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价作文(扩展
路上一片茫茫。沙尘翻滚,寒风呼啸,满天的灰尘把碧蓝的天空覆盖得灰暗。我拖着沉重的步伐,穿着花棉袄,攒着买早餐的钱,艰难地走在上学路上。一阵寒风吹起,又多了几丝寒意。
在茫茫灰尘中,我眺望,模糊地看到了尘雾中若隐若现的学校。路旁一个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趴在地上,向路人乞讨着。单薄的她衣衫褴褛,脸色苍白,她向路人伸出她那只枯瘦的手。“阿姨,求你了……给我一点儿吃的吧……”女孩啜泣着。那位穿着朴素的阿姨猛地一愣,从她那件洁白的薄衬衫中抽出几张零碎的毛票,那饱经沧桑的脸微笑着,把钱递给了女孩……此时此刻,我的心里震撼不已,我紧紧地攒着买早餐的钱,肚子却在这时候咕咕作响……我犹豫了:这可是我买早餐的钱啊!把钱给了她,我就要饿一个上午了……可是如果女孩没有钱,他可能就要饿死了……唉,到底给,还是不给?女孩用哀求的眼神望着路上的行人,打着冷颤无力地呐喊着,我下定了决心:嗯!她比我更需要这些钱!我小心翼翼的把钱拿出来,毅然地递给了女孩。女孩抬头感激地望着我,眼神是那么清澈,那么动人……
他接过着沉甸甸的钱,我如重释负地笑了,向学校的方向走去。冬天虽然寒冷,但是这一幕却永远永远温暖这我的心。
爱心是什么呢?爱心是冬日里一缕温暖的阳光,温暖了一个个脆弱的生灵;爱心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滋润了人们干涸的心灵;爱心是一个手势,一个话语,一个动作……
爱心是人人都有的,所谓“人之初,性本善。我们的身边处处都有爱心的痕迹。例如:当你走在街上,看见一个小孩摔倒了,你赶紧跑过去,把他扶起了,这是爱心的表现;当你在一棵树旁,看到蝴蝶蛹里一只蝴蝶即将出世了,你把出世的蝴蝶放飞大自然,这也是爱心的表现;当你走在树林里,看见了一只受伤的鸟儿,你把它抱回家,帮它疗伤,等它伤好后,让它飞上蓝天,这同样是爱心的表现。
今天上午,我和小姨去菜市场买菜。一进菜市场,就看到里面人来人往的,散发出一股不一般的味道。我们继续向前走去。菜市场里面熙熙攘攘的,过路都不好过,挤来挤去的。我们正准备离开。抬头一看,就看到有一家三口,孩子的爸爸举着一块牌子,上面说:“孩子患了心脏病,无钱医治,现在急需钱用。”看完后,我连忙从口袋里掏出一枚一元的硬币,扔到一个塑料袋中,那个孩子的妈妈在那里边捡钱边抚摸着孩子的头。而孩子正佝偻着躺在他们面前。从那里经过的人们陆续从口袋里掏钱给他们。但也有一些人装着视而不见,看到人家那么可怜,还吝啬五角、一元钱,他们真是太自私了。我和小姨都看不下去了,离开了菜市场,我心头猛地一震,那个孩子真是太可怜了,这么小就有心病,我真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
也许我这一元钱对这个不幸的孩子起不到什么作用,也谈不上帮助,但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爱心是无价的;也许有人会说这一家三口可能是骗子。但我宁愿相信这是真的,因为帮助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我们不能做自私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丽!
曾在网络上看到了这样一张图片:
一位白发苍苍、风烛残年的行乞的老婆婆拿出了一枚硬币,放在了一位卖艺的拉琴人放在地上的小铁罐中。拉琴人脸上愁云密布,痛苦与无奈地拉着二胡,也许是生活的重压让他苦不堪言;老婆婆很贫穷,穿着一件打满补丁的破衣服,衣衫不整,手中拿着一个乞讨时用的破碗,可是老人的脸上,却充满了淡定与柔合;在他们四周有来来往往的人,他们似乎只是听着琴声,看着热闹,有的人甚至嘻嘻哈哈的,却再没有人愿意掏钱给拉琴人了。整个图片看上去对比是如此鲜明,这一切表明了什么?为什么老婆婆那么穷,还要给拉琴人钱呢?我想,有的人一定认为老人很傻吧!不,在我看来,那枚小小的硬币是如此沉甸甸,那里面饱含着一个“爱”字,老乞丐虽然穷,但她的精神却很富有,很可贵,她懂得给予别人爱,我相信,老人一定对“爱”这个字理解得很深刻。
如果,一个人给予你爱的时候,你心中一定会感到很欣慰,很温暖。在我的眼里,爱是无价之宝,爱是幸福的基石,爱是什么东西也无法取代的。就算有了时间,如果没有爱,那么就会有仇恨,大家就会忘恩负义,互相残杀,再多的时间也会失去意义,再长的历史也只是可怕的记忆;就算有了再多的金钱,都无法兑换爱,爱是人世间美好的情感而产生的,爱有很多种,亲人间的爱,朋友间的爱……当然还有一种爱,素不相识的人之间的爱,就像这张图片上的老婆婆一样,这种爱是同情别人,关心别人,爱护别人,即使自己缺少了再多的东西,但你给予别人爱了,却是拥有了一个巨大的财富。
而那些贪婪的有钱人,在我眼里,却是渺小的沙尘,跟老人比起来,他们的精神却很贫穷,为什么?因为他们不懂得给予别人爱啊!他们那么有钱,为什么连一个小小的硬币都不愿意拿出来,难道将一枚硬币交给需要帮助的人就那么舍不得?要知道,只有先舍才有得,只有给予别人爱,自己才会得到精神上的财富啊!
很多人都渴望爱,可他们都不愿献出一份爱,难道大家不知道,给予别人爱比获得爱更具有价值吗?爱其实来得很快,只要你像老婆婆那样给予别人一点爱,哪怕是一句令人感到温暖的话也好呀!那也是你的一份爱心啊!真爱是无价的,当你关爱别人时,其实你也收获了爱。让我们生活在爱的世界里吧,人人都能拥有爱,让真爱,那无价之宝,洒向世界的天涯海角。