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向下……再向左……向有一点……唉,错了错了”……咦,教室里怎么这么吵?原来,同学们在玩画“鼻子”的游戏,快跟我去看看吧!
只见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个胖胖的“娃娃脸”,可就是缺少了鼻子,不用说了,这个鼻子需要我们来给加上啦。
第一个上台的是朱蕾影,她可是我们班绘画最好的同学,你看她迈着小碎步,笑眯眯的来到台前,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她刚拿起粉笔,只听老师一声“慢着”,只见她拿起一个红色眼罩:“这份可不是考验你绘画技巧的时候,咱得先把眼睛蒙上,不过,你可以先看清楚鼻子的位置。”哈哈,原来如此,我觉得也不能这么简单嘛。朱蕾影可没被吓倒,她瞪大眼睛看了一会儿,郑重其事的向老师点了点头,看来她是记住了鼻子的位置了。
老师笑嘻嘻的给她戴上了眼罩,不对,我怎么觉得老师的笑声有点不怀好意呀。果然如此,朱蕾影戴上眼罩高之后,老师又拉着她在原地转了四圈。看了老师的这个举动,同学们可炸开了锅,有的说:“老师你赖皮,原来可没这么说。”还有的在替朱蕾影鼓劲:“小朱朱你稳住,一定要画好。”
唉,这可苦了我们的小朱同学了,虽说他也想画好,可现在哪还分得清东西南北呀。你看他,东倒西歪的,连黑板都找不到了,还是老师扶着他找到黑板。她找到了黑板,可刚才记在脑子里的“娃娃脸”呢?
得,用手摸吧。不过这画在黑板上的东西,用手摸,可真不好找呀。小朱同学是左摸摸,右摸摸,胖娃娃的腮帮被她擦掉了不少,可就是找不准位置。这可急坏了同学们,这不,都给她出谋划策,这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在同学们大力“协助”下,小朱同学似乎下定了决心,只见她用力点了点“胖娃娃”的右耳朵,嘟嚷了一句“好就这儿了!”说完,大家还没来得及制此,一个漂亮的“鼻子“就在”胖娃娃“的右耳下诞生了!看到这情景,同学们早忘了刚才的友善的提醒,全都哄堂大笑起来。有的伏在桌子上,有的捧着肚子,有的把桌子砸的嘭嘭响,有的眼泪都笑出来了……朱蕾影发觉了问题,拿开眼罩一看,也“扑哧”一声乐开了。
接下来,又有几个同学上前挑战。咱先不说这鼻子画得怎么样,就光看这位置,就够“雷人”的了。他们把鼻子有的放在了脑门上,有的放在了眼睛上,有的干脆就不在脸上……唉,还真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呀!
在欢声笑语中,这节课很快就结束了,可大家还是意犹未尽。因为大家都“出丑”了可我们的老师还没示范呢,下节课,嘿嘿,老师你可小心了!
哈哈哈!教室里传来了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想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吗?悄悄地告诉你吧。我们在玩画鼻子游戏!
首先,李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小女孩的人脸,头上梳着牛角辫,辫子上扎着蝴蝶结,弯弯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嘴角往上翘,她正对着我笑呢,可惜没有鼻子。我们正纳闷,李老师突然说:“今天,我们来玩画鼻子游戏。”
我们全班同学都积极举着手,“我,我,我……”不知道是谁大喊了一声引起老师的注意。往旁边一看,原来是郭智远。于是李老师叫了郭智远上来,他信心十足走到黑板报旁,李老师分别把四条红领巾折了又折,然后给郭智远按要求用红领巾蒙住眼睛,原地转了3圈,然后直走,可谁也不知道,郭智远竟走到另外一块黑板上画了鼻子,引起全班同学和老师都哈哈大笑,有的笑弯了腰,有的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有的笑到肚子疼。
后来,李老师叫了一些同学上来尝试画鼻子,有的把鼻子画在嘴边下面,有的把鼻子画在眼睛里,还有的画在耳朵旁,画在眉毛边……
过了不久,李老师终于叫上我了。老师首先让我们观察两分钟怎么把鼻子画到正确的位置上。我想了想然后走过去黑板一量,嘿,鼻子的位置正好在我头顶上画刚刚好。游戏开始了,我带着自信的步伐向黑板报走过去,用红领巾蒙住眼睛,眼前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接着原地转了3圈,晕头晕脑地走着,连方向都分不清楚哪里是直走,于是我伸出大腿迈出去,发现没有障碍物,于是大胆地往前走。走着走着,“哎呀!”我居然撞墙了,我迅速地改变方向走,终于摸到黑板,我就马上在头顶量了一下便下笔画鼻子。当我揭开红领巾一看,哎呀,忘记量鼻子的宽度,导致把鼻子画偏了。
通过这次画鼻子游戏,让我体会到:眼睛给我们带来了光明,眼睛给我们感知这个世界的能力,眼睛给我们生命旅程的指引,眼睛让我们明白人生的千变万化,眼睛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我们应该好好爱惜自己的眼睛,*时写作业时端正坐姿,不要歪头歪脑地,*时多看绿色植物,少看电视、电脑、手机,让眼睛充分休息,让眼睛更加明亮。
今天上午的第三节课,俞老师要给我们玩游戏。同学们一听,都开心得手舞足蹈。
俞老师先是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圆,同学们小声嘀咕着:“这到底是什么呢?”俞老师转过身来,神秘地看了我们一眼,继续画。只见她又画了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和樱桃似的嘴巴,唯独没有鼻子。哦!同学们恍然大悟,原来俞老师是想让我们玩画鼻子的游戏啊!
