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小学生作文(扩展
春天的雨,是一首滴答滴答响的春天进行曲。
春天的雨,是代表美好的歌曲:当清晨时,伴着这种乐曲前进,你会放松心情;当在学校时,阅读课本,你会高兴起来;当在家里做作业时,你的嘴角会一翘一翘,笑一笑……总之,它的“音乐”是你的幸福。
春天的雨,是最棒的魔术师,不信,你瞧:它一点,花儿变红了;它又一点,小草儿变绿了;它再一点,顿时万物复苏,花儿万紫千红,柳树的头发舒展开来,好美啊!草儿发了芽,脸上还挂着春雨送给它的“饮料”,它好高兴呀,冲着春雨一个劲的笑呢,而春雨呢,也点点头,理会到了小草的意思,好得意。小草这么一笑,大家也跟着冲春雨笑,都觉的春雨是最棒的魔术师,你这么认为吗?
还有呢!春天的雨,有花香,好香好香,你不用喷香水,身上都会有花味香水的味道。你以前没有闻过树的味道,清香的,清香的。可在春雨里清晰可闻……
在春天的雨里,伴随着音乐和香味儿,带你走向天使快乐般的童话里,直到,春雨已经走过这里,不见了为止。
天阴了,风呼呼地响,树沙沙地摇,蝴蝶儿飞的快挨着地面了。这预兆着即将有一场倾盆大雨从天而降了。
哗啦啦,哗啦啦,雨弟弟正淘气地告别云妈妈,从天空飘然而下,掉落在石头上小桥边森林里......那雨珠有好似天神的手指,他在我们世界上弹奏一首首动听的歌曲。还像春姑娘一挥手,那绵绵地细雨把冬爷爷制造的万峰俱冰的冰冷景象一律消灭冰雪俱融,那些雪水又经过了千山万水又回到了海里.
轰隆隆,轰隆隆,一阵雷声拌着一道道闪电组成了一个声光俱有的自然电影一道道闪电像一位位天神从天而降分辨人间善恶,又好像天兵天将大擂战鼓,好像在夸耀自己,"啊!我真厉害”更好像天将们比武时的巨大呐喊声.
风卷着雨吹着大街小巷,有的人在雨中奔跑;有的撑着一把伞在雨中悠闲的散步;还有一群可爱的小孩在水坑边踩水花,溅得每个人一鞋子一裤子的泥水。
雨停了,那个美丽的小山村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山的深处,传来了几声犬吠,房子上飘起一缕缕炊烟。只有树上的雨水还在往下滴着,滴答!滴答!这仿佛是绵绵细雨的余韵。
这场雨是今年的第一场雨,它是十分重要的,没有睡醒的小草需要它,没有舒展枝条的柳树需要它,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松树需要它……反正,一切事物都需要它来滋润。
在这场雨中,让窗边的我知道了生活具有的诱惑。雨中的楼房白得像雪,红的像颜料,又好像一朵红色的花,雨中的人们更有趣了,从上面看,只能看到一个伞面和正走路的两条腿。但过了一会,我在我家的窗户上发现了新的东西,这个东西应该可以叫作小冰球,而且它们这些小冰球连在一起,形成弯曲的长条,好像是海草,但也像珊瑚。透过窗户,我看见了正在行驶的汽车,他们开的很慢,好像是一只大蜗牛,有时候也会加速,但是会激起一阵泥水,那些白色的汽车,忽然间变得洁白。
这场雨像一个洗车工,把那些汽车洗得干干净净。这场雨像一位雨仙子,把那些植物唤醒。这场雨还像一位画家,因为它,花儿变得更鲜艳,小草绿的不能再绿……
我相信,这场春雨后,一切事物都将焕然一新。而且彩虹阿姨也将露出笑脸,向太阳爷爷问好,让我们观赏它那漂亮的彩虹桥。
这场雨让我知道了,生活是美好、美丽的!
随着阵阵微风,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到我们身边,泉水弹起优美动听的琴声,草儿从地下钻出来,为大地铺上一层绿茸茸的毛毯,各色鲜花把绿毯装点得更加漂亮。春水轻轻流淌,春光在碧波里荡漾,柳树在河边垂下绿色丝带一样的柳条来,简直就是一条条绿宝石项链,春天的大地就像一幅巨大的美丽的图画。
春天的风不再像冬天的风那么猛烈、寒冷,它柔和地抚摸着大家的脸,吹着大家的眼皮,不一会儿就把人吹得瞌睡了。春天的觉真好睡,不知不觉就到了早晨,醒来一看,原来春风夜里给我们送来了一场喜雨,悄悄地滋润着干了一冬天的大地。
雨又接着下了两天,春雨在春风中斜斜地飘着,细细的,密密的,像细细的毛线,又像密密的头发,不停地从空中纷纷飘落下来。我一仰脸,雨就调皮地拍打着我的脸,我很想尝尝雨的味道,于是,我就伸出舌头,呀!春雨原来是凉丝丝、甜蜜蜜的。春雨在天地中尽情地唱着歌,跳着舞,把树木打扮得更绿了,给草儿戴上了亮晶晶的项链,为小花添了几枚别致的发夹。
几天的雨让花草树木还有田里的庄稼喝了个够,空气变得更加新鲜了,大地被洗刷得干干净净,到处焕然一新。经过雨水的浇灌,那花草树木就蹿枝拔节很快地长起来,变得更加葱茏青绿了。我们的心情也像洗了个澡,变得又高兴又清爽,原来我们也像长在土里的花朵一样,需要雨水的滋润啊!
春天的雨来的正是时候,滋润着天地万物,真是一场喜雨呀!
春雨
我喜欢雨,尤其是喜欢春天里那蒙蒙的细雨。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这句诗写得多好啊!是的,严冬一过,如烟如丝的春雨,又悄悄的来到人间。他催促大地苏醒,他给春天增添生机。每当此时,我最喜欢漫步在雨中,欣赏细细春雨织成的美丽图案。
看!那蒙蒙的细雨像烟雾、像薄纱一样笼罩大地,使大地呈现出如诗如画的景象。细雨滋润着柳树,柳树醒来了,柳枝变软了,吐出米粒大的嫩芽;微风吹佛,轻轻摆动,像一群身穿纱裙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好像有谁在指挥似的,鸟儿们也扇着翅膀,在柳枝上放开歌喉,欢快地唱起了春天的赞歌。迎春花禁不住张开笑脸,欣喜地沐浴在雨抚摸的嫩绿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抖抖身子钻出地面,给大地披上一身毛茸茸的绿装。啊!多美呀!这树、这花、这草构成了只有春雨才能描绘的绚丽图画!
瞧!小朋友们也被吸引来了,打着火红的、天蓝的、绛色的小雨伞,在春雨中晃动着,那么多,那么美……小朋友们中间有一个戴眼镜的人那不是我们的老师吗?啊!老师,春雨不正是您的化身吗?您不正是像春雨那样无私地浇灌着祖国的花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