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技课做水果拼盘了,劳技课做水果拼盘了!”小灵通――厉舒畅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这个“爆炸性新闻”。它就像一个炸弹,使我们班炸开了锅,人人都在议论这个热门话题,个个脸上喜气洋洋,过年似的高兴。中午一回家,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她也很高兴,马上买来各种水果,装在袋子中,我兴奋极了,连中午睡觉都没睡好。一到教室,里面比集市还热闹,有的食欲大发,几百年没吃东西似的,竟狼吞虎咽地啃起来;有的颔首低眉,若有所思,怎样制作水果拼盘;有的谈笑风生,在夸耀自己带的水果……第一、二节课,同学们似乎都有些心不在焉,一会儿看看,一会儿摸摸,我也希望时针能转得快些,早点到第三节课。劳技课的钟声终于在我们的期盼中敲响了,胡老师一声令下,我们迫不及待地取出早已准备好的盘子、水果、小刀进行制作,我和留茂合作,但我们还没明确到底做什么,转眼间,厉舒畅的“孔雀开屏了”;周佳乐的“章鱼喷墨汁了”;陈乐涛的“水母”也慢慢悠悠飘起来了。
忽然我想起妈妈最喜欢的小白兔,便制作起来:首先,兔子的一大特点就是耳朵长长的,我们一致决定用木瓜再合适不过,形状太相似了,只是颜色有些不像,什么做头呢?桔子太大,桂圆太小,就用大点的葡萄吧,我奇思妙想,用三根牙签将它们紧紧地联在一起,半个苹果义不容辞地成为了身子,再加上一些装饰,就大功告成了,虽然不是十分优秀,但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这次做水果拼盘告诉我一个道理:只要是自己亲自动手做的,不论怎么不好看,自己也会认为是最完美的。糗事大拼盘作文好看的水果拼盘作文
哈哈!嗯!终于到了制作水果沙拉的那一天了,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真是太好了!
首先,我们玩“你说我猜”这个游戏,真是太好玩了。只见英雪娇眼珠不停地转动,难道她是被难住了吗?很快英雪娇不假思索地说道:“这个水果是有那么大,里面有籽,很甜。”她用手画了一个挺大的椭圆形,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哈密瓜!”果然对了!
小热身结束后,真正开始做水果拼盘了。我和英雪娇还有两个男生一起做水果拼盘。其中有一个男生真是太贪吃了吧,还没开始做呢,他就已经左手拿着一个削好的苹果美滋滋地吃了起来。还好有靠谱的我和英雪娇,我们拿出今天的主角二号“刮皮神器”,把苹果的外皮一点一点地削下去。我叫另一个男生把这个苹果切成一片一片的。接着,我拿出了大王——印花神器,压在那苹果片上,用手轻轻一按,就印出小花的图案。再把小花图案放进盘子里,像这样一直轮流配合着,我们的作品终于完成了?有黄、绿、紫、蓝……各种颜色,真是数也数不完。可是,我们做得并不怎么一帆风顺呀,真是一团糟。在这时候,只见英雪娇眼珠一转,又想出了一个办法,她在盘子里装满了小花图案,再加上沙拉,天衣无缝呀!我们还把一些不要的水果扔进了袋子里,就这样完成了我们的作品。对了,我们还取了两个名字——“皇冠中的皇冠”,还有一个叫“夏天之夜”。全部收拾好了,再展示完了之后,就可以吃水果拼盘了。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讲,谁也阻止不了我吃东西!
我爱水果沙拉!我爱自己制作水果沙拉!
今天空气真新鲜,太阳公公**笑,小鸟枝头叽叽叫,上学的人儿也在快乐地歌唱呢!今天真呀真开心!你要问我今天心情为什么这么好,我不妨告诉你,那是因为今天我们要在班会课上做水果拼盘呢!
*时我早上起来总喜欢赖床,但是今天我被兴奋的那股劲给催起来了。到了学校,我看见教室里像过年一样热热闹闹的——有的人拿着刀套子,学电视里的土匪“凶神恶煞”地说:“要钱还要命?”有的人在那儿忙着和组员商量怎么做水果拼盘,还有的在比谁带的盘子更大、更漂亮。教室里叽叽喳喳的,热闹极了。
左盼右盼,班会课终于盼来了。大家迫不及待地把带来的水果摆上了课桌,课桌上满满的,琳琅满目,看得大家眼花缭乱。老师一声令下,活动开始了,大家各就各位,有的切橙子,有的剥石榴,有的削苹果,有的摆造型,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
我们先把一个橙子切成两瓣,顿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令人舒畅,那橙子像一朵美丽的花开放着。接着我们用橙子在盘子里摆出了美丽的造型,再摆上火龙果块、香蕉块……瞧,季一悦同学把红红的苹果切成一片片,放在盘子的内侧,像一个个可爱的小脸蛋,正对着我们微笑呢。最后我们撒了些红宝石似的石榴籽,漂亮极了,一盘“天女散花”就大功告成啦!怎么样,听了一定会垂涎三尺了吧!
我们班的男生啊,狼吞虎咽地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而且边吃边摆出了一副讨好女生的样子,原来是问我们女生要讨吃的呢!
时间仿佛加了轮子,一节愉快的班会课就这样过去了,但是这节班会课的快乐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