俞老师转过身来,温柔地对大家说:“谁愿意上来画一画呀?”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最后,老师请了叶英杰。只见他胸有成竹地走上讲台,用红领巾蒙住了眼睛,原地转了十圈,转完后,他就像喝醉了酒似的,一会儿撞墙,一会儿撞桌子,好不容易才站稳,好不容易才在黑板上画了一个鼻子,但是画到耳朵上了,逗得同学们逗得哈哈大笑。
终于轮到我了,我迈着紧张的步伐走上了讲台。俞老师把红领巾折了又折,蒙上眼睛后的我顿时感觉眼前一片漆黑,小心脏咚咚直跳。随着俞老师一声令下,我在原地开始转圈,原来十秒钟也可以变得那么漫长,转完十圈后的我,已经完全晕头转向,分不清黑板在哪个方向了,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我凭着感觉东摸摸西摸摸,终于找到了黑板,深呼吸一口气,再用手量了一下大概的位置,小心翼翼地画下了一个鼻子,这时,只听见身后的同学们又爆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笑声。当我睁开眼睛,才恍然大悟,我居然把鼻子画在了眼睛的位置上,难怪同学们会笑话我。我哭笑不得地回到座位,静静地观看下一位同学会不会有奇迹出现。
时间过得快极了,下课铃声在我耳边响起,我们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这场有趣的画鼻子游戏。
今天课上,老师宣布我们要开展一个画鼻子的游戏。
老师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三毛的形象,三毛头上有三根头发,脸上有嘴巴,有耳朵,有眼睛,就是没有鼻子。
游戏开始了,同学们排成一队,第一个上去的是小雨,老师帮他用红领巾蒙上眼睛,还递给他一支粉笔。他小心翼翼地向黑板走去,走到黑板前,他用手摸了一下,很自信地画下了鼻子,没想到鼻子画到了嘴巴下面,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接下来的同学们有的画到了脸上,有的画到眼睛上,甚至画到了脸的外面。
轮到我了,我一开始想:这么简单,谁都会啊。可是,老师蒙上了我的眼睛之后,我就感觉很难。我开始没用手摸,后来实在找不到位置,只能伸出手摸到了黑板,等我画好后,我觉得自己肯定画得很准,可是,大家都笑了起来,我摘下红领巾一看,竟然画到了外面。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比赛。
游戏让我们玩的丰富多彩。我最喜欢玩的游戏是画鼻子游戏。
今天早上,我来到教室。老师给我们说:“今天咱们来玩儿画鼻子游戏。”首先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脸和眼睛还有耳朵,唯独就是个小朋友画鼻子呀?”我举起手来说:“老师叫我,老师叫我。”我大声的喊着。
终于,老师叫到了我。老师用红领巾把我的眼睛蒙住。顿时我眼前一片漆黑,同学们有的说往前走,有的说往左走,我也不知道往哪里走了。于是我就摸着墙走,老师把娃娃画在了中间。我用胳膊比划了一下,我想应该在这里,于是我把鼻子画在了脸蛋儿上。老师把红领巾取了下来,我看了一下,我就差一点点。
老师又叫了张强,张强戴着红领巾,他把红领巾蒙在了眼睛上,同学们说。向左,向右,他也不知道往哪里走了。于是他也摸着墙走,他摸到了黑板。他把鼻子画在了眼睛上,把我们大家惹的哈哈大笑。
我喜欢玩画鼻子游戏。
今天上午,我们玩了画鼻子游戏。规则是:蒙上眼睛,然后转三圈。
游戏开始了,一位同学蒙上眼睛,转了三圈就开始画鼻子了。在我们的提示下,那位同学还是不知道画在哪?因为我们太吵了:"一会儿说前、一会儿说后、一会儿说左、一会儿说右、一会儿说上、一会儿说下……。"我想那位同学的耳朵应该都快要震聋了,而且他还差一点就要摔下了讲台。同学们看后哈哈大笑!但过了很久,他画出了鼻子,他一看,画错了地方,他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接下来是甘牧珩了,他也蒙上了眼睛转三圈,就算我们在怎么吵,他也能应付自如。他先向前,然后向左转,最后在兔子中间画了一个小小的鼻子,同学们鸦雀无声,甘牧珩以为画错了,他一看,原来画对了,同学们瞬间便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游戏结束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画鼻子"的游戏环节,我多想再玩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