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一件有趣的事作文(扩展
今天,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要回来了。我和奶奶都高兴极了。
奶奶买了许多菜,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我看着奶奶忙碌的样子,就对奶奶说:“奶奶,我来帮你剥毛豆吧!”奶奶说:“小奕真懂事!那就试试吧。”于是,我就干了起来了。我先搬了一把小凳,从橱柜里拿出一个小盘子,然后把豆角拿着放在身边,又把垃圾桶放在身边,一切准备工作做好了便开始剥豆了。我拿起一个毛豆,捏着两个头,使劲的拽,竟然没有把毛豆拽开,于是变换了一个方法,从一头向另一头挤压鼓起的地方,没有想到用力过猛,不知道豆子出来跑到哪去了。唉,剥毛豆怎么这么难啊,真想放弃,可是一想,爸爸妈妈吃到我亲手剥的毛豆,那该多高兴啊!这时,正好奶奶过来,笑着说:“哪有像你这样剥毛豆的啊,来,奶奶教你。”奶奶给我示范了一下,于是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先挑好一个豆角,把它竖着拿,再从它中心那根丝往下一按……小豆子终于出来了。就这样我一个接着一个地剥着这嫩嫩的豆子。最后终于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爸爸妈妈回来了,饭菜也都准备就绪。“爸爸妈妈,吃饭啦,吃饭啦!”我兴奋地喊着。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厨房端出奶奶炒的菜,奶奶笑着对爸爸妈妈说:“快尝尝这盘毛豆,今天的毛豆可是你们的宝贝儿子亲手剥的。”“真的吗?那我们要尝尝。”爸妈拿起筷子尝了起来,“真好吃,看来我们的儿子真的长大了。”
今天,我特别开心,因为我学会了剥毛豆,还体会到了劳动带给我的快乐。
快要到我的生日了,老师宣布我可以在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过生日,我心里激动地怦怦直跳。下课之后,同学们都很特别,以前下课同学们都去干自己的事,但今天同学们都一窝蜂地向我冲过来。他们兴致勃勃地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心想要是我收语文作业的时候同学们能这么热情就好了!但我还是非常高兴大家都
很喜欢我。
终于到了生日这天,当美味的蛋糕被送进来的时候,我想吃得不得了。老师说:“如果大家因为蛋糕就不听课了,他就不给吃蛋糕。”我们听了这话个个都精神百倍,抬头挺腰,目不转睛地看着黑板听着老师讲课。
最后一节课,生日聚会开始了。老师请我站在讲台上,让同学们为我朗读一首生日的诗。我听了生日诗既害羞又感动,傻傻地站在讲台上很紧张。老师接着说:“让我们为戴士林唱一首生日歌吧!大家可以上来送礼物噢!”随着音乐声的响起,同学们都纷纷上来送礼了。有的同学直接把礼物塞到我的手里,我紧张地收了一个礼物就说一句谢谢。还有的同学送了我一本书,一些铅笔,一些贺卡……桌子上的礼物堆得像小山一样,琳琅满目。我兴奋得不得了。最让我意外的是,老师竟然也送了我一个小小的本子。老师说:“今天老师也给你准备了一个小礼物噢,里面还写了祝福呢!”我心里更加开心了。
蛋糕被打开了,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叹了一声,原来是因为蛋糕实在是太大了!老师点着了蜡烛,让我许个生日愿望。我悄悄地在心里许了一个愿。我不舍地吹灭了蜡烛,但是终于要切蛋糕了,我又高兴了起来。这时李红同学举手了,他说:“刚刚吹蜡烛的时候戴士林很用力,是不是把口水都喷到蛋糕上了,那我们不是都吃到他的口水了吗?”大家都哈哈大笑。终于到了分蛋糕的环节了,老师让我看哪个同学坐得好就发给他。我发现我一走到同学的身边,同学们都坐得直直的。于是我准备增加难度,我开始向他们扮鬼脸,谁要是被我逗笑了就不发给他。同学们一开始不知道这个规则,但是他们看被我逗笑的同学都没有发到蛋糕,就直接把目光看着桌面不看我的脸,忍住不笑。大家最后都分到了蛋糕,他们开始狼吞虎咽,吃了一盘还想要一盘。
这是我第一次在学校过生日。我觉得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过比在家里过生日有趣得多。回到家之后,我很好奇大家送了我什么礼物,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收到了这么多的礼物,我非常感动。这真是一场有趣的生日聚会!
