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欣赏我自己,这不是我自吹自擂,而是因为我有一颗美丽的心灵。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吃完早饭后,拿了一元钱去小卖部买东西,突然一阵哭声在我的耳边“绽开”。我回头一看,一个小朋友摔倒在地上。我看见了,赶紧去扶,一看,原来是邻居家的小弟弟。
我细心地拍了拍他身上的灰,他伸出手,可怜地说:“哥哥,疼。”我一惊,当时心疼死了。原来小弟弟的手被摔破了,渗出了血水。我赶紧把弟弟带到家里,用湿布在伤口上擦了擦,然后吹了吹,用纸包住。再让他坐到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喝牛奶。而我,去找创可贴。
我努力地找呀找,把一楼找了个天翻地覆,忙得我满头大汗,可还是没找到。这时 ,弟弟的手又流血了,我又重新帮他处理好伤口,又不辞辛苦地找。
终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一个创可贴,赶紧给弟弟贴上,可还有一个伤口,正当我着急时,想到了一个办法:二楼一定有。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二楼,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一个。我快速地冲下楼给弟弟贴上。我对弟弟笑笑,弟弟也对我笑笑。
“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欣赏我自己,因为我在关键时刻能毫不犹豫地帮助他人,我觉得自己很重要,也因为我有一颗美丽的心灵。
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这样一番耐人寻味的话: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两人交换后,每人手中仍是一个苹果。而你有一种智慧,我有一种智慧,互相交流后,每个人都会发现自己各有收获。细细品味此言,不是对读书做了作了最直观,最生动,最完整的诠释吗?
可见,书籍对于我们来说,何其重要。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书籍;一个人的自我完善,也离不开书籍。是啊,一本好书,能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变得文明而富有爱心;一本好书,能激发我们的斗志,让我们拥有向上的动力;一本好书,更能够给我们启迪,让我们获得无穷的智慧。
我想,如果没有书香滋润,我们的生活将是何等枯燥与乏味。
读书带给我们隽永的乐趣;读书带给我们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精神的慰藉,经典诗集,让我们充满智慧;童话故事,让我们浮想联翩;历史巨著,让我们博古至今;科幻书籍,让我们思维缜密,同学们,让我们与书为友吧,让书籍成为我们成长的基石,让心灵沐浴书香!
星期五下午,我和妈妈来到了人民商场。刚出门不久,我就看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待她转过身来,哇!一个漂亮的女孩,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着一个樱桃小嘴,穿着一套运动服,太迷人了!
只见她手里拿着一袋瓜子,边走边嗑,搞得她走过的路面上形成了一条弯弯曲曲的“瓜子壳线”。吃完了,她又随手一扔,袋子被风吹到了马路上,一个清洁工阿姨看见了。走过去,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笑着对女孩说:“小姑娘,爱护公共环境,人人有则,对吧?请你把你刚才扔的袋子拾起来。”阿姨依旧面带微笑,使我不禁打量了她,一头发白的头发,厚厚的嘴巴,整个脸就像一个干枯的树皮,和女孩比起来,真是一个天,一个地啊!虽然清洁工阿姨这样说,可她仍不领情,她气愤地说:“呸,你凭什么叫我拾?你不就是个拾垃圾的吗?还好意思叫我拾?”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唉,真是外表美不等于心灵美!
冬天的雪景很美,但是人的心灵更美。
早晨,我听到妈妈叫我起床,我一骨碌爬起来,我走到窗前把窗帘拉开,哇!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地上白了,树上白了,整个世界都白了,简直就和白雪王国没有什么区别了。俗话说得好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亮亮心想:我也应该动一动了。
于是她对妈妈说:“外面出去拍雪景吧!”妈妈说这个建议不错,走!“来到公园,亮亮选了一个人很少又很好看的地方,妈妈正要按快门,镜头里的亮亮不见了,妈妈自言自语:”这孩子刚才还说要拍雪景,现在怎么又跑了?“原来远处一个小男孩摔倒了,正哇哇大哭呢!亮亮连忙跑过去对他说:”多勇敢的孩子呀,不哭,我带你找妈妈去。“妈妈看到眼前的一幕,咔嚓用相机拍了下来。这时,男孩的妈妈赶来也被感动了。
啊,冬天的雪景真美啊,而亮亮的心灵比这美丽的雪景更美!
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坐车去游乐场玩。当时车上非常拥挤,然后一位坐着的哥哥对我说:“小朋友,你坐这吧。”边说边站起来。我感激地对那位哥哥说:“谢谢您哥哥。”那个哥哥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车快到站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位行动不太方便的老奶奶上了车,我对妈妈说:“我们快要下车了,那位老奶奶又没位置坐,我们就把座位让给她吧。”妈妈也赞同了我的主意,于是我对老奶奶说:“老奶奶,你坐我这个位置吧。”老奶奶满面笑容地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个好孩子呀!”我学着那位哥哥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奶奶坐下了,全车人都连声称赞我,我听着,心里甜滋滋的。
帮助人真的会令人开心呀!我希望每个人都以助人为乐。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最美好的东西。比如说那华丽的语言,那激动人心的瞬间和那令人如痴如醉的情景。可是,我却觉得,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人那纯洁而又美好的心灵。
细想起来,生命中永恒的东西实在不多,但有些瞬间却让你永远难忘。时间编织了许多的故事,上演了无数的悲喜剧。当我们重新翻阅那一页页微微发黄的旧日历,那一个个陌生而又熟悉的生命坐标时,会禁不住抨然心动!因为那是一段旅程,一抹心痕,一处风景。虽然时间已像夕阳一样西逝,但留下了一串又一串记忆,挥也挥不去,抹也抹不掉,它驻留在心灵的深处,定格在生命的每一个瞬间。
当我们拉上窗帘,剩下一盏幽幽的壁灯,来一点淡雅舒缓的音乐的时候;当我们沐浴晚霞,任由摩挲,闭上双眼舒适的倚在白色躺椅上的时候;当我们踏着落满秋叶的小路或撑着伞沿着潮湿的雨巷迈着古典的脚步若有所思地走着的时候,那生命的每一个瞬间犹如深埋的琥珀被重新挖掘,点燃那一片红珊瑚般的记忆。
生命中常常有这样凝固的瞬间,生命因这些瞬间而串缀成一串美丽的花环
回首往事里久违的或者疏远了的部分,那些熟悉的或者陌生的朋友,或坐或立,生动无比。即使是一些琐事,没有多少价值,却因为在生命中曾经闪现,而触动自己的心灵,触动灵魂中最敏感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