照,烈日炎炎的下午。妈妈带我去逛街,看着宽敞的马路,我兴致大发。挣脱开怀着小宝宝的妈妈的手,像马路的另一头跑去,还不时转过头来噘着舌头对妈妈说:“妈妈,来追我啦,快一点!”妈妈看着川流不息[注:川:河流。形容行人、车马等象水流一样连续不断。]的车辆,在看看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注:形容心里烦躁、焦急,坐立不安的样子。],带着身孕使劲的来追我……
“哎呀!”妈妈被由于追我追的太急了,一不小心绊到了一个石头。不明事理的我淘气滴跳到妈妈的身旁,嬉皮笑脸[注:形容嬉笑不严肃的样子。]的对妈妈说:“妈妈你真笨!”妈妈看到我停下了脚步,放心的笑了……妈妈好似动了所谓的胎气把,在路上时总是捂着肚子叫疼,而我却一直重复着一句话“妈妈,你怎么那么笨啊”
天不作美[注:天不成全美事。多指要进行的事情因刮风下雨而受到了影响。],正在我们回家的路上,忽然乌云密布,雷电交加,狂风大作,妈妈拉着我的小手急忙赶回家,不用说了,我发烧了……发烧的滋味真不好受,感觉像掉进了橡皮套,浑身没力还往外忽忽冒汗。爸爸出差了,家里只剩下妈妈和我了。“这可怎么办?”大滴大滴的汗珠从妈妈的额头上滚了下来。妈妈望着我难受的样子,犹豫不决[注:犹豫:迟疑。拿不定主意。]的背起了我。
大雨哗啦啦的下着,妈妈挺着个大肚子,一手打着雨伞,一手抱着软弱无力的我。路面也好像和我妈妈做对—妈妈脚底一滑,就在要倒下的那一刻,妈妈站住了!妈妈担心的在看了看我!妈妈生怕我淋到雨了,立刻拿起落在地上的雨伞,看着我难受的样子,妈妈加快了脚步。那时我头很晕,只是仿佛听到妈妈一直在重复着一句话语“宝宝,没事的,妈妈送你去医院,宝宝乖。”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一觉醒来。只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妈妈做在床边睡着了啊,而我的小手被妈妈紧紧的握着,一直被这么握着……
啊!我不禁心头一震,虽然我那时还小,可是我还懂的什么叫爱,回到家后,妈妈整整在床上躺了1个月……我好后悔,要不是我的顽皮,妈妈就不会摔倒,就不会……
夜幕降临,我望着天上的繁星久久难以入眠。想起当初的莽撞和无知,总是觉的自己很愧疚。这时,天上的星星仿佛在对我说话:“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卖的,要不后悔,就得一步一个脚印[注:比喻做事踏实。],
脚踏实地[注:比喻做事踏实,认真。]的生活,这样才能做到永不言悔!”是啊,要想不后悔,就得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