国庆长假这一天,风和日丽,晴朗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我和姐姐跟着爸爸、妈妈和厂里的阿姨一起去桑木烧烤园里烧烤。
出发前,大家都到自己家去拿烧烤现有的材料,然后,姐姐骑车带我和阿姨一起再去买烧烤欠缺的东西。我们买了里奇肉、骨肉相连、热狗……买完东西,爸爸刚好开车下来接我们,大家陆续上了车,爸爸开着车向桑木烧烤园使去。一到桑木烧烤园后,抬头向四周瞭望,发现有许许多多好玩的东西,有双人坐的秋千,两个单人坐的秋千和两张吊床,还有一个帐篷。接着,我们开始烧烤了。一个阿姨先把烧烤架摆好,然后放入木炭,再把火生起来,最后把烧烤的东西放进去烤。姐姐帮我烤了一根热狗,烤好后,我拿起热狗,放到涂酱的地方涂了海鲜酱就开吃了,吃了一口之后,发现非常好吃,我就叫姐姐帮我再烤一个,接着津津有味地再吃着那根热狗。
饭后,就在那里尽情的玩。我和姐姐在那里先玩双人秋千,玩着,玩着,忽然,厂里的阿姨和她的女儿来推我和姐姐,突然荡得很高很高,好像感觉要掉下来了。
最后,我又去玩吊床,因为吊床绑得太高,所以,我叫爸爸抱我上去。睡在吊床上的时候,姐姐过来把我摇的很晃,差点翻下来,真有点心惊胆颤。一直玩到太阳西斜才恋恋不舍的离去。
国庆长假的那次烧烤真开心!希望明年再去玩。
夜,悄悄地来到了人间,鸟儿们都停止了演奏,静静地窝在鸟巢里,花儿慢慢地绽放,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我躺在床上,也渐渐进入了梦乡。
正当我熟睡的时候,听见“嗡嗡,嗡嗡”的声音,我以为是错觉。谁知,没过多久,又听见“嗡嗡嗡”的声音,我被激怒了,猛地一睁眼,一个模糊的小黑点从眼前飞过。“不好,有蚊子!”我赶紧从床上跳起来,跑到老爸房间,大喊道:“不好啦,不好啦,蚊子来攻击我了!”老爸被我惊醒,不情愿地从床上爬了起来,跟着我去房间搜查。哇!天呀!房间竟变成了蚊子的天堂!这一只,那一只,书架上还有一群!把我们团团围住。咦?以前都不会有蚊子的,今天是怎么回事?于是,我一点一点地仔细检查。哎呀!当我检查到窗台那边时,发现窗户竟然没关,怪不得会有那么多蚊子飞进来……
这样下去哪能睡得着,所以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与蚊子大战一场!
我从客厅拿来两个电蚊拍,与蚊子的大战就这样开始了。我拿着电蚊拍对着书桌上的那一群蚊子噼里啪啦地打起来,五六只蚊子就这样死在了我的电蚊拍里,我高兴极了。打蚊子的兴致吹散了我的睡意,我东挥西打,就像岳飞杀敌斩将似的,将蚊子毫不留情地一个又一个电死。老爸也不甘示弱,拿着电蚊拍对着蚊子一顿痛打,将它们斩杀殆尽……
这时,我的眼睛突然盯住了老爸小腿上的一个黑点,我屏住呼吸小声说:“老爸别动,你的腿……”话还没有说完,我就一个大跨步飞身过去。正当老爸好奇地转过来时,我加足马力,挥掌“啪”一下打在老爸的腿上,“哦,打中了!”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你的死蚊子呢?”老爸一脸疑惑。“在这儿呢!”我指着他的腿回答道。我定睛又看了一眼,啊!哪有什么蚊子,明明就是一颗长在腿上的痣呀!我笑了!老爸也笑了!……
一个大意,竟然发生了一连串意想不到的事,不过也挺有趣的。
童年,如一条长长的溪水,带着我们的欢声和笑语,流向去远方;童年,如一条七彩的彩虹,每一件事都是那么五彩缤纷;童年,如树上的每一片叶子,里面记载着童年发生的每件事;童年,就像一个欢乐无常的人,让我们时刻欢乐,时刻悲伤。每当我一想起童年时发生的那件事,就觉得十分的有趣。放假期间,我妈妈领我去奶奶家玩,我一进院就被猪圈里的那头猪吸引住了。
那头大肥猪的身子像个大油桶,又小又短的四肢向外伸着,嘴吧里“呼哧呼哧”的喘着气,细短的尾巴卷成“6”字。看着大肥猪我不禁计上心来,拿来一个小竹竿小心翼翼地走到猪圈前,用小竹竿轻轻的打了它一下,谁知它一动也不动。
哇!真是头大懒猪呀。不行现在的人都喜欢买瘦猪肉,它这么肥肯定不好卖,我得给它减减肥才行。于是我使劲打了几下,可能是太痛了它嚎叫着站起来。在猪圈里边横冲直撞,好像要从里边逃出来。
这时奶奶说:“你在干什么呀?”“奶奶,我想让这头大肥猪减减肥!起来运动运动,可它现在好像要咬我。”
奶奶笑着说:“哪有给猪减肥的呀!要让它动,你用勺子敲敲食槽子就行了。”说完就进屋了。
我用勺子敲了几下猪食槽,嘿!果然见效,大肥猪慢慢安静下来。我顺手舀了一些猪食放到食槽里,大肥猪马上“哼哼着”跑过来好像在说“开饭了”。肥猪低着头“呱唧呱唧”地吃了起来,瞅都不瞅。呵,这猪还真是又馋又懒。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受疫情的影响我们都不能上课以及外出,今天我在手机上看新闻时无意间看到一个短视频,是一个做编织毛线饰品的,看第一眼我就很喜欢,我心血来潮,打算自已跟着视频做做看,妈妈正好也在边上,说:“来,我们一起来做吧!”
首先把合适的毛线找出来,再找一个钥匙圈,一把剪刀,我们就开始动手啦!先剪两根十厘米长的线条,先固定在钥匙圈上,然后剪两边的叶片,叶片是用一根一根毛线编的,剪了大概40根左右,叶片是要对折编织上去的,也是剪十厘米长一根。左右两边是一左一右的依次穿线,大概15分钟,这还是部份完工。
最难的就是这一步了,两边织好的叶片,也就是每一根毛线都要拆散打毛,这不是一个小工程。因为视频里看上去很简单的拆散方式,我们还差一把刷毛刷子,家里没有刷子,我们就只能用手一根一根拆(一根毛线是四股拧成的),再慢慢的打毛。
不知不觉25分钟过去了,看似简单的视频怎么自已动手做就这么慢啊!我有点不耐烦了,都不想做了,一旁的妈妈看了看我说:“儿子,做事情不能三分热度,不能一遇到难处就退缩,做任何事情都必须坚持到底,坚持才有收获。”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埋头开干,又坚持了10来分钟终于把线全部拆完,打毛完工。
最后修剪一下,剪成叶片的形状就OK啦!真漂亮,成品出来后我有说不出来的成就感,妈妈看了也很开心。“儿子真棒!”
这次小手工,我不光学了一个手艺,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必须坚持,坚持下来的成就感是很自豪的,不努力的人是没这